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道?道曰鸿蒙!

一粒沙

<h3>从十年前山寨手的横行,到小米、vivo、OPPO的崛起,再到今天华为的麒麟芯片、鸿蒙系统,中国企业创造了奇迹。</h3> <h3>贸易战,美国以举国之力遏制华为,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而华为相继拿出“备胎”打脸。要我说,来而不往非礼也,这才叫真正的贸易战呢,难道特朗普以为的贸易战,就是把华为等中国一干企业以及中国谈判团,一齐按在桌子上打屁股打到叫爸爸才是贸易战吗?</h3> <h3>其实在这里我特别想强调一个事儿,老说中国是礼仪之邦、文人误国,我觉得这件事有待商榷,莫不说那些“明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凡马蹄所踏、江河所致、日月所照,皆为汉土”豪言壮语,至少我们中国人骨子里就有“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尚武精神。</h3> <h3>文宋以后,中国人就懦弱了吗?明朝,一个太监,驾一条船,所到之处如入无人之境,简直把印度洋当自家的内陆湖。沿途国家有不服的,就把国王当做囚犯,押往北京。另外,元末明初的《水浒传》了解一下,水浒传其实我不太喜欢,因为太暴力,并且只是因为暴力而暴力,动不动就灭族,尤其是李逵为了逼朱仝入伙棒杀四岁的小衙内那一节,特别不喜欢。但是为什么《水浒传》成书之后五六百年间这么受人喜欢呢?原因很简单,这本书迎合了中国人“快意恩仇”的尚武精神,一言不合就“打杀去了”。</h3> <h3>说到国人的懦弱,肯定有人会想到晚清,虽然甲午海战之后,我们割地赔款签订了《马关条约》,但李鸿章不也准备,大不了迁都陕西西安打持久战了吗?并且断定就是托也能托到他战败求和,而慈禧之所以对全世界八个最强的国家宣战,我们也不得不说是因为和每个人心中都有的“大国尊严”有关系,所以才有“与其苟延残喘,何若大张挞伐,一决雌雄”,当然在产业决定论的背景下,这注定是一场失败。</h3> <h3>因此不管哪一个朝代中国人都具有与生俱来的反抗精神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华为的注册商标让我想起。去年一篇名为《麻省教授:中国人的信仰问题分析》的文章,文中提到“我们的神话里,火是上帝赐予的;希腊神话里,火是普罗米修斯偷来的;而在中国的神话里,火是他们钻木取火坚韧不拔摩擦出来的!面对末日洪水,我们在诺亚方舟里躲避,但中国人的神话里,他们的祖先战胜了洪水,这就是区别,他们用这样的故事告诫后代,与自然作斗争!”。是的斗争精神,不仅仅是这些,神农尝百草、精卫填海、夸父追日、后羿射日、愚公移山哪一个不具有反抗精神?因此,《圣经》说“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作为基督徒我深信不疑,但是作为国人我更想说,太初有道、道曰鸿蒙!</h3> <h3>其实早就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传言,但是怎么说呢,我不信,但是中国历史很有意思。自中国大统一之后,秦历二世有强汉;隋历二世而有盛唐;那么民国二世有什么呢?有中华!</h3> <h3>因此综上所述,我想说的,中国从来不缺奇迹、不怕打压、尚武不懦弱,不怕事儿有时候我们还爱惹事。最后中国崛起是历史必然。内部必然刚刚说了,外部必然呢?西班牙、葡萄牙反对全球贸易,成就了英国,英国奉行“光荣独立”得意了美国,如今美国举起了“美国优先”的旗号,又会崛起谁呢?孙文先生格言“世界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不是吗!!!</h3> <h3>备注:</h3><h3>1、关于引用的去年那篇文章,疑似谣传有待考证,但是我之所以引用是因为确实道出了中国反抗精神的内核。</h3><h3>2,我有一层意思没有表达出来,就是中国人任何时候都没有丧失“大国风范”,尽管百年屈辱史丧失了“小民尊严”</h3><h3>3,我不是愤青,这些所思所想,也不成体系,顶多算一个读书笔记或者算是我的心得,不喜勿喷。</h3><h3>4,近几年确实能够感觉到,国家以肉眼可见切难以想象的速度进步着,因此内心窃喜,至于妄言“太初有道、道曰鸿蒙”与信仰无关,完全是书生意气。</h3><h3>5,三尺微命,一介书生,言之无物,博一时之畅快,登不得大雅之堂。</h3><h3>6,民国二世,指的是孙中山的国民政府和蒋中正的国民政府,因此算是二世,至于袁世凯,我感觉他应该隶属于北洋军阀集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