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秋日私语

<h3></h3><h3>耳边响起了《风吹麦浪》的旋律</h3><h3>远处蔚蓝天空下 </h3><h3>涌动着金色的麦浪</h3><h3>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h3><h3>爱过的地方</h3><h3>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h3><h3>吹向我脸庞</h3><h3>想起你轻柔的话语</h3><h3>曾打湿我眼眶……</h3><h3>嗯…啦…嗯…啦…</h3><h3><br></h3> <h3>听着李健的《风吹麦浪》,这首歌中描绘的丰收景象和田园生活意境,在我的家乡就能感受到。这时眼前呈现出大片麦田,村庄里到处都是麦香,姹紫嫣红的季节,田野里像一片金黄的海洋——麦子熟了。 </h3><h3>这时我的心,总是如微风,荡漾开来……</h3> <h3>风吹麦浪。五月的乡村一片美丽。我前往麦田,放眼望去,麦浪滚滚,一片金灿灿,好一派丰收景象。</h3> <h3>风吹麦浪,一片一片一大片的黄了,喜欢这满眼的金黄和收获。站在厚实肥沃的土地上,远远望去,心里抑制不住的欣喜。 远处,绿荫葱葱,阵阵微风吹过来,伴着麦香,虽然阳光刺的眼睛睁不开,但天气并不燥热。</h3> <h3>风吹麦浪,乡村染尽金黄。就像一幅油画,这是麦子一生中最丰饶的一刻,是生命的极致美。</h3> <h3>风吹麦浪,麦子在五月的天空下,编制出一张金黄色的网。</h3> <h3>风吹麦浪,五月的麦田,每一粒沉甸甸的麦穗都饱含着农民辛勤的汗水,麦香飘来,醉了田野,也醉了我。</h3> <h3>风吹麦浪,喜欢那一拨又一拨划向远方的麦浪,在歌声里怀着对远方麦浪的憧憬。</h3> <h3>风吹麦浪,我时时在这些诗境和画意中,寻找着心灵的方向。</h3> <h3>风吹麦浪,诗意和远方,月光与麦浪。交织出现在我的眼前。</h3> <h3>风吹麦浪,我站在一片麦地的小径上,满身落上了麦香。深呼吸,贪婪的鼻翼,不忍释放清香,就把麦香和阳光,一起放进心田。</h3> <h3>风吹麦浪,看着黄了的麦子,内心会情不自禁地生出踏实和喜悦来。与大地相亲,在麦地边行走,充满了诗意。</h3> <h3>风吹麦浪,从远处看去,麦田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h3> <h3>风吹麦浪,站在近处,俯身触摸麦穗,嗅着属于麦子特有的芬芳,我沉醉在夏日的一片暖色调里。</h3> <h3>风吹麦浪,我在麦地边,把裙摆旋转。风送来麦香,为我伴舞。我想要歌唱,为这片金黄的麦浪。</h3> <h3>风吹麦浪,越成熟的麦穗,越懂得弯腰。我要说,麦子给了我磨砺,也给了我坚韧和成长,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坦然面对得失和困苦,更让我懂得了知足和珍惜。</h3> <h3>风吹麦浪,站在麦田地头,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亲身体验了心旷神怡的感受。</h3> <h3>风吹麦浪,可能这一生,我都无法忘怀麦芒扎在皮肤上的灼热、奇痒和刺痛。</h3> <h3>(风吹麦浪)这时耳边又响起<br></h3><h3>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h3><h3>在冬季盼望</h3><h3>却没能等到这阳光下</h3><h3>秋天的景象</h3><h3>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h3><h3>随西风飘荡</h3><h3>就像你柔软的长发</h3><h3>曾芬芳我梦乡</h3><h3>嗯…啦…嗯…啦…</h3> <h3>风吹麦浪,这感觉,就像自己是一个看惯山川大海的诗人,内心感慨万千的总想表达。 </h3><h3>麦子黄了,时光去了,人也不再年轻了。愿我们不负此生,不负亲情,不负爱情。愿你我在芸芸众生中彼此珍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