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印的思念

尖尖小

<h3>一直有一个想法,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对姐妹情深的感怀之情,可是每一次都感觉到言不达意的苍白感。不知道是情太浓还是文字太轻;还是自己拾不起文字的深沉。</h3> <h3>经常想起小时候上学的情景:生活在农村的我们,不仅物质生活很困难,思想上也是很落后的,哪怕不小心打碎一个碗,都会被认为是不祥之兆,然后各方去求神保佑。当然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很小,这些事自然不懂,也不会上心的。但对于女孩子的轻视倒是真切能感受得到。如果家里有三四个孩子,往往女孩是不能上学的了,穷,上不起!那个时候能上学是个很奢侈的梦想,很庆幸我们可以一起上学。顺姐,那个时候我都一直这么叫你。还记得我一直羡慕你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而我就是真真正正的黄毛丫头。不过因为你呢经常帮我编麻花辫,倒也不会嫌弃了。</h3><h3> 那个时候我们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我们好好学习,一起走出大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你一直希望我能做个老师,说如果你不能继续上学了,就让我带着你的梦想一起启航。但我都不曾愿意相信你会半路和我分开,我还是希望我的每次上台演讲或是每次演出都是你帮我编精致的辫子。还记得中学的那次演讲,因为你的精心装扮,让我信心百倍,拿下第一名吗?几乎我所有的比赛和表演,我的头发都是你帮我编的,可是现在想想好像我都不会帮你,你那个时候怎么不嫌弃笨笨傻傻的我呢!</h3><h3> 不曾想中学毕业后,你真的不能上学了。而我去到了师范类的学校,你说也算圆了你的梦。少了你的陪伴,本来不善言辞的我更不喜欢与人沟通了!每天都是默默的去学这学那,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也能在外面拼出你想要的生活。没有手机的年代,我们都是书信往来。你信上写满了无耐,写满对我的思念,写满了对我的期待,我也能感受得到力量。每天多一点的努力就是不想辜负你对我的期望。</h3><h3> 记得因为想念,我写下了一篇关于你的的文章《落花纷纷》。你可能不知道当时我是抹着眼泪写完的。我的国语老师看到了就找到我说他看哭了!问我说真有这么一个你吗?我回答是肯定的。于是老师让我投稿到全区的报刊上,而我获得了人生第一次稿费,在当时来讲不少了呢!可是因为没有通讯的我们再次失联了!我居然都没能把这高兴的事告诉你!</h3><h3> 就这样我们几乎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我学业算是完成了,但我没有如你所愿当一名老师。在心底一直觉得有愧于你所有的期待。对不起,让你失望了吗?每次回村里就一直打听你的所有信息,有关和你名字相关的字眼都觉得会不会就是你。但我能得到的信息却是那么少。</h3><h3>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终于知道你的联系方式了,也和你说得上话了!你说你会来找我的,虽然到现在你还是没来找我,但心里很踏实了!我是觉得当你觉得该来找我的时候你一定会出现在我面前的。我的手机号码就没有换过,只要你打通就一定会听到我的声音。或许会变得苍老了的声音,我想你一定还听得出。</h3><h3> 我们的快乐说都说不完,原谅我的学业不精,想表达的都未能表述出来,但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温暖的依然会是我们不变得姐妹情。</h3><h3>不管你身在何方,我已把你烙印在我的心上!只愿你一切安好!(抱歉,我还是学不会坚强,哭了好几回)谢谢有你!</h3><h3> 我的好姐妹不太多,以后每份情深我都会记录下来的,不为别的,只为感恩!感恩你们的一路相随!</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