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浪漫夏威夷

胡兰

<h3>随着手机照相功能的不断改善,生活中的美信手就拈进了记忆的宝库。感谢美篇的存在,让成千上万沉睡在电脑里的记忆鲜活起来,带着我们的心和脚步重温往日的快乐时光。</h3> <h3>夏威夷是一个令人百去不厌的地方,这不仅是它拥有热情奔放的阳光,海天一色的梦幻,温柔多彩的沙滩,随风摇曳的棕榈,更有变化多端的热带雨林和绵延起伏的峡谷;在直升机上看火山熔岩,在云海中观日出日落;在黑沙滩上与大海龟结伴同行更是千载难逢。</h3> <h3>由于生活在一个冬天漫长而寒冷的城市,夏威夷的暖阳永远是我冬日里最美的向往,它让我感到从冬到夏并不遥远,背上行囊,就能匆匆的走过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在2010年第一次去了夏威夷,空气中弥漫着的浓郁浪漫气息扑面而来,置身其中,感到自己突然增加了几颗放肆的细胞。此行我和老公主要游了欧胡岛( Oahu),对茂宜岛(Maui)和大岛(Big Island) 只是走马观花了一下。 2017年,我们和姐姐姐夫相约在夏威夷重逢,又重温了茂宜岛和大岛的温馨浪漫,并初次拥抱了可爱岛( Kauai).</h3> <h3>茂宜岛是夏威夷里我最喜欢的岛,地方不大,却很精致,无需舟车劳顿,很容易就把全岛玩个遍,所到之处都是风景如画,不像欧胡岛那样商业气息浓厚,也不像可爱岛那样,虽然也美丽但却缺少了点人气儿。</h3> <h3>Waianapanapa 州立公园</h3> <h3>黑金一样的沙滩</h3> <h3>彩虹树</h3> <h3>在一片充满热带植物的雨林里,竟然也有我钟情的竹林</h3> <h3>大早上3点钟,我和老公还有姐夫睡眼惺忪的爬了起来,姐姐割舍不下她那温柔的梦乡做梦与我们同行,一路向东开上了 海拔大约3000 米的哈雷阿卡拉火山 (Haleakala )又名太阳之家,等待着在云海里看日出。虽然山下暖风习习,山上却寒风料峭,我和老公穿着羽绒服仍紧紧相拥地挤在石缝里。</h3> <h3>忍饥待困守望着那腾云驾雾日出云海的美丽瞬间</h3> <h3>北半球最先进的天文台</h3> <h3>卡纳帕里海滩,风大浪高,特别适合冲浪🏄🏻</h3> <h3>喜欢海边的各种日出日落,沉浸在夕阳的余辉下和红胜火的日出中,感觉生活中充满了斑斓色彩。</h3> <h3>可爱岛位于夏威夷的北边,是夏威夷第四大岛。岛上多雨,但好在不是绵绵无绝期的那种,常常可见东边日出西边雨。著名的电影《侏罗纪公园》就是在此岛拍摄的。</h3> <h3>在夏威夷无论哪个岛,都有这些随处可见的漂亮走地鸡,让我总是有想抓一只炖炖吃的冲动😀😀</h3> <h3>维美亚(Waimea )大峡谷,没有亚利桑那大峡谷那么壮观,但俊逸秀美毫不逊色。</h3> <h3>可爱岛游人稀少,走进诺大一个公园,绿草如茵,树影婆娑,放眼望去不见一个人影,只有随处可见的走地鸡逍遥自在。</h3> <h3>可爱岛咖啡公司是夏威夷最大的咖啡庄园,占地3100多英亩,美洲一半以上的咖啡都产自于此。</h3> <h3>第一次见到咖啡豆长这样</h3> <h3>品一杯夏威夷的咖啡</h3> <h3>椰树上的橄榄</h3> <h3>大岛机场很古朴</h3> <h3>大岛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但最年轻的岛屿,它的面积差不多是其它所有岛屿加起来的两倍。</h3> <h3>开车的路上遇见一庞大的摩托车队,我们互相招手致意</h3> <h3>农贸市场的水果很便宜,2010年我们去时木瓜$0.20一个,2017年$0.50一个。当地一个华人对我们说她从来不买芒果,当芒果成熟时,掉的满地都是,捡着吃就是了。</h3> <h3>入住的度假村超大,从大堂到房间要坐这样的小火车或是机动船。</h3> <h3>房间面朝大海,棕榈摇曳。</h3> <h3>日落前夕点燃煤油灯的帅哥</h3> <h3>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里的基拉韦亚火山是夏威夷最著名的火山,也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至今仍在喷发不停。</h3> <h3>在火山熔岩上热浴很舒服</h3> <h3>在夏威夷总希望时光能有些停滞,然而快乐总是短暂易逝,幸福也是一件不可多享的奢侈品,再美味的筵席也有散的时候,虽然流连却不能忘返。夏威夷的浪漫已植入我的细胞,它带给我的点点滴滴快乐已在我脑中成为永恒的记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