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可杨达达吉一年四季都开着

Chi You tus ntxh

<h1><b>我的藏族闺蜜告诉我,<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格桑花,是由藏语“格桑梅朵”翻译而来。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span></b></h1><h1><b>藏族,有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八瓣花瓣的格桑花,就能找到幸福。格桑为藏语即“好时光”之意,它是说,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个璀璨的好季节,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会如约来到草原上,为青春靓丽的姑娘们,带来美好时光,带来吉祥!</b></h1> <h1><b>据说,格桑花是格桑活佛幻化而成。给人们带来吉祥,在藏族人民心中是吉祥花。<br></b><b>格桑花,还代表着藏民族的性格,与不屈不饶,顽强奋斗的精神。藏民族千百年来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就像这格桑花一样,历经岁月的沧桑与风吹雨打,依然屹立在美丽的雪域高原。</b></h1> <h1><b>格桑花与佛教也有很深渊源的,在佛教中,莲花是象征花,而格桑花是信物花,在藏密佛教中更是有很深刻的含义,是受僧人敬仰的神圣花朵,在佛教的传说中有这样的说法,格桑花不再盛开的时候,佛法就没有了,可见格桑花的重要意义。</b></h1> <h1><b>在这世上,行走在红尘中,别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别被物质打败做了生活的奴隶,给心灵腾出一方空间,让那些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b></h1> <h1><b>当听我的藏族闺蜜给我讲格桑花在藏区的意义时,在我的心里总感觉格桑花应该是和雪莲花长得差不多的花,应该是一种非常珍贵和很少见到的一种花,后来才发现格桑花竟然就是我们家乡被称为芫荽花的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花,心里有点小失落,不过也许藏区寒冷的原因,芫荽花开得不多,物以稀为贵,所以芫荽花在藏区就显得非常珍贵了。</b></h1> <h1><b>在我的家乡这种花汉语被叫做芫荽花,我们当地的苗语叫可杨达达吉。因为芫荽花的叶子长得和芫荽的叶子一样,我们花苗把芫荽叫做可杨达,花叫做达吉,所以芫荽花用我的母语就叫可杨达达吉。在我的家乡可杨达达吉一年四季都常开着,满山遍野都是。</b></h1> <h1>我去藏区的时候,没有拍到格桑花开得满山遍野的景象,回到我的老家时,到是拍到了很多很多格桑花的花海</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