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威市区行,欣赏异域风情

凌栎

<h3></h3><h3></h3><h1><b><br>斯凯威市区行</b></h1><h1><b><br>黄金铁路小火车在距离斯凯威市区最近的街路停下来,我们下车向市区走去。这条街因火车的阻挡,所有往来车辆全部停车让行。</b></h1><h1><b><br>走进市中心,我发现街区马路好像步行街,没有斑马线、信号灯等行人通过标识。然而却有车辆通过,所有经过的车辆或停车等待行人通过,或速度很缓慢行驶……即便有人停在马路中间拍照,车辆都会远远停下来等候。莫非斯凯威的人们都是这样悠闲?</b></h1><h1><b><br>我们在街两侧来回游逛,一直走到街尽头再返回来。“扫街”累了,很多店铺外边都有供游人休息的木长条椅,我们坐下休息这家不断从里边传出哄闹和喧嚣声,仔细观察原来是一家酒吧。年轻人、老年人各自围坐,喝着酒讲着笑话,笑点低的老外们时不时哄堂大笑,女人们笑得歇斯底里,男人们笑得肆无忌惮……有许多客人都是游轮上下来的游客。听说老外们休闲时最喜欢到酒吧,与国人“不喝倒,不拉倒”的“酒风”不一样的是,老外品酒就是个形式,喝得少,说笑得多;即便在一些比较安静的酒吧,三两好友低声交谈,一杯红酒也能喝上几个小时或大半天。他们品的是酒,享受的是氛围,讲究的是情趣。</b></h1><h1><b> 酒吧间马路对过是一家冰淇淋店,你看那高悬的招牌——一只手举着硕大无比的火炬冰淇淋。看到有人买来品尝,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比我们平时吃的冰淇淋要大上4—5倍,想必品质和味道也一定会很好。同伴问我要不要买来吃一个品尝品尝?我说,你不要诱惑我,这两天我忌凉。</b></h1><h1><b><br>这里的商店销售的品种比较杂,每一家店都从小商品、化妆品到服装、鞋帽包罗万象,想要找什么都能找得到,真应了那句“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找不到的”。除了那些大品牌,大多物品都是以旅游为热点,衣帽、冰箱贴之类不用说了,就连袜子、笔本、水杯、毛巾等等,全都缀以“阿拉斯加”或“斯凯威”为招牌,商家很会做生意,远道而来的客人又有几人不想买些有地方特色的礼品带回去呢?在斯凯威我又选了3个心仪的冰箱贴,喜欢就任性到底吧!</b></h1><h1><b><br>也有专门经营一种商品的店铺,那就是珠宝金银首饰商店。来之前加拿大的朋友就告诫,在阿拉斯加千万不要买钻石珠宝,小心上当!果然,所有的珠宝店都是门可罗雀,即便门口有专人热情礼让,也很少有人光顾。</b></h1><h1><b><br>这条街路两侧的建筑风格各有特色,就连侧翼的小马路也各有不同特点。本篇图片就做为斯凯威建筑展示篇吧。</b></h1><h3><br></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