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我去乌兰布统

麦穗

<h3> 2018年8月初我跟随摄影团来到了乌兰布统,这里是摄影人的天堂,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夏季的草原一望无垠,成群成群的牛啊、羊啊、马啊悠哉悠哉地追着玩耍觅食。碧绿碧绿的草丛中盛开着金莲花、狼毒花,还有那好多好多不知道名儿的野花。连绵起伏的丘陵上点缀着或疏或密的白桦树。蓝天衬托下的成片成片的白云是那样的洁白!样子是那样的惹人联想!白云走势变化多端,阳光照射下投在地上形成的区域光,更加吸引着摄影人——追光逐影!这里海拔高度1500米左右,总让人觉得天空很低,置身于草清云淡,繁花遍野的茫茫碧野中,似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肩”之感。一周的时间安排的非常非常紧凑,早晨很早很早在太阳未出来之前就出发了,为的是拍摄出草原日出时那靓丽的倩影;晚上在太阳落下山很久很久以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山峦回到驻地,为的是拍摄到草原黄昏那神秘的一刻。乌兰布统我来了,乌兰布统我梦开始的地方,乌兰布统明年我还要回来——只为留住你那瞬间的美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