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天国的父亲

北方耕读

<h3>  思念您,女儿总会有莫名的哀愁,却也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这种的心境,唯有书写文字寻求寄托,寄托我的思念和祝愿,愿父亲在另一个国度里,一切安好。您不再寂寞,日历翻阅的春天已经过去,夏天已经到了,漫山遍野的狗蹄花、蒿柴花都已开放,柳絮、杨絮如同飞舞的彩蝶,盘旋在您的墓前,为您歌唱起舞,“柴门野泉沟”那生您养您一辈子熟悉的大山脚下有您心爱的家,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您用辛勤汗水抚育过的,愿这些花草树木如传说中的天使穿越尘世,给天堂里的父亲,捎去我深深的思念。</h3><h3>  感谢我们的祖辈们丰富文化的遗传,有了十月一,送寒衣;清明节扫墓等节日,来慰籍后人用这种方式去缅怀已故亲人的亡魂,“人相离心想依”。“5月2日”父亲的生日,这是一个让人牵肠挂肚,魂牵梦绕的日子,一个让人缅怀的日子,无限的哀痛涌上心头,一直想用文字释放这份思念,都没有完成,却也总是写到深处就忍耐不住泪流。那种倾诉的感觉,让压抑的心得到了释放,虽然您离开我们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可一想到您我控制不了对您的思念。不知在天堂的父亲,是否能听到女儿对您的呼唤、对您的祝福,您是否能像女儿一样思念这边的人,自从您离开的那一刻,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您,回忆着过去您的一切一切……。</h3><h3>  生活在他乡的我,有空就静静的坐在窗前,凝视向着家乡南边的天际,父亲,您的音容笑貌就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我就在你的身边,那一刻心里洋溢着幸福的泪花,好想投入您的怀里撒姣、好想拉住您的手,让您的身影定格在这一瞬间。能否再让女儿陪您去干活,帮你背柳条、帮你扛铁锹,虽然很累但我们还会快乐地笑,快乐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的美妙,好想再为您洗一次衣服,剪一次指甲,还要轻轻的躺在您怀里,表扬父亲的默契配合,虽然您在病后多时神志不清,但对儿女的记忆永远会定格,那相视默契的一笑,那笑声胜过一切言语的交流。</h3><h3>  爸妈平淡相守五十四年,您们一定是在前世约定好了要不离不弃享受一生。可爸爸您怎么就不守诺言,那么快就离开了妈妈、离开了我们,不打一声招呼,让妈妈独守空房、让我们时常牵挂。时隔一年半,由于种种原因,我也没有亲此去墓地看望爸爸,没能向您老人家轻轻的问一声:爸爸,您在天堂一切都好吗?您能听到我的声声呼唤了吗?您不要太挂念我们儿女,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会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互照应,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想轻轻的说一声:愿爸爸的在天之灵永远安宁,愿您在没有疾病、没有痛苦的天堂,能够永远幸福快乐;我还想告诉您:我又给您生个小外孙,非常活波可爱。其它外孙都上大学的上大学,工作的工作,您最疼爱的外孙女欢欢今年大四都快毕业了,孙子航航都上二年级了,他们都长大了。你最放心不下的妈妈我也接到我身边,北方的生活她现在也适应了,您就别再牵挂、思念,放心吧!没有您的日子,我们兄弟姐妹会孝敬妈妈、互相照顾,我们是相亲相爱、团结互助的一家人。</h3><h3>  此时,我的泪雾弥漫,爸爸在您离开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您。想起您给我天大的爱,我们五姊妹中,您最偏心我和弟弟,姐姐们看着您袒护我的一个眼神,嘴上不敢说,心里有多少个不愿意,想着想着,在此时多么想倚在您宽阔的肩头 ,陪伴您到永远。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再续今生的不尽的情缘。我最最亲爱的老爸,在天堂一定要懂得照顾自己,您的一生都在为子女活着,为家庭付出,在天堂里您就自私一点,不要想我们,为自己多考虑些,您已经有了自己的空间,应当好好安排,好好享受,做自己喜欢的事,在您生日快到来的今天,女儿以真切的文字,来表达无尽的思念,祭奠您那永远使我们不能忘记可亲可敬的尊贵的灵魂。</h3><h3>  这篇祭奠的文字,从您走的那一刻就想写,可是,每次当坐在电脑旁的时候,思绪混乱的不能自理,此时就会收起思绪,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一下,我害怕让家人看到自己不坚强一面,不想让他们担心,好想让您远去的步履放慢些,让我多陪您一程,有您的日子里,再疲惫的守候,都会变成美丽的瞬间,都成我回忆的往事。在这里道一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一辈子了,女儿真心道一声珍重,天国的路上爸爸不再纠结、不再痛苦,爸爸保重,一路平安。</h3><h3>  夜晚我伫立在窗前,遥望南方的天际,在寻找属于可亲可敬父亲的那颗星星,思父之心,愈加强烈,遥望寂静的夜空,我思绪万千,情不自禁,在天堂的父亲是否孤独寂寞?是否也在想念亲人?三更半夜里回忆往事、回忆和爸爸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回忆有爸爸的快乐,不为别的,是因为女儿太想爸爸了,每叫一声,我都会落下一行眼泪,女儿是不是很没用,可是,可是我控制不住想您的情绪,爸爸!对不起,没能在您临终前呼唤一声爸爸!没能在您走之前看您最后一眼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此时希望没有打扰到您的休息、此时,多想拿出熟悉的电话,却不知道该往哪拨号?谁能告诉通往天堂的电话该怎么打?爸爸,天堂有电话吗?有吗?如果有,请好心人给父亲捎个话:让我带一篇思念的文字,让我用真情忆旧的字眼来思念爸爸。爸爸,此时女儿泪眼模糊了,因为我太想您了。</h3><h3>  在特别的日子里,释放那份特别的思念,怀念在天堂的父亲,几次在梦里,您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样的,笑容满面,醒来安慰自己爸爸在天国不再孤独寂寞,一切安好。去往天堂的路径,没有了坎坷,没有了悲凉,有的是杏花烟雨的迷离,小桥流水的低吟。我问您生活七十多年熟悉的大山,可曾留有您用沧桑铭刻的足迹?我问您熟悉的山涧,可曾留有您用岁月磨砺的面容?爸爸,您没有带走一草一木,就留有一抔黄土让我们思念、您虽然仓促的走了,可您的身影还是那样高大矫健,笑容依旧灿烂漫红,您布有老茧的大手,还是那样亲切有力,您的话语还是那样爽朗清脆,每次想起熟悉的地方,都会使劲的想想,回忆那每一处亮光,那是父亲期盼女儿回家的眼睛,每次回忆起熟悉的地方,都会遗憾的笑笑,都会加快我回家的脚步,回家的感觉真好,那里有父亲留下的味道,那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那是我的根,永远的记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