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朗诵:燕子

藤蝉

<p>燕子<br><br>作者:雪霏 朗诵:藤蝉<br><br>燕子,是一首精巧的诗。<br><br>黑白的色素,水墨般相宜。<br>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br><br>身段的大小,是造化的妙笔。<br>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br></p> <p>在清水的田里,时有一只两只轻巧的掠过,整个田园,<br>变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里的画面。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为燕子设计的镜匣。<br><br>雨润的清晨,天空蔚蓝明朗,电线成了笔直的流线。<br>三五只燕子,以黑色的骄傲和俊俏,轻点一线间,自是安稳,且悠然。</p> <p>黄昏的空中,偶见燕子低飞,这便是城居生活的一种恩惠。<br>那是被澄澈了的活力,给每颗倦了的心,以新鲜和感动。<br><br>或许你会觉得美中不足。<br>燕子不会婉转的歌唱。但它本身,不就是优美的歌吗?<br><br>———不,歌未免太铿锵了。</p> <p>燕子实在是一首诗。<br>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br><br>那时,我正站在四楼的窗前,和你通着话。<br><br>窗外蓝天,白云,绿树,还有清风自来。两只燕子,就从我面前翩然而过。<br><br>我惊喜地说:我面前有一幅多美妙的画!<br>其实你知道的,那一刻在我心底,已经有了一首多么美妙的诗。</p> <h5>这一切,真好。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子,过着再简单不过的生活。<br>可是,因为爱,可以将日子走出诗的画面和韵脚。<br><br>是的,这一切,多么好。<br></h5><div><br></div><div><br></div><h5>图片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