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像风一样自由

闲人二爷

<p><b>编撰:了然</b></p><p><b>摄影:80</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从来不担心自己会失去什么,也不奢求自己会得到什么,一切就这么顺应着生活,就挺好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已经变成了回忆。所以,我只保留一些让自己愉悦的东西,把那些杂乱的记忆忽略在意识之外。</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常常把自己的心看做一个会变魔术的盒子,也比作“物流分割站”,梳理好的情愫,各自安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是多变的,没有现实中的“静湖”。我从来不想找那样的“静湖”,只要有一种动态的平衡就好了。</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把过去的部分存在心底和脑海里,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存在了人体“储存器”里,一个大的文件夹,套着无数个小的文件夹,直至到某个人或者某一件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动力系统,各个零件还能用,我也慢慢开始在意整个“机器”的正常运行。刚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还年轻,所以不顾及自己的健康,疯狂的去和现实碰撞。</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之后,我被岁月的河流,打磨成了“鹅卵石”,没有了激起的浪花,那极端不服的“声音”,慢慢降下了调子,送给我及我的生活一份静谧。</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是有寿命的,人是要紧随环境变化的,谁都拉不住时光与岁月的脚步。想到这里,我开始慢慢放下很多东西,不再刻意的去争些什么或在意什么,不再过多的纠结以前的一些事情;不再钻牛角尖,非要理出个一二三四来。</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u>生活就像一面镜子,照着别人,也照着自己。</u>以前,我会经常在乎别人怎么做,别人怎么说,而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没有真正看清自己罢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曾经迷茫过,也许以后还会迷茫,但现在的我从来不过多的去担心。对于还没死亡的我,明白什么也带不走,明白什么都会回归尘土,还有必要担心什么呢?</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开始慢慢理解,为什么会有苦行僧?我开始理解为什么海子和三毛这么快的离开这个世界?我经常会反省自己的人生,看自己处在什么状态,“定人,定物,定事,定位”。让自己活的明朗些。</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每到一个生活阶段,我总会把自己比拟成一种状态或者一种生物。比如笼中的小鸟,飘荡的浮木,飘扬的蒲公英,蜕变的夏蝉,一头取经的白马等等,这是生活带给我的定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局限于一种文化,只要算得上文化的东西都喜欢。人与人之间,万物生灵之间,都是可以交流和沟通的,我可以把自己放在一个可以接受的位置与你攀谈,也可以营造属于你的状态世界。</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u>我是风,意念随行,可以疯狂,也可以静谧;我是风,意念随行,可以存在,也可以消散。</u></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只要是有高低不同,我将永远存在。风起云舒,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眷顾,他可以出现在现实社会里,给人一种理解和指引。也可以出现在梦里,给人一种憧憬和想象。</b></p> <p><b style="font-size: 20px;"><u>世间万物,离不开风,那是心中的信念,自我救赎的意念之花。</u></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不知道以后的路上要经历什么,也许……也许……,但我始终明白,既来之则安之。开心的事来了,好好享受;不开心的事来了,从容面对;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过去的,好好活就有意义,有意义就要好好活。</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追随的脚步不会停止,感悟没有终点,意念的驱动成就了我,而我就是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