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成长——跟岗学习第4天

α莲

<h3>  嘹亮的口哨声,把同学们唤来到操场,一天的生活从广播操开始。瞧!在音乐的陪伴下,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着标准的动作,像一个个快乐的天使。</h3> <h3>老师们也开始了新的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h3> <h3>  当我听到范主任对学校师资的介绍,108名教师,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学能手、名师就达到了58名,市区及骨干、能手37名。2018年高考情况,看到这组数据,我最大的感受是震撼。辉煌成绩的背后有一个怎样优秀的团队在支撑?附小的老师更像是一本书,耐人寻味。深入课堂,我才真正的发现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我知道西工大附小老师的辛苦,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备课,搞教研,经常加班到十一二点。每堂课下了,同年级老师在一起讨论这节课的感受。真的是处处在教研,时时在备课。我看的是老师工作态度严谨和认真,批阅的一堆堆作业,课堂上和学生耐心的交流。</h3> <h3>下课了,同学们还舍不得离开教室,围在老师身边,像小喜鹊一般,叽叽喳喳问个不停,“老师这个题还有其他的方法吗?”“老师这个题怎么改正?”讲台被围得水泄不通。</h3> <h3>课堂上,韩老师把课堂教给学生,在教学优化这个问题上,让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自己动手操作,找出最节省时间的办法。韩老师的课堂是那么的风趣,幽默,详略得当。她的课,不仅让我开拓了视野,更让我感受到的是爱生的情怀。</h3> <h3>下课后,韩老师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就耐心的给我指导教学,我更多的是感动。在和韩老师相处的日子里,我觉得自己是一种成长,油然而生的是一种深深的责任感,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这次学习是一次锤炼自我的挑战, 我将会以这次培训为起点,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成就自我的梦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