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动叫朋友似亲人

易禧外婆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什么叫朋友?度娘说:朋友(友情),是指在任意条件下,双方的认知在一定层面上关联在一起,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双方的心理认知、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朋友之间可喻为雨中的伞、指路的灯。双方心理契合更为深度时,可称之为知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却觉得什么是朋友是要用自己的心去诠释的。一个人的一生中会有各式各样的朋友,乡友、校友、战友、球友,甚至还会有红颜知己,忘年之交……记得在我离开部队的时候,一个同事举着酒杯对我说:“你现在是我的领导,以后还是我的领导,永远是我的领导”。我对他说:“对于一个人来说,部署关系是短暂的,有缘可以成为真正的朋友。” 因为朋友才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我有太多的好乡友,好战友,好校友,好球友,但是我却想说说平常日子中结识的平常朋友带给我永生难忘的两次生日感动。</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小妞出生后,我在大妞的引荐下我认识了许多网上爸爸妈妈,他们的孩子都和妞差不多大。我们在一起聊孩子的成长,聊生活中的趣事,聊工作中的烦恼,聊...聊...聊......无话不聊,聊着聊着这些从未见面的宝爸宝妈和我们这些外婆外公奶奶爷爷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于是,一个超强的美女—杰瑞妈妈成立了一个叫“宝贝吧”(大家昵称“吧吧”)的网站,宝贝吧成了大家虚拟的家。</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虽然天南海北,虽然从未谋面,但是大家像是一家人,每天不在吧吧见面像是少了一个重要仪式。更有趣的事,大家开始写孩子们的未来故事,模拟未来的星球计划,一个人一章的续写,趣味横生,妙不可言。而我,凯文奶奶、楠外公、雅外婆不仅是宝爸宝妈们尊重的长辈,又是宝爸宝妈们的知心朋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记得我60岁生日那年,杰瑞妈妈、春儿等几位吧吧领军人物发动了一个百子贺寿,100个孩子的100张贺寿图片令我热泪盈眶。</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瞧瞧吧吧的朋友盛装出席宴会的图片,这是杰瑞妈妈的大作,可以找到被极端美化了的我吗?</h3> <h3>  (这是我为当时近70个宝贝做的合家欢)</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可惜那些照片收藏在国内的硬盘里,我只翻出当时的记录:今天是外婆的一个极其普通的生日,却受到大家非同一般的祝福,&nbsp;面对着诸位不是亲人胜是亲人的祝福,我又一次热泪盈眶了........一束束鲜花;一张张美图;一首首音乐;一句句出自内心感人肺腑的祝福.......尤其是众位妈妈精心赶制的百子贺寿图,我被爱包围,我被情陶醉.......虽然我的性格和我现在所处的位置使我有很多的朋友,&nbsp;但活了六十岁的人,一下子得到来自天南海北的生日祝福,我深深的感到幸福,&nbsp;因为这儿也是我的家,这儿使我成了子孙满堂的有福之人........我知道任何语言都难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nbsp;只能告诉大家我会好好珍藏有生以来这份最珍贵的礼物,&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我会好好珍惜这份难忘的浓浓友情!!!&nbsp;</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那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稚童如今都成了高中生,有的甚至上了大学。宝贝吧网站已经进不去了,许多材料永远留在了那里,但是我们仍然珍惜着这份珍贵的感情,我们有了一个吧吧群,宝爸宝妈们仍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大家仍然把群当做一个家......</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一晃10年过去了,我到加拿大为妞陪读。今年是我的70岁生日(习俗,女过虚男过实),家人早就在商量怎么给我过生日。但是有点望城莫及,回国显然不现实。一向心细的妞外公私下给妞打了几次电话,托付重任给妞——让她好好给我过个生日。说来也巧,维村也有一个杰瑞妈妈,她不仅和吧吧的杰瑞妈妈一样漂亮,也和吧吧的杰瑞妈妈一样能干。听说我的70岁生日将在维村度过,她早已在私下积极准备,她拉了一个“外婆生日群”,却把我和妞被隔在群外。一切准备都悄悄地按分工进行。生日那天真的给了我大大的惊喜,鲜花、蛋糕,可心的礼物(知道我喜欢摄影,送给我一个漂亮实用上档的摄影包),还有一张写着所有人的祝福语和签名的精美生日卡。</h3> <h3>  这个我超级喜欢的摄影包是雪菲带着她可爱的女儿果果精心挑选的。鲜花和蛋糕也是雪菲专门去定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8家人欢聚一趟,唱生日歌,送祝福语。(有一次一句句出自内心感人肺腑的祝福.)那种欢乐不仅激动着我,也感染了周围的就餐人,饭店老板亲自为我们拍照。这个时候吃什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身在异国他乡,朋友们给我的是亲人般的关心和祝福,让我感受到一家亲的温暖,也让万里之外的家人得以放心。</h3> <h3>  晚上回到家,阳光教育的范总和海鹰又送来蛋糕🎂和生日祝福。</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妞问我开心吗?开心,开心,开心!(重要的事说三遍)怎么能不开心呢!我开心的不是那么多人聚在一起为我过生日,而是我收获了一份友情,一份似亲情胜亲情的友情。陪同妞到加拿大读书,家人曾有诸多的担心:环境能适应吗?生活上习惯吗?举目无亲有困难怎么办?不懂外语举步维艰怎么行?我想说的是,正是这些朋友,关心我,照顾我,给了我很多无私的帮助,使我能充实地生活,愉快地生活。在异国他乡,认识你们真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一种感动叫朋友似亲人!朋友胜亲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