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村长的故事

何敬云

<h3>  摄影:王苹</h3><h3><br></h3><h3> 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他的名字叫老村长。今年已经十三岁了。<br></h3> <h3>  有生以来第一次和牛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我要说的老村长,其实头牛的名字。</h3> <h3>  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他害怕我,我也害怕他。我们远距离的对视着。</h3> <h3>  经过不断的沟通交流和对话。我不断的夸他长得好看。不仅没有了敌意。当我说起亲亲的时候,他就把嘴送到了我的面前。</h3> <h3>  任何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你善待它,他就会很好的来和你相处。</h3> <h3>  老村长的头牛职位,不是经过厮杀打拼出来的。而是牛倌任命的。</h3> <h3>  有经验的牛倌儿的对头牛的任命,是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了解发现的,在老村长两岁的时候就具有领导素质。不仅身体强壮。嗅觉灵敏。还有组织才能和团队精神。</h3> <h3>  老村长出生第三年的时候。牛倌在他的脖子下系上铜玲,这就是他的委任状。</h3> <h3>  任命的第一年,老村长做为头牛助理,他要跟着老头牛一起出发。因为他还没有带团队的经验。</h3> <h3>  任命的第二年。他自己单独带领一个小团队。由牛官给他分配由它带队的成员。</h3> <h3>  他带领着他的团队,春天出发。秋天才能返回。</h3> <h3>  他们要在外边风餐露宿,半年的时间。</h3> <h3>  团队成员是否能够吃的膘肥体壮。身体健康。是由头牛带领大家走向何方来决定的。铜玲声音 就是呼唤的语言,就是集结的号角。</h3> <h3>  头牛领着大家翻山越岭。找到草肥水甜。避风朝阳的地方。</h3> <h3>  老村长带出去的牛群。秋天回来后个个毛顺光亮,体型健硕。</h3> <h3>  老村长的能力已经体现。牛倌把更多的成员分配给他。他的团队越来越壮大。</h3> <h3>  老村长占领的风水宝地。我呆着都是很惬意。</h3> <h3>  这里山花烂漫。土地肥沃。山峦叠嶂。丛林茂密。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手机信号。</h3> <h3>  老村长的年龄越来越大了。将来的日子可能会退居二线了。牛倌告诉我们。当老村长,老死的时候,他们将会找一块风水宝地作为他安身之处。这就是人性的善良。</h3> <h3>  偶遇村民。他们是不是牛倌儿呢?我无从考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