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王国2019(一)

岳春玲

<h3>  一年又一年,时光从指尖溜走。岁月苍老了容颜,染白了青丝。未曾改变的,是我一届一届青春王国里,那些青葱的生命,那些我和孩子们青葱的盛会!2019毕业季即将来临,我的2019青春王国即将拉上帷幕。这一年,我不是在我最好的时光遇见这26个孩子,而是,遇见这26个孩子,成了我最美的时光!</h3> <h3>  最逗的——冯松树!</h3><h3> 新班级组建,冯松树争当数学课代表,问及原因,答曰:“我数学很棒!”好的,数学老师冯前进,数学课代表冯松树,这大小二冯定当庶竭驽钝,我班数学成绩也定会突飞猛进!</h3><h3> “你的思维很松树!”“你怎么这么松树!”</h3><h3> 这样的评论在我们的课堂上比比皆是,也只有我们才有这样的默契!我们的青春王国,真的很松树!</h3> <h3>  尖子生到一中听专家报告,松树趁此机会偷吃零食,不料被老班偷拍!反正被发现了,就大大方方地偷吃吧!</h3><h3> 这种行为很松树!</h3> <h3>  2019年正月初九晚上,一场大雪铺天盖地!第二天大课间,孩子们要求堆雪人,松树小组的成果——小猪佩奇——据说是松树的创意。</h3><h3> 这个创意——很松树!</h3> <h3>  近照——很帅气!思维——很松树!语言——更松树!</h3><h3> 不信,看:</h3><h3> 其一:老师检查《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我直接上气不接下气地背了出来,虽不是一气呵成,但也是地动山摇。</h3><h3> 其二:今天一天昏昏沉沉的,一直到晚自习上课,王珂提问,“鲁迅为什么不写‘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枣树’,却写‘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我瞬间脱口而出,“因为文章按字数拿稿费”。老师反驳,“那时候教师工资很高的,鲁迅先生不差这点稿费”,我大脑飞速运转,又一次脱口而出,“所以鲁迅先生宁死不吃美国救济粮!”全班同学瞬间无语......<br></h3><h3> 其三:“老师,站住!”晚自习下课,老师刚走出教室,我追了上去,“怎么了?”“嘿嘿!老师,我看你每天抱那么多政治资料,多累呀,不如我帮你分担一些吧!”老师一脸诧异,“走,走......”我执著地说,“老师,我资料做完了,就想再要一套政治卷纸。”老师一听,高高兴兴地“赏”我一套政治试卷,爽!</h3><h3> 其四:周末上街买资料,顺便买了一条裤子。哈哈,树哥也是一个有裤子的男人了......</h3><h3>(注:七年级入学时的夏季校服裤子,到了九年级,已然成了健美裤,而且长度只到膝盖处。“松树,换裤子!”我一次次念叨,树哥终于想起来换一条新裤子了。)</h3> <h3>  这么逗的一个孩子,学习起来丝毫不含糊。体育训练、做实验、刷数学题——认真的样子很帅气!</h3><h3> 临近中考,松树同学及时调整学习策略,保证理科优势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文科成绩,冲刺前十!</h3><h3> 加油,冯松树!</h3> <h3>  最单纯的——刘欢!</h3><h3> 一提松树,刘欢从大脑中蹦跳而出。若论二者关系,可谓相爱相杀者也!</h3><h3> 漆黑的走廊上,松树恶作剧吓了老班,得知真相的刘欢很生气,日记中“直接判松树无期徒刑!”英语课堂,刘欢翻译短文,“Daizy”这个人名处,卡壳了。向英语老师求助,老师告诉他,人名可以直接念出来,另外这个单词在汉语中是“雏菊”的意思。结果,刘欢翻译:“雏菊......”然后全班笑场,刘欢郁闷地问松树,“笑什么?我译错了吗?”然后,刘欢就有了“雏菊”这个梗!</h3><h3> 有一段时间,刘欢老走神,在干嘛?在偷窥松树的违纪行为并及时止损!松树上课很大声擤鼻涕了,松树乱扔垃圾了,松树把水倒在窗外了......还有一段时间,刘欢在和松树较劲:数学测验比松树分数高,爽;语文听写没过关,松树也没有过关,还好;今天松树比我多做了几道数学题,不太妙......</h3><h3> 然而,刘欢和松树合作也很愉快的!我的语文公开课上,“前倨后恭”听写,刘欢写成了“前鞠后躬”,被批评。课下,两个人查字典,证明我“倨”误读作平声。于是乎,在接下来的语文课上,两个人挖了个坑,让我妥妥地跳了进去......</h3><h3> </h3> <h3>  刘欢是我班最单纯的一个大男孩!寒假假期,家人要到广州过春节。考虑到假期的学习任务,刘欢决定一个人留在家里——炉子灭了,哭鼻子;晚上害怕了,哭鼻子;饭做糊了,哭鼻子......经历了寒假的孤独之旅,刘欢长大了!</h3><h3> 刘欢每天的日记,结尾部分,都要进行自我反省:今天就餐时小声说话了,我不对;今天和妈妈顶嘴了,是我的错;今天的政治课堂上只顾着写政治作业,没有专心听讲;今天作业写得有点急,完成质量有点差;今天上课没有注意听讲,要注意......<br></h3><h3> 单纯的大男孩刘欢,加油!</h3> <h3>  黑马——毕闰星!</h3><h3> 课桌上趴着的是谁?扮演小猎狗的毕闰星也。</h3><h3> 论及毕闰星金句,当属“男人会做饭,想想都灿烂”;谈及毕闰星日常,该是开启和政治老师的互怼模式(因为爱,所以怼)。</h3><h3> 一个好好的孩子,自从和松树做了同学后,变得爱问问题,偶尔爱钻牛角尖,被同学们戏称——很松树!但也正是因为他爱较真,4月一模,成绩突飞猛进——校第二名,县十三名!</h3><h3> 谈到学习动力,毕闰星这样写到:价值?身份?使命?这三者需要我耗尽一生去追求!谈到成绩进步,他这样分析:比文科,我没有赵锶的文采好;比理科,我没有松树的思维快;比周末,还老想着回家了怎么玩游戏。最后四十天,还是这种态度的话,别说全县前十,前一百都有可能进不去。别自满,过去的成绩只代表过去。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h3><h3> 认清自己,勇于面对,毕闰星,你可以!</h3> <h3>  摆出这么帅的pose的谓谁?王佳豪也!</h3><h3> 2019新春开学,佳佳同学转入我班,强大的数学气场把松树杀个措手不及!然而,佳佳气场绝不仅限于此!</h3><h3> 进入新班级第三天,晚自习最后一节课,王佳豪问毕闰星,“你叫什么名字?”“毕闰星”,然后王佳豪在教室极其安静的氛围中气沉丹田,大呼:“闭嘴!毕闰星!”声若洪钟!</h3><h3> 周五下午放学,佳佳妈妈到校,想见见班主任,咨询佳佳同学的表现,“老师下班了,不在学校”,真相是:佳佳心里有鬼!最不堪其扰的当属焦云峰——课间,佳佳邀焦同学一起上厕所,焦同学不愿去,佳佳死缠烂打;深夜,佳同学在群里呼叫焦同学,夜游去?周末,好想睡懒觉的焦同学,被佳佳拖起来到幸福湖跑圈圈!座位调整后,焦同学优先选择,和佳同学坐在一条很长的对角线上,焦同学终于不被“骚扰”了!</h3><h3> 论理科成绩,王佳豪同学棒棒哒!语文成绩呢?进班第一次考试,语文全班倒数第一!在近两次的测试中,语文成绩进步很大,值得表扬!</h3><h3> 王佳豪,加速度!</h3><h3> </h3><h3> </h3> <h3>  我们青春王国的F4——冯松树,刘欢,毕闰星,王佳豪。他们的精彩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最精彩的演出,当在一个月后的中考!</h3>

松树

刘欢

毕闰星

同学

佳佳

王佳豪

老师

成绩

语文

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