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噶尔时光

冰冰

<h3><b><br></b></h3><h3><b>喀什噶尔是丝绸之路上最大的城,自此往西,漫漫关山,终点是罗马。各种文明曾在这交汇、融合。</b></h3><h3><b>喀什噶尔含意有"各色砖房"、"玉石集中之地"等不同的解释。南疆看人文,喀什噶尔是首选之一。</b></h3><h3><b>对我来说,人是最耐看的风景。发几张照片,记录下我的二次喀什噶尔时光,顺带回忆每一张可爱在远方的笑颜。</b></h3><h3><b>喀什噶尔的很多老街也已拆迁,有点可惜,推荐电影《追风筝的人》,有几个镜头曾在喀什噶尔老街取景。</b></h3><h3><b><br></b></h3> <h3><br></h3><h3>除了路远,信号差,就没别的缺点。</h3><h3>在路上,我是多么渴望有信号。</h3> <h3><b><br></b></h3><h3><b>林语堂《论游览》中对于旅行的见解写道:"其要点在于此人是否有易觉的心和能见的眼。倘若他没有这两种能力,即使跑到山里去,也是白费时间和金钱。在另一方面,倘若他有这两种能力,则不必到山里去,即便坐在家里远望,或步行田间去观察一片行云、一只狗、一道竹篱或一棵孤树,也能同样享受到旅行的快乐。"</b></h3><h3><b>旅行就是从自个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如今的人更多的是把到过什么地方,去过多少地方作为同朋友的谈资,对身边的美景美人美好事儿反而熟视无睹。</b></h3><h3><b>这是一个什么都快的时代,脚步快了,心也快了,没去过的地方就叫远方,于是大家背起行囊匆匆行走。</b></h3><h3><b>大师的境界这辈子我是无法达到了,闲暇时日能在往日时光里追忆就足够满足了。</b></h3><h3><b>在喀什噶儿看到了学校围墙上的牵牛花,火红的爬山虎,屋顶上的鸽子,开着莲花的小河,还有老人,孩子,土房,清真寺,巴扎......都是平常不过的景色。</b></h3><h3><b>很多人见到桃花就联想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很多人见到铁路就联想到远方,于我来说,这就是生活。</b></h3><h3><b><br></b></h3> <h3><br></h3><h3>在火车上,给我大枣和馕吃的老人,虽然语言不通,但笑脸是最好的通行证。</h3><h3>遥祝远方的他们幸福康健,平安喜乐。</h3> <h3><br></h3><h3>——冰冰摄于2013年——2014年</h3><h3> 很遗憾,因为不小心把卡格式化,很多原片都没了,没得整理更多的出来。</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