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专历程 小編:王鳳雙

Mary

<h3>一个亲身体会,人不学会傻,脑不学不灵,在我即将结束港专生活的日子里,突然想起要为我的港专生活留下几笔,突然间又觉得素材少了很多。后悔没有早一点记录我做学生的每一天。有一种写作方法叫倒叙,或者也有插叙......2018年9月1日我成了一名全日制的港专HKCT学生,丢掉了二十几年的课本又重新收拾起来,在还没有开学的前几日我都还在想象着我开学的样子!</h3> <h3>这是一次团队训练,协作力,凝聚力,亲和力,同学之间的默契!</h3> <h3>我们是班里的一个小组,每天在一起上课、吃饭,参加活动!不过你们知道吗?她们都是我女儿大的年纪,正直青春年少,而我是她们年纪最大的同学!有一个同学开玩笑说我可不可以叫你妈妈😀😀</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是我们参加团队训练,下面每个人都承载着你的重量,每位同学都会努力的承担自己的那份擔子,保证挑战者的安全</h3> <h3>這是通識課程,與之前我在學校學習的政治不一樣,潘老師對於我粵語不佳,沒有經歷過這課程感到吃驚,完全不理解的我,學起來有些困難!</h3><h3><br></h3> <h3>這是數學老師,幽默愛開玩笑,時常會學我說普通話,對我的成績還算滿意!</h3> <h3>英文課,是我最最頭痛的,底子薄弱,自愧不如,陌生的單詞很難記住,但我知道盡力而為!</h3> <h3>開朗幽默的人際老師,同學們比較喜歡他的課,課堂氣氛活躍,我也很喜歡,在這課程中,我學習到了我是九型人格,屬於和平型的,學習了人與人之間溝通技巧!</h3> <h3>商業老師最古板,無言以對⋯⋯</h3> <h3>第一次去香港印務公司參觀,給我們講解的是畢業於港專的學生,算是師哥.</h3> <h3>阿瑄在同学们的协助下爬过柱子,大家很开心😃</h3> <h3>一起烧烤,谈笑风生</h3> <h3>考试前夕,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交流!</h3> <h3>通识老师正在点解中期考试内容</h3> <h3>考试现场够庞大</h3> <h3>我们在一起做小组研习报告,报告议题为:政府是否會強制執行器官捐贈</h3> <h3>英文課堂小測</h3> <h3>我們的計算機課室</h3> <h3>港專學習生活:獲得作文比賽優異獎,很開心!獎勵50港幣</h3> <h3>幾百名同學裡選出得獎者,開心</h3> <h3>獎狀</h3> <h3>阿萍與家欣</h3> <h3>此照片命名:五顏六色,多姿多彩</h3> <h3>負責任的中文老師—林愛妮</h3> <h3>我們的班主任,任教會計與銀行,人很隨和,方sir</h3> <h3>我們在一起表演購物情節演練</h3> <h3>這些數學題也挺難</h3> <h3>我的同學</h3> <h3>去會計事務所參觀,影張相</h3> <h3>英文老師水平高,學歷高,教課有經驗!</h3> <h3>快畢業了,一起吃個午餐</h3> <h3>最後一次考試,希望同學們發揮超常!</h3> <h3>我們的學校叫港專</h3> <h3>我們五個在一起上課,吃午餐☺️☺️認識你們真好,希望畢業後我們還有聯繫!</h3> <h3>2018-2019年在香港進修學院學習一年,每天背著書包走在路上,專修會計與金融,我的同學平均年齡二十幾歲,而我這年45歲,不同的心情,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經歷。是的,我相信每個人的優秀都不是與生俱來的,塑造自己的過程是艱辛的甚至痛苦的。而就是為了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為了以後可以笑著講你從前自己哭的故事,要無數次的付出與努力!這一年,我努力了!我自問自己這一年我學到了什麼?成長了多少?鞏先生說:老婆你在默默的成長,只是妳自己沒有發現而已!畢業了,小小感慨!總之盡人事聽天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這裡謝謝家人的支持,尤為感謝Amy老師的幫助,謝謝我的親人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