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中学初一年级成功举行“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诗朗诵

奋进十中

<h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西安市第十中学开展了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培养学生“亲近经典、爱我中华”的真实情感,引导和鼓励师生树立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意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h3><h3> 我校于2019年5月22日开展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h3> <h3>  赛前,班主任带领各班利用自习课时间精心准备,反复练习,与各班语文老师积极沟通不断改进。5月22日中午班主任和家长亲友团联手,同学们也是自告奋勇一起化妆准备着。</h3> <h3>  西安市第十中学赵立新书记致辞,中华经典诵读正式拉开序幕。</h3> <h3> 初一六班</h3><h3>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描写出北国壮丽的雪景,纵横千万里,展示了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抒发了我们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h3><h3><br></h3> <h3>  </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一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们的祖国有56个民族,犹如56位兄弟姐妹团结一心;我们的祖国地源辽阔,物产丰富;有着许多悠久的历史。在朗朗诵读声中我们歌颂祖国。</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三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风光秀美,地大物博。身着中国传统汉服的学子们伴着优美的女高音哼唱开始他们对祖国的赞美。结合古筝,舞蹈,书法,歌曲,国旗等多种道具及形式,演绎了唯美的篇章。</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八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身着汉服的八班学子用武术形式演绎了中华经典。我的祖国是伟大的!我的祖国是坚强的!我的祖国是美丽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祖国!</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四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少年胜则国胜,少年强则国强!在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不会再次低头,让我们忘记昨天的屈辱,迎接辉煌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结合京剧与舞蹈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的画卷。</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二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h3><p style="text-align: left;"> </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七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少年心系祖国情,童心共筑中国梦,形式多样的活动对该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很有教育意义,活动中载歌载舞,不断激荡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激发着学生们的民族精神和自豪感。</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一五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说起中国,每个人都会感叹,感叹他的宏伟;感叹他的成长;也感叹他那屈辱的曾经。作为中国人的我们,一定要铭记,为祖国骄傲,因为我们是中国人。</h3></font></h3> <h3>  评委席兢兢业业,仔细品味,认真打分。</h3> <h3>  赛后,校领导为本次大赛颁奖。</h3>

祖国

初一

中华

爱国情

诵读

我们

经典

成才

感叹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