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熟了

朝圣的蜗牛

<h3>  筹划/诚信,出镜/凤飞人间,摄影/朝圣的蜗牛,友情滋润/娴歌如梦,文案/网摘,微信/LIUXINWEI196705,坐标/三门峡·渑池,欢迎约拍。</h3> <h3>  这是个农民们殷切盼望了整整一个寒冬的季节;这是个农民们苦苦等待了满满一个春天的季节;这是个“黄金落地,老少弯腰”的季节;这是个透着欢愉浸着富足的季节。</h3> <h3>  这个季节,终于在布谷鸟热辣辣的呼唤声中,敲着锣、打着鼓,热热闹闹轰轰烈烈地来临了。</h3> <h3>  这时的乡村,你所能看到的、听到的,以及你用所有的感官去感受到的所有的一切,唯有这么一个高度浓缩极富代表性的字眼——忙!</h3><h3> 忙,真正的忙呀!</h3> <h3>  看吧,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老老少少忙碌的身影;地头田间,随处可闻收割机、拖拉机悦耳的欢鸣……</h3><h3> 那漫山遍野涌动的是黄澄澄麦浪;那场地屯中堆集的是金灿灿的麦子。</h3><h3> 农人的脚步风风火火;农人的话语底气十足!风儿多么的豪爽,太阳火一般的热情……。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应合着这个季节快节奏的脉搏。</h3> <h3>  我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啊,在这个热 浪汹涌的麦收时节,你们为何这般挥汗如雨不知疲倦地辛勤劳作呢?</h3><h3> 是为了造就那期盼已久的别致小楼?</h3><h3> 是为了酿制那甘醇清洌的团圆美酒?</h3><h3> 是为了白雪红梅时节的飘香腊肉?</h3><h3> 为了农历年底倒写的“福”字鞭炮的鸣奏?……</h3><h3> 哦!你们不说,你们不说。可你们脸上那盈盈的笑意不已作了最好的回答什么?!</h3> <h3>麻雀飞过天空</h3><div>春天枯了又复活<br></div><div>这土地<br></div><div>长麦子也长诗人<br></div><div>麦子怀孕了<br></div><div>诗人遥望着天空总摇头<br></div><div><br></div><div>麦子熟了</div><div>燕子该回来了<br></div><div>它们都怀念最初的日子<br></div><h3>最初的日子总是美好的</h3> <h3>麦子终于熟了 </h3><div>摇曳着丰满的身体 </div><div><br></div><div>金黄的麦穗 </div><div>裁铺成田野的夏衣 </div><div><br></div><div>风带着麦香流浪 </div><div>洋溢出芬芳 </div><div><br></div><div>如秋的景色里 </div><div>呈现乡村迷人的气息 </div><div><br></div><div>就在多雨的五月天 </div><div>我看到麦子熟了 </div> <h3>  相信,每个人的梦中,都有一个到不了的远方。相信,每个人的心里,也都有一个回不去的原乡。 经年回望 , 总有一个故事感动过你我,总有一处风景曾惊艳了目光,也总有一些美好彼此都不会忘, 馨香着老去的岁月,安暖着简静的心房.....</h3> <h3>  五月,麦子熟了。回吧!是该回了 ,让心贴着麦芒飞,去亲吻粒粒饱满。去拥抱久违的亲人,让欢笑充满清冷的家。</h3> <h3>  愿麦子和麦子长在一起,愿河流与河流流归一处。愿追梦人能遇到追梦人,在这条路上彼此鼓舞走下去。</h3> <h3>  麦子熟了 /田野的风 /彻夜奏响诗人的歌 /谁的马车载着云朵/ 爱和寂失落/ 匆匆路过</h3> <h3>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故乡的鸡啼、犬吠、蛙叫、蝉鸣都是歌。</h3> <h3>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故乡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皆是情。</h3> <h3>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母亲的唠叨里全是温暖的情愫,父亲的沉默里尽是无声的挚爱。</h3> <h3>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不管故乡是高楼林立,还是一马平川,故乡永远是自己心中最美的原风景。</h3> <h3>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哪怕全世界把自己抛弃,故乡依然会以一种等待的姿态盼望自己的归来。</h3> <h3>  麦子熟了 天天都很热 等到明天一早 我就去收割 我的爱情也成熟了 很热的是我的心 但愿你 亲爱的 就是收割的人</h3> <h3>我看不见,急促的你 </h3><div>看不见,漫山遍野的你 </div><div>正开花,结果,枯萎 </div><div>熬过一个又一个的四季 </div><div><br></div><div>我长在麦田里 </div><div>带着芬芳,幼稚的气息 </div><div>如果你等不到我 </div><h3>决不能再等任何人</h3> <h3>我要还家 </h3><div>我要转回故乡,头上插满鲜花 </div><div>我要在故乡的天空下 </div><div>沉默寡言或大声谈吐 </div><h3>我要头上插满故乡的鲜花</h3> <h3>感谢您浏览本组作品,您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创作的原动力!</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cxdkir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故乡</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y32hkiu?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乡恋</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lox620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芒种</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