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今生有你

笔下凡尘

<h3>  这个人已经和我在一起25个年头了,用挚爱两个字一点也不为过,执子之手,与子成说,死生契阔,与子偕老,这段话用于母子情深也很贴切。</h3><h3> 每个女人,在你还没有做母亲的时候,你不知道这世上的人你最爱的是谁,有了孩子,那么孩子一定是你最爱的那个人,他的耍赖,他的顽皮,他的冷暖,他的情绪,他的病痛,他的一切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你的心!和他在一起的岁月里,他的点点滴滴都像影像胶片一样,錾刻在你的脑海里,他什么时候喊妈,什么时候长牙,什么时候自己走的第一步,就连什么时候出的水痘都让我记忆深刻,这是独生子的悲哀,也是我们这代人的无奈,你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他的身上,太多的关爱是爱也是压力,对孩子来说你过多的干预了他的生活,让他背负的责任就像道德绑架,是这个时代造就了母子关系的尴尬局面。所以,爱他,就给他想要的生活,让他有自己的生活和选择,不过多的干预他的人生,这才是正确爱他的方式!</h3> <h3>  生他,差点和上帝牵了一次手,这是我们俩第一次齐心协力勇闯难关的日子,我的预产期超了12天,他还安然无恙的待在他的皇宫里,一点也不着急与我相见,医生只好采取措施催产,他好像接到了指令,催产素打了10分钟我就开始有反应了!是那时候的医疗条件太差了,没有做更细致的检查,医生全凭经验,疼了我十几个小时还是生不下来,老公在外地出差,那个年代通讯不发达,只能书信联系,半夜的雨不停的下,医生早就下班回家了,母亲在医院陪产,到了半夜我实在是要疼晕过去了,助产师看我的情况不是很好,与母亲商议去找医生做破腹产,半夜的时候母亲怎么能找到医生的家呢?我觉得自己就像待宰的羔羊,这一辈子的疼都积攒到了这个晚上,助产师和母亲用一条湿毛巾往下勒我的肚子,让我自己用力,真的是拼尽了所有的力气才把他生了出来,什么侧切,缝针完全都是不在打麻药的状态下完成的,我已经疼的失去了知觉!模模糊糊听助产士说孩子憋坏了,都不会哭,这句我听清了立即清醒了过来!只看到助产师抓着孩子的脚一阵子的拍打,打了十几下后才听到他悲愤的哭声,嗓门大到让我泪流满面!一出生就遭到一顿胖揍啊😊!一上称9斤4两,助产师也是惊呆了,从来没有接生过这么重的婴儿,我们娘俩就这么从鬼门关逃过了一劫!母子连心,亲情父子真的是有感应的,第二天老公从外地赶了回来!我觉得自己像个英雄,像自己攻克了一个碉堡一样自豪!老公听母亲说了我们的生产过程,真的是后怕极了!从那一刻起,我不再是个懦弱的女人,为了我的孩子,我是无坚不摧的勇士!</h3> <h3>  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这是每个中国母亲的愿望,1997年我去北京发展,所有的决心和项目都确定好了,就差坚持到底的去实施了!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妻子,钱很重要,但是没有重要到,让我不和我最爱的人呆在一起更重要,我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北京,这一次的放下,我知道从此我将走一条更艰难的路,决定了,我就不会后悔!好友的挽留和忠言都没让我改变我的决定!我想到了我和孩子的一切过往,就再也不能停留下来!回新疆,不管多么艰难,我都要与你在一起!</h3><h3> 回到家的那一刻,孩子抱着爸爸的腿也么都不让我摸一下,我伤心的忍不住的哭了!原来我走了几个月孩子都不认识我了!我有意的装着继续要走的样子,他一下扑到我的怀里大声的哭了起来,说我是个坏妈妈不要宝宝了!听得我也大声的哭了起来!他用他的小胖手不停的给我擦眼泪,说着妈妈不哭,宝宝也不哭,桌子上的葡萄不停的塞到我的嘴里,那一晚我都困的不行了他还不睡,他说他不敢睡,怕睡着了妈妈又跑了不回来,听得我眼泪直流,那一刻我就在想,不管生活以后有多么的艰难,我也要和他在一起!那一晚他一直拉着我的手,时不时的醒来看看我在不在他的身边,第二天醒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好妈妈没有走,抱着我的脸亲个没够!现在你想亲他一下,可没那么容易了!这已经不是我的专属啦😊</h3> <h3>  这是一个灰暗的日子,他依然安定的陪着我笑。 那是两年前的春天,儿子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住院了,说肚子疼的厉害,已经入院了,说是阑尾炎,要做手术,需要家人签字,让我不要害怕,不要着急的赶过来,放下电话我都懵了,让老公赶快去准备,知道住院了,我却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手忙脚乱中穿着拖鞋就出来了,一看外面有雪又回家换鞋,那天车开的很快,无奈检查站排了很长的队,老公不停的加队才进了检查站,说明了情况让我们快快放行了,等我们跑到医院,看着他因疼痛扭曲的脸,我实在是怕极了,老公及时的和医生沟通签字,很快推进了手术室,我觉得我的腿都不听使唤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在他的手术室外,我是坐卧不安,5分钟看一下表,这一刻,我深深的感觉到,他的每一丝痛都痛在我的心里!痛的我无法呼吸,好像喘气都是一件费劲的事!</h3><h3> </h3> <h3>  有些时候运气差你是多都躲不开的,手术7天后开始拆线,以为拆线了就可以出院了,还没出院就开始发高烧,以为是感冒了,持续打退烧针也不管用,半夜12.点高烧39.8度,值班医生紧急下单子去做B超,结果很快出来了,刀口感染了,看到单子我差点瘫在地上,那一晚我不停的用冷毛巾和酒精帮他退烧,医生来了,给伤口进行处理,每次把他推到换药室我都不敢进去,自己跑到楼梯间里忍不住的掉眼泪,推他出来的时候看着他湿透的睡衣,我在难过也不想在他面前哭,每次出来都给我说不太疼,可以忍受,可我知道,他是怕我难受,不疼,怎么会衣服都湿透了呢!这样的日子持续了10天,每次换药医生都说有好转,十天后又开始发烧,又是半夜高烧不退,又一次让我们去做CT,这次比上次感染的更厉害,看到这个结果,真的是让我气疯了,一晚上没有睡觉在给他降温,好容易熬到了天亮,医生和主任还没到齐,我的怒火已经要蓄势待发了,这一顿脾气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事后我的手掌拍桌子拍的肿了好久,主治医生和主任临时决定马上第二次手术,一大早又第二次推进了手术室,我的无奈,我的愤怒已经到了顶点,如果当时医生和我吵架,我估计我能给他几个耳光,在陪伴他的日子,我都要崩溃了,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排解压力,就把长发剪成了短发!</h3> <h3>  有时候坏的运气不会总是你的,在和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里,看着他的沉睡,看着他吃饭,看着他一天天变好,觉得自己都在变好一样,很多年没和他天天呆在一起了,他读高中,大学,男孩子大了,他有他的生活内容,很多事不屑告诉你,在陪伴他的日子里,空余的时间太多了,我俩聊天,一起吃饭,一起追电视剧,这几十天里,我们说了好多年的话,都说儿子是你上辈子的情人,来还你这辈子的债,天天这么和他近距离的接触,原来他的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样子,他的风趣,他的沉稳,他的宽容,他的博爱,都是和他在一起的这些天所发现的。</h3><h3> 终于可以出院了,很多来探望他的朋友知道了他生病的过程都很气愤,让我们拿着病例去起诉医院两次感染的经济补偿和精神补偿,别人都走了后,儿子和我聊天,他说,这次的事他也很气愤,受了很多的冤枉罪,但是他不想去起诉他的主治医生,因为他认为医生的过失一定不是他故意那么不负责任的,只是他的技术和经验不够才导致这样的结果,在最后康复的日子里,医生每天都来好几趟看他的康复情况,都是年轻人,只有经历才能让他成长,医生也给他说了,对他的病情估计不足才导致的了两次感染,他相信他的医疗事故一定能警示这个医生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的这番话让我刮目相看,一个23岁的孩子,能有这份宽容与博爱的心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接受了他的建议,开开心心的出院了,后来他和李医生一直都有联系,最后几次去换药也都是免费的,仇恨一个人很容易,原谅一个人去很难,我想那的有多大的胸怀才能包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糟心事。通过这件事,我对他放心了,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遇到什么事,他都有解决的能力,让自己做一个好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胸怀的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h3> <h3>  和他一起旅行的日子,每次外出,我觉得他更会照顾我,什么纸巾,湿巾,眼镜,口香糖,水杯,他总是很细心的提醒我或者帮我准备好,和他外出,拎包这事都是他的,更多的时候我都在享受他的照顾,在他的眼里,妈妈实在是皮,看到我的同学因为病痛住院,他说,他喜欢他的妈妈一直这么淘气这么皮,只要妈妈开心和健康,妈妈做什么都行!</h3> <h3>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所有的不开心都变成开心,他就是我的晴雨表,他的笑容治愈我所有的不开心😠他就是个治愈系小孩!</h3> <h3>  在他没有女朋友的日子里,我俩一起去看电影,什么奶茶,炸鸡,好多我没吃过的新鲜玩意都是他带我去吃的,好像我更胖一些才像他妈!</h3> <h3>  爱是爱心,爱也是传承,从小是被姥姥带大的,对姥姥姥爷的感情也特别的深,带着80岁的姥爷去赛里木湖,一路上的服务区每个都停,让姥爷姥姥下车上厕所,松松腿,每次姥爷上厕所都一起去,帮着姥爷脱裤子,提裤子!我负责照顾我妈,一路上照看姥爷的事都是他的,台阶太高了,把姥爷抱下来又抱上去,从小就是个会照顾人的孩子!</h3> <h3>都是我最亲的人,我的爸,我的妈,我的儿!</h3> <h3>爸爸妈妈的孙儿们</h3> <h3>有个好哥哥的样子吧!这仨在一起,他是老大,会偷偷的给妹妹买口红,和弟弟一起去喝酒!</h3> <h3>很帅,很帅,很帅吧!</h3> <h3>小孙同学在带着姥姥姥爷散步呢!</h3> <h3>和他配合情侣衫,我俩像高中同学吧!小孙学弟,老徐学姐!</h3> <h3>瘦身成功的日子,终于可以穿帅气的黑衬衫了!好景不长,又胖回来啦😊</h3> <h3>  我的幸福生活,源自于老孙和小孙的关照!老孙同志是个不拘言笑的人,想用什么事把他逗笑了那可不容易,因为是当兵出身吗?应该也不是吧!不是谁当过兵都这么严厉吧,总之我是不怕他的!这一生他像我和孩子的家长,我这个比他小几岁的老婆在他眼里实在是不怎么懂事,和孩子疯闹,他不管,我俩去看电影,他不管,我俩去吃好吃的他不管,总之他不怎么约束我们的自由,真不懂他怎么那么拽,就是不爱搭理我俩,看个好看的电视剧我和孩子都笑疯了,人家毫无表情的去干自己的事,我们这一家,我和孩子在一起的事比老公多多了,他不懂我们,天天的不的说不完,我们不懂他怎么就那么不爱说话,不管怎样,感激他这一生的陪伴,让我有了一个我最爱的人!</h3> <h3>  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所爱的人,看着他们亲密的样子,很替他们高兴,是因为家里孩子少吧!突然间多了一个真的很开心啊!家里有了小女生就是不一样,老公去超市都会专门买些零食回来,我一看都是小孩子们爱吃的,哎,家里没养过姑娘,真的是很想宠她啊!每次出去,总想给她带点东西,知道她什么也不缺,就是想这么去做,家里的三八妇女节和母亲节都有了鲜花,比起老公儿子买的礼物,我更喜欢珠珠的鲜花,在每个女人的心里,时时刻刻都有一朵玫瑰在绽放,人和人就是有眼缘,第一次见面我都觉得好亲切啊!看着她大大方方的样子,倒是把我紧张坏了!儿子说我,老妈你是怎么搞的啊!人家都是媳妇见婆婆紧张,你这还反过来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别人家也就一个孩子,平时也是个宝贝,生怕到了我家不习惯吧!</h3><h3> 在哪个年纪,就有自己特别愿意去做的事,去年儿子在乌鲁木齐工作的还不错,每次都说不错,但还是离职回来了,我实在是不懂他的想法,但是我又被他的理论同化了,他说在他恋爱的时候,他就想和他最爱的人在一起,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拼命去赚,哎,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自己只要觉得幸福就是最好的日子,每次看儿子干啥事都是有板有眼的,唯独见了女朋友,就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不是斗嘴,就是掐架,嘴碎的像个婆婆,爱情是什么呢?可能就是想看两不厌,都胖都看着还挺好看吧!</h3><h3> 前几日闲聊,儿子的左眼小时候玩耍磕破了缝了几针,珠珠的右眼磕破了缝了几针,这是机缘也是巧合吧!我想这一定是前生的约定,凭着这个痕迹找到了彼此,希望他们幸福,希望他们美满,希望他们携手走过人生!在每一个父母眼里,孩子的幸福,就是他们自己最大的幸福,感激今生有你,让我的人生像鲜花盛开般美丽芬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