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效应

莫言

<h3>我常看一些鸡汤类的文章,我也常跟朋友说,来,干了这碗鸡汤,可又常说鸡汤无用,可是鸡汤真的无用吗? </h3><h3>就拿今天的一件小事来说,如果不是因为我昨晚看过的鸡汤,估计早就一发不可收拾,也许依照我的性格,早拍桌子辞职走人了,可事实是,我特别冷静,冷处理,还有就是悲伤的时候别跟任何人聊天,这两点还真多亏了我昨天喝的这两碗鸡汤。</h3><h3>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当你用尽一切力量想要做好一件事情,想要凭着自己的努力给这件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到最后,事情也圆满解决了,但是这期间很多的小插曲让你想放弃,让你觉得所有的努力好像都不值得,因为你的领导根本就没看到你的努力,换来的只是指责,觉得你根本没在用心做事,只有在眼圈里打转的眼泪才知道你有多委屈,想哭却不能哭的那种心痛,以前也许有,但是也早已忘记,但是今天又让我重新尝到了这样的滋味,人家都说不在乎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伤心,不要在乎一个看不上你的人对你的看法跟态度,也许你就不会这么痛,是我太自以为事嘛,觉得自己很了不得嘛!在别人眼里不过也就如此,挫败感也不过就如此吧,没事,我是打不死的小强,这一点小事怎么能难倒我呢!好在事情已经解决了!</h3><h3>所以写出来只是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当故事一样,我是个比较敏感的人,也许就是太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了,所以在乎的越多就伤的越多,要学会不在乎,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不在乎那些不在乎自己的人,在别人眼里的自己是怎样又能耐我何?我就是我,一个让自己自恋到不行的我,我觉得我阳光起来能照亮半边天,只是看那个人值不值得让我把他照亮!</h3><h3>多愁善感是我对自己的评价,但是又不乏对生活的热爱跟执着,我爱我的家人,我想要我的生活过得更好,我想要那个未来的自己,可以实现现在这个自己的梦想,我希望像我一样千千万万的女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给家人最好的自己,做孩子最棒的妈妈,做老公最爱的妻子,仅此而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着每个人都不容易吧,干嘛去看人家的光鲜亮丽,也许背后的心酸苦楚没几个人去关注,也许在别人眼里的你也是值得她们羡慕的,所以不要去羡慕谁,踏踏实实过好自己当下,努力铺垫,积蓄一点能量,等着你自己的小宇宙爆发的那天,你也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原来我也可以让自己傲娇,加油吧亲爱的自己,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们更优秀更努力的人,我们有啥理由不努力呢!如果自暴自弃可以让生活更美好,那我们干嘛还要每天给自己加油打气,喝那么多别人的鸡汤让自己好好的活着,生命你得珍惜,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爱我们跟我们爱的人!所以做个打不死的小强就对了,前一秒还眼泪在眼眶打转,下一秒就抬头看天,把所有的委屈都吞下去,风干不该掉下来的眼泪,写些激励自己的文字挺好,自己安慰自己挺好,这样的发泄方式我已经很乐在其中了,每次写完了文章自己又像是充满了电,又可以努力向前奔跑,希望看到我文章的你,觉得我还是积极乐观的人就行,不希望我的情绪影响到大家,今天就唠叨这么多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