库尔德宁红花美

深山牧人

<h3>每年的五月,库尔德宁镇周边就是花的海洋,各种草原小花竞相绽放。虞美人又名天山红花,我们小时候都叫它大红花。每年的五月中下旬,这种花或多或少的就开了。田间地头,村头路边都有。而面积最大的是跟我们库尔德宁镇一河之隔的新源老马场后山上的。</h3><h3>每年五月中旬后我就去后山上寻找天山红花,有些地方一年有第二年就没有,今年也是,开始只在马场后山零零星星的看到了不多的红花 很是失望。后来我打电话问了在马场住的表妹夫张光旭(当地人都叫他阿光),他说他的苜蓿地里就有。我赶紧去了他的地里,当时看见几百亩地里全是含苞欲放的红花,加上西边别人地里的,总面积近两千亩!一个星期后这些红花都开始开放了,红花的美艳我就不描述了。背景雪山,美轮美奂。我发朋友圈后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h3> <h3>来看红花的游客越来越多,由于这都是农民的苜蓿地,希望大家不要随意踩踏。大多数游客都很有素质,都在地边上上留影。但是也有些游客几乎快走到地中间了,不但踩了花草,还影响别人拍照,希望这些游客注意,农民种地不易,更不要在错车时压了别人麦田。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每年都能看到红花。</h3><h3>想来看花的游客可以联系我</h3><h3>微信电话同号:13565472088</h3><h3>图片本人所摄,请勿翻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