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香

永春视界

&nbsp; &nbsp; &nbsp; &nbsp;又是一季麦黄时,麦子飘香,站在金黄的麦浪里,看淡蓝的天,滚动的青春。这一片麦田里,有一生的守侯,和无尽的希望。青春总会谢幕,麦田已经成熟。岁月流转,一季的繁华,尽收眼底。 <p>&nbsp; &nbsp; &nbsp;&nbsp;</p> &nbsp;听着水木年华《麦子熟了》<br>"原谅我在麦田打滚的青春吧/原谅我转眼之间两鬓斑白/我对城市的伤口/有着农民的爱/麦子成熟了/而我要离开"<br> <p>&nbsp; &nbsp; &nbsp;</p><p><br></p> &nbsp; 耳边响起了《风吹麦浪》的旋律,歌手把爱深藏在一曲调子里。我知道,那是每个人的渴望,我们对梦想的呐喊,对爱人的爱恋,在旋律中尽情绽放。<br> “蔚蓝色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br>  浪漫唯美的音乐里,有深深地怀念和淡淡的忧伤。 &nbsp; &nbsp; &nbsp; &nbsp;麦子黄了,在夏天里。没有一种植物像麦子一样,经历了四季。秋种,冬眠,春长,夏收。漫长的季节,孕育出饱满的生命。从远处看去,麦田是最美丽的风景。站在近处,俯身触摸麦穗,嗅着属于麦子特有的芬芳,我沉醉在夏日的一片暖色调里。 &nbsp; &nbs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塞林格在他的著名长篇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中写道,“不管怎样,我老是在想象,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