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花海一一怪石林

李小懒

<p><b>摄影:李小懒</b></p><p><b>文字:李小懒</b></p><p><b>器材:Canon600D</b></p><p><b>镜头:55~250</b></p><p><b>背影出镜:惠子</b></p><p><b>地点:众埠镇怪石林风景区</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时候,</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突然间就累了,想找一个地方,</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给自己彻彻底底放天假,</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手机不看,微信不读,</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什么事都不管不顾。</b></h3> <h3><b>  都说时光似流水,好像只是一转身之间2019年已进入到了五月的最未几天,总觉得自己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是在忙忙碌碌的浑沌中过去,只有在静下心来的时候,才会发现,以前奔波山野乡村的那些年的那些个快乐和自由的日子,是再也回不去了。我不得不说时间是一把锐利的刀子,</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不知不觉的一年;悄然改变了的自己,什么理想信念,都抵挡不住日子的似水流年。一大早忽左忽右的思绪在晨起的一声鸟鸣声中断裂,突然就想找一个地方,给自己彻彻底底放天假,手机不看,微信不读,什么事都不管不顾。恰好,有相同去向的人,简单的在微信上寒暄几句过后,把相机往包里一塞,怪石林,时隔1年的光阴,我又来了。</b></span></h3> <h3><b>  &nbsp;<span style="line-height: 1.8;">怪石林,位于江西乐平、弋阳、万年三县交界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坐落于乐平市众埠镇境内,</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因其如鬼斧天工的石林景观、奇洞怪穴和每年4月里盛开的奇丽禾雀花而逐渐走入大众的视线,更是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慕名前来。众埠镇也因有了怪石林的存在,而被人们熟识起来。去年的4月初和5月中旬,我就去了三次怪石林。4月初是和乐平摄影协会的几位老师及些摄影爱好者去到怪石林拍禾雀花,5月初头金鸡菊盛开的时节里去拍了一场千人旗袍秀,中旬还去了一趟怪石林,那一次一行4人,围着整个怪石林兜转了一圈,其实我更喜欢这种漫无目的的行走,虽然禾雀花早已凋谢,金鸡菊也没以往盛开的热闹,但这种大自然给与人类身心上的惬意和舒适,是最能渗透到人的心灵深处的。这次,去到怪石林,一行两人,我和娴静的他。</span></b></h3> <h3><b>  我是从不用娴静一词去形容一位男子的,而他恰到好处的安静中又自带一些温和淡然的神情,是从我与他第一次见面时就有的感觉。他擅长航拍,看过几次他的航拍作品,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从配乐的选择上都十分惊艳。透过他航拍的作品,让我们进一步更深层次的看到乐平的人文环境、自然地理风貌和经济发展,会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这是一个美丽的乐平,是让人自豪的乐平,也是让人心生向往的乐平。自此以后便被他有思想有灵魂的航拍作品深深折服,尽管是在一次外拍的旅途中见过面,后来的几年也几乎是从没有过联系,偶然的遇见,也是在我独自去乡镇外拍的路上。多年以后五月的某天,他恰好有去怪石岭飞云海的想法,我们便结伴而行,他去飞他的云海,而我,只是想去一趟怪石林。车行一路,从城市街道早起的车辆和人群中穿行而过,当薄薄的云雾聚拢裹起远山的巍峨,众埠镇三个字已经在我的身边呼啸着远去,怪石林,就在不远处的前方安静的等候着我们的到来。</b></h3> <h3><b>  进入怪石林风景区,车子继续往蜿蜒的上山路上左拐右弯的急行,眼里便不时的晃过一片的金黄色,是金鸡菊,它一山连着一山,满山岗的盛开,比我去年来时看到的场景更有气势上的恢宏。选好一处地势平坦的山坡,泊好车,双脚踏出车门的那一刻我仿佛致身于浩渺的花海中,眼里是花,手心里是花,镜头里还是一望无垠的花。大约是有上<span style="line-height: 1.8;">百</span></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亩的金鸡菊菊花,它们像是约好了时间似的同时灿烂绽放,金黄色的花朵铺满山岗,密布在嶙峋的山石之间,尤如浩渺天空里的繁星点点,只是微风轻轻拂动一下,便犹如波浪翻滚,绵长的花缎从一个山谷传递到另一个山谷,煞是壮观。怪石林景区向来是素以怪石而闻名四邻八方的,而我在未去过怪石林之前也一直是这么认为,怪石岭无非是一个以怪石为主的石头世界,直到走进怪石林,从最初接触到的千亩禾雀花到现在漫山遍野如潮水般盛开的金鸡菊,怪石林,除了它独特的原始石风貌和一些至今连国内外专家都无法破解的神秘之处以外,还是那些朵密布在怪石之间以天为被的繁花的温床。</b></span></h3> <h3><b>  穿梭在金鸡菊的花海丛中,有种忘了时间忘了自己是谁的味道,也忘了皮肤沾上花粉后会过敏的恐怖,忘了去年的一双腿被蚊虫叮咬过后的肿痛,心里总是被怪石林的一山一石一花一草深深的魅惑着惦念着,无法拒绝的一次又一次的来到这。怪石林,与我不再是陌生,即使我已行走在回归城市的路上,你已成为我背后的风景,我确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就好比人生,<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前进的脚步不能停下,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才能调整</span></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享受人生。工作如是,生活亦如是。</b></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