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生活因你而精彩

小妖贝儿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不记得在哪儿初次见到的长寿花,只因为看了那一眼,便对它念念不忘。我爱花如痴,&nbsp;在阳台上错落有致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之前,虽也知道长寿花,但是对它并没有过多的热情。说真的,我看不上它,只是因为不喜欢它的名字。总觉得长寿无疆、恭喜发财之类的词,虽然词意很好,可那都是些面子之词,带有虚伪俗气的感觉,用它们命名花名,连花都变得俗气几分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而如今这些翠色欲流的叶子厚实而密集,油亮油亮的,呈椭圆形,边沿有锯齿形状的长寿花,却让我对它刮目相看,大有只缘低头微一瞥,使我思它朝与暮之势。薇薇说,因为我家的长寿花,让她对长寿花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因为它们的颜色而对它们刮目相看。是啊,你看,它们用力将花苞托得稳稳当当,遮得严严实实,尽显着生命的张扬。每一个花枝上的花朵都在二十个以上,开花后挨挨挤挤,颜色鲜艳夺目而又不失淡雅。</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如今小满已过,百花争艳的季节里,花开花落,你方唱罢我登场,各自秀过自己的美丽之后,静待来年的艳丽了,而长寿花却一朵一朵地开放着!它们像一位窈窕少女,小巧玲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十分可爱。或许在养花的这几年里,我们相互成就,小小的长寿花,曲折的延续着和我的缘,花花用它的枝繁叶茂,花满枝头迎合着我的把春天留在家里的梦想。经过一轮花开修剪后的它们此刻依然昂首俏于枝头,竟相绽放,经久不衰,开得还是那么矜持,让我这个养它们的人洋溢眼底,真有点儿“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味道啊!</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望天上云卷云舒,宠辱不惊。你来,或不来,她就在那里,不声不响。你来,或不来,她都要活出最美的姿态!如今看来,或许这也是它名字的另外一个含义吧!</span></h3> <h3> 爱上养花的日子,从此四季便有了颜色!只愿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你们微笑的样子,生活也因为你们而更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