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免费的午餐

锦溪改天

<p class="ql-block"><b> 没有免费的午餐 </b></p><p class="ql-block"><b> 文/锦溪改天l </b></p><p class="ql-block"><b> 人们常说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老祖宗传下来的俗语比喻凡事应当踏实的去做,有经过、需付出、别易捷,否则将会是一塌糊涂,于事无成,更别想有个满意的结果了。</b></p><p class="ql-block"><b> 上午从泽州医院看望大姨子回来路过小区九号楼时,道旁廊檐下蹲坐着一男一女二人,两个人若隐若现的声音,既想聊天,又像在论证什么事,当我走到近前终于听清女的在说:“别想好事,世上哪有免费的午餐!”路过的我,因为5月18日参加了晋城市工程师协会携手锦溪文学的“入企走访”践行活动,对“宝珍公益”素食馆的了解,让我知道现在社会上有了“免费的午餐”况且就在晋城,也是我亲眼所目。这个宝珍公益素食馆,是申云冈和妇人郑女士投资创建的免费午餐馆,每日最大可供量达300人。于是我便顺口而说:“怎么没有。”</b></p><p class="ql-block"><b> “哪有?”女士不服气的问我,问的同时,男先生扑哧一笑以为我是和他们逗笑呢。 我一边为了有问必答那位女士,一边消灭男先生浮浅的“自以为是”说:“真的,在书院街七中门口西侧,有一个《宝珍公益素食馆》,就是免费供的素食午餐,不信你们明天中午就去享用。”这次的话一出口让他二人转变了原有的看法。为了让他们能够享用上免费的午餐,我又高声的向他们补充说:“早点,每天只能供应300人就餐的能力。”</b></p><p class="ql-block"><b> 说实话。我要不是参加这次晋城市工程师协会携手锦溪文学的“入企走访”践行活动,我也不知道。生活在和谐的社会、科学和文明会把人类推向意想不到的可能,把很多的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毛主席的“人定胜天”;中央台的“战胜不可能”让人们在不断的转变观念,人们对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今天显现在人们的眼前:就如,人们常说的:能死你呢,看还要把你还能上天给呢!这不宇宙载人飞船把人送上月球了!</b></p><p class="ql-block"><br></p><h1><b> 可以肯定的说: 只要天下太平、社会和谐、人类文明、科学就会不断快速的发展,就会有更多的不可能一个一个让它变成可能......。 </b></h1><p class="ql-block"> 2019年5月2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