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的友情

静静呀

<h3>友说,你向来独立,不爱与人多打交道,对旁人的疏离,会让你被人群冷落,成为一个孤独的个体,对你的发展是不好的。</h3><h3><br></h3><h3>我笑笑不语,转而深思。</h3><h3><br></h3><h3>因为,我越发喜欢这种丰富的安静。我发现,世界越来越喧闹,而我的日子却越来越安静了。</h3><h3><br></h3><h3>曾经我也流连于霓虹华彩的喧嚣繁华,享受穿梭在热闹而沸腾的人群中,聆听着华过其实和流光溢彩的话语,却又欢快的忘乎所以,毫不掩饰,在众人的喝彩与追捧中找寻着存在的价值与真谛。</h3><h3><br></h3><h3>可那些快乐是暂时的,是短促的,敌不过时间的冲刷,印刻在光阴里的仅是日渐憔悴的容颜和寡淡的苍白。</h3><h3><br></h3><h3>直到我遇见山川大海,古寺梵刹,徜徉过湖泊溪流,在悬崖绝壁上看云雾缭绕,于荒漠高原处俯瞰人间荒凉,才发现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热闹的尽头方是安静恬淡。</h3> <h3>于是,在形形色色,千万种前行的方式里我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那种。</h3><h3><br></h3><h3><br></h3><h3>其实,我清楚,这样的选择,是对自己深度剖析后理性做出的,也是适合自己的交际方式。</h3><h3><br></h3><h3><br></h3><h3>前段时间读到一句话。“现在,时间宝贵,我们这个年龄再交朋友,那是奔着一辈子去的。”</h3><h3><br></h3><h3><br></h3><h3>同样,这也是我的看法。</h3><h3><br></h3><h3><br></h3><h3>茫茫人海中,相对于与人人都保持着看似较好较牢靠的朋友关系,我宁愿花时间去用心交几个真正的知心好友,经营几段比较稳固深刻的友情。无需多,三两个好友足矣。</h3><h3><br></h3><h3><br></h3><h3>这样的朋友是可以敞开心扉去向她诉说你的任何烦恼与苦闷,不用担心她会瞧不上你,会对你落井下石,会暗暗取笑于你。这些内心的芥蒂,皆可抛去。她会让你感到被理解,被包容,感到心安。因为,真正的朋友从来都是站在你身后,默默去支持和帮助你的人。在你备受瞩目时,为你开心,在你遭遇挫折时,给你援助。</h3><h3><br></h3><h3><br></h3><h3>只有历经时间涤荡,途径人生的波涛起伏和沧桑世事萃取过后的友谊才如同一块璞玉般,是可望而不可及的。</h3><h3><br></h3><h3><br></h3><h3>认识的齐齐姐,她告诉我,最近她加了一个群,群里大多人的收入都是一年几百万几千万的。她在那个群里最大的感触有两个字“现实”。齐齐姐有些落寞,虽然在我看来,她已经相当的功成名就,可在那个圈里,她实在不够出类拔萃。</h3><h3><br></h3><h3><br></h3><h3>她颓然地说道,倘若现在的自己有更大的能力,更强的实力,可能她会发展的更好。我说,你已经很厉害了,你认识厉害的人那么多,对以后的发展肯定有很大的帮助的。她莞尔一笑,说道,倘若自己不厉害,认识再多牛人也没用啊,因为,你根本进入不了别人的圈子。</h3> <h3>这是我听到的非常现实的一个故事。相比较于处在青春阶段的我们,认识的朋友都是同学,邻居,和身边的人。因为彼此熟悉,经常在一起,很快便能成为朋友,相互的友情纯洁的像一张素白的纸张,没有任何涂抹的痕迹。可成年后的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结交朋友的因素越来越多,而距离已在众多因素里变的微乎其微。 成年人的友谊像是被画笔点染过后的素描,不再纯洁的无半点瑕疵,它更取决于我们内在的期盼与渴望。 现在,我们会因彼此的兴趣爱好,性格秉性,以及对方是否优秀,等等这些因素来选择朋友圈。但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看似好像都熟悉,但深交的不过尔尔。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用来闲暇的时间少之又少,事业,家庭,兴趣爱好等等占用了我们大量的时间。这时,再去交朋友仿佛变成一个特别奢侈和令人殷羡的事。 好的友情就像一束光,总能照亮那些阴暗潮湿的角落,让我们对生命燃起新的希望,化解当下的纷杂与烦恼,在曲径通幽处与另一个全新的自己相遇。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对罗子君,在子君深陷泥泞时,对她倾囊相助,真诚相待,最后帮她渡过难关,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br></h3> <h3>去结交一段好的友情似乎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了。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有的人倾向于简单质朴的生活,有的人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也有的人追求着掌声与荣耀。 我记得好友前段时间告诉我一句话。她说,静,我们不是没有追求,只是我们的追求不同罢了。已结婚有两个宝贝的她现阶段的追求,大半都是在孩子身上。就像她说的,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陪着两个宝贝一起玩耍,做一个幸福的母亲。 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追求,导致我们所选择的领域也全然不一样。有强烈事业追求的女性,则会选择在事业上给予自己更多建议和帮助的朋友。把更多重心放在家庭的女性则会选择那些和她一样对美食,亲子,阅读较有兴趣的女生作为朋友。而对自身有很高要求,很大抱负的女生,则会选择和优秀的人成为朋友。 成年后的我们,身边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便决定我们是什么样的。人生短促而精彩,当下的每一个决定每一小步便决定着未来的一大步。 对于友情,善待珍视,用心经营。一段好的友情,永远是内心值得珍藏的温暖一隅,在岁月深处,带给我们感怀与幸福。 最后,将也最喜欢的李嘉诚的一句话送给大家。 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社交,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应多花点时间读书、提高专业技能,洞悉外面的世界。 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提升自己,你的世界才能更大。 只有自己提升,才是最基础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