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淡然若水

<h3>  近期,湖北省教育专家夏风老师发起了“3X时光寄语计划·写给未来儿女们的信”活动,倡导每一位孩子给自己未来的儿女写信,让孩子们在写作中体会父母的心情,让父母在阅读中感受孩子的心境,让老师在书信中感受学生的心声,家校共筑教育同心圆。我们孝感市实验小学五(四)班的孩子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给这个美好、多彩、值得回忆的童年烙下深深的印记。</h3> <h3>亲爱的孩子: 你好! 这封信,是你父亲在12岁那年的一天晚上,费劲心思写出来的。也许当你真的读懂了这封信时,你的父亲已成已功成名就,抑或一事无成,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从中了解到我对你的未来、你的成长的一份牵挂与期盼。你将来所要面对的坎坷荆棘、风霜雨雪,我也无法预料和干涉,只愿我在这封信里所写的几点,你能理解 。<br></h3> <h3> 一、自立<br></h3><h3>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亲人,没有人会真心全意、至死不渝的照顾你、关爱你,但是,也没人能一直陪伴你,包括我们。你要明白人是会老的、会死的,这是现实,我们也不例外。当我们离你而去,最后你的生活就只能靠你了,你要自己学会做饭、洗衣、工作和照顾自己,即使你有老婆帮你,但她也只能分担一小部分,甚至不分担也是正常的,所以从小开始你就应该学习生活技能,比如做饭、做菜、洗碗和拖地等等。</h3><h3> 二、自爱</h3><h3> 你是父母的心头肉,你伤了、病了,疼的也是我的心,你自己也难受,如果你想健康快乐的生活,就得自爱。小时和父母会保护你,但你迟早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的视线,踏入社会,社会上处处暗藏危险,如果你不守规矩,很有可能意外就会突然发生,这时候保护自己就是自爱。平时均衡饮食,适当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生活习惯,这也是自爱。记住,自爱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你苦你痛别人并不会感觉到什么,你过上舒适的生活,也和别人没有一丝半毫的关系!</h3><h3> 三、自尊</h3><h3> 自尊是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东西,它就好比人的骨架撑起你的肉体,给你信仰和力量。比如说小时候老是表扬你,给你小红花,同学们纷纷追随你,仰慕你,你觉得自豪和高兴;反之老师批评你,罚你站墙角,同学们都远离你,讨厌你,你会感到羞愧和难过。从这里就能看出你的自尊,自尊能让你有力量和信念立志去做好某事。记住自尊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挣的!你光荣,别人夸你,是你做了值得别人赞赏的事儿,你耻辱,别人骂你,也是你先把尊严丢到了一边!</h3><h3> 四、自律</h3><h3> 人类为什么能组成社会?因为人们受规章制度的约束,每个人都要守规矩,不然就会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h3><h3>简单的简单来说,就像你上课讲话,玩游戏。你觉得很快乐,但别人受到了影响,你们觉得不高兴,于是就会告老师,老师罚你站墙角,打手心,你手痛腿酸,觉得不划算,于是上课不再讲话,想讲话闭着嘴不讲,这就是自律。</h3><h3>将来你踏上社会,会知道一种名叫“法律”的事物,他就像老师,如果你伤害和侵犯了别人,他就会用更严厉的方式来给你补上一节如何“自律”的课。</h3><h3> 这是我想告诉你的道理,也许他看起来不足为奇,但他对你十分有用。孩子,你将来的路很长,而我只能陪你走一半,希望你能把这“四自”铭记于心,安全幸福的走上你的康庄大道!</h3><h3> 祝你:</h3><h3>身体健康 平安幸福!</h3><h3> 你未来的父亲:冉文鑫</h3><h3> 2019年5月29日 晚</h3> <h3>亲爱的孩子:</h3><h3> 你好!</h3><h3> 你别看我只有十一岁,其实我比你大多了呢!因为我的未来将会是你的母亲。你现在看到的都只不过是你还未出生时的情景。</h3><h3>不过我那个时候还不懂当母亲的辛苦与劳累,我还是一副天真浪漫的小女孩模样,不懂事。也许到你出世的那一天,我才会真正开始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母亲,一个伟大的母亲。也许,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小女孩,等有了孩子以后,都会变成一个伟大的母亲。</h3><h3> 孩子,说真的,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等有了孩子以后,你都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家长,你也许会成为一个无声的父亲也也许你会成为一个慈祥的母亲。不管会成为什么家长,你都会如此伟大。</h3><h3> 孩子,在还未满十八岁成年之前,我将一直细心地养育你,照顾你。也许,在这个阶段里,会有很多未知与风险将会发生,然而我们还是要继续往前走,因未来还将继续等着我们。</h3> <h3>  在你的幼年时期,也许会经历这样的事情。把你送到幼儿园去,你哭着闹着不想去,折腾了半天,才勉强进去。</h3><h3> 在你入学读书的那第一天,便是你踏上壮丽的冒险的征途的第一步。在这段时间内,陌生而又新鲜的感觉会伴随着你。在途中,你也许会有挫折、泪水和伤痛,但是你必须要面对。因为想要在世上生存就必须昂起首来,把握住自己的信念与勇气。</h3><h3> 过完了十八岁以后,你就将自己独立生活,不在依靠我。到那个时候你也将有自己的家,你也将有自己的子女。希望今后未来的路能走的更长,走的更远。</h3><h3> 祝你</h3><h3>健康快乐</h3><h3> 你未来的母亲:王麒斐</h3><h3> 2019年5月21日</h3> <h3>亲爱的孩子:</h3><h3>&nbsp;&nbsp;&nbsp;&nbsp; 你好!</h3><h3>&nbsp;&nbsp;&nbsp;&nbsp; 之所以要写点什么给你,是因为想借时间之河,给未来的你带去一些妈妈今天的爱。</h3><h3>&nbsp;&nbsp;&nbsp;&nbsp; 孩子,我希望你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不会像妈妈小时候这样整天忙着写作业,周末还要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我会尊重你的选择,给你报你喜欢的兴趣班,或者你不愿意也行。我也不会在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再额外布置许多的作业。</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希望你能做一个懂得分享、宽容又大度的人。与同学和睦相处,懂得关心与帮助同学,不要为一些小事与同学斤斤计较。学习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不会在你考试不理想的时候,对你大吼大叫。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次考试,即使哪次考试,分数不太理想,我会极富耐心地安慰你说,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出更理想的成绩。</h3><h3>&nbsp;&nbsp;&nbsp;&nbsp; 我不会答应你星期天带你去公园玩,而到了那一天,因为工作繁忙或以你这一个星期的表现不好为理由,而拖到下一个星期。</h3> <h3>&nbsp; 我不会把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强加在你的身上,而是希望你能做一个真实的自己。</h3><h3>&nbsp;&nbsp;&nbsp;&nbsp; 我希望你做一个有礼貌的人,在别人说话时不打断;我希望你做一个勇敢的人,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缺点;我希望你能做一个爱国的人,无私的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做一个爱阅读的人……我还希望你拥有更多的品质,但我最希望你做一个善良、真诚、正直、优秀的人。</h3><h3>&nbsp;&nbsp;&nbsp;&nbsp; 我想写给未来的你的话,还有很多,关于金钱、读书、欲望、爱情,以及妈妈的小时候。下次吧,我会慢慢再写给你。</h3><h3>&nbsp;&nbsp;&nbsp;&nbsp;祝未来的你天天开心,身体健康!</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永远爱你的妈妈:刘倚帆</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年5月20日</h3> <h3>亲爱的孩子:</h3><h3> 斗转星移,转眼你已经6岁了,很快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小学阶段也是我们最纯真最美好的童年时代,我希望你的童年是快乐的。</h3><h3> 小学阶段的重要任务是学习,我希望你能快乐地学习。要让学习变成快乐的事情,你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你要养成自觉主动学习的习惯。学习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不想听我的唠叨和大吼,你就要自己认真完成作业,自己整理书包。其次,你要养成阅读的习惯。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文学名著能陶冶你的情操;童话故事能让你保持童真;科幻侦探能让你脑洞大开;古典诗词能让你出口成章;还有动漫科普、历史传记、幽默笑话等等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爱不释手。最后,你要提高学习效率。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还要多举手回答问题,只有这样,你才能跟上老师的脚步,才能更快更准确地完成作业,你才有更多时间去阅读、去玩耍。</h3> <h3>  除了快乐学习,我还希望你能快乐地生活。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你需要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唱歌、跳舞、打球、游泳、画画、钢琴等等。这些兴趣爱好将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帮你调节心情。世界那么大,我还会带你去旅行。去历史古城寻找先人的遗迹;去繁华都市感受现代的进步;去青山绿水聆听大自然的脉搏;去不同城市领略不一样的文化。另外,你还需要多交朋友。把快乐和人分享,就成为两份快乐;把痛苦分享给另一个人,就只有一半的痛苦了。真正的朋友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在你成功的时候祝福你,在你失败的时候鼓励你。有朋友在身边,你会更快乐。</h3><h3> 当然,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挫折和不如意,我希望你能快乐地面对。乐观的心态、积极的应对,一定能化解生活中的阴霾,快乐地度过你的童年时光。</h3><h3> 祝你</h3><h3>健康成长,天天快乐!</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爱你的母亲:柯雨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5月21日</h3> <h3>我亲爱的孩子:</h3><h3> 你好!</h3><h3> 虽然现在我无法预知你的模样,但我相信在你降生的那一天,像世界上所有父母一样,我会为你的到来而欢呼。你是上帝派来的小天使,让我分享和你在一起的欢乐和感动。</h3><h3>&nbsp;&nbsp;&nbsp;&nbsp; 亲爱的孩子,我希望你是一个有信念的人。当前行的道路铺满荆棘,被乱石覆盖,也许你的心里会产生一种畏惧,一种沮丧,感觉自己的前途被黑暗笼罩着。没关系。当荆棘挡住道路时,伸出你的双手,拨开它;当乱石堵住道路时,抬起腿,把它踩在脚下;当半路跳出一只“拦路虎”时,无视它,打倒它……信念就像一盏黑暗中的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h3><h3>&nbsp;&nbsp;&nbsp; 亲爱的孩子,我认为你是一个担当的人。不论发生什么事,只要与你有关,你就会勇敢地承担起你的那一份。只要承担了责任,你就不会怨天尤人;只要承担了责任,你就会从坎坷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请你记住: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是一个守信的人,一个自强的人,一个公正的人,一个受人尊重的人。</h3><h3> 责任固然重要,感恩更加重要。请对桌上的米饭说声谢谢;请对作业本上鲜红的批语说声谢谢。亲爱的孩子,节约粮食是对农民伯伯的感恩;仔细完成作业是对老师的感恩。学会感恩吧,孩子。在你跌倒时可曾对扶起你的人说声谢谢?你可曾对帮忙你的同学说声谢谢?你可曾对生命中向你伸出援手的人说声谢谢?</h3> <h3> 孩子,我的孩子,当你初来到这个世界时,就是一张白纸,这张白纸将会写满生活中的不幸。只有抱着乐观的态度看世界,你才会更加快乐,更加心安。</h3><h3> 孩子,我将和你一起成长,一起探索生活中的乐趣,总有一天你会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和事业,或许与我相隔千里,但是,我坚信,即使万水千山也无法阻隔你我这份血脉亲情。</h3><h3>&nbsp;&nbsp;&nbsp;&nbsp; 孩子,愿你心有鲜花,四季如春。</h3><h3> 永远爱你的妈妈:敖畅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5月21日</h3><h3>&nbsp;</h3> <h3>我亲爱的孩子:</h3><h3> 你好!</h3><h3> 孩子,不知此时的你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吗?</h3><h3> 今天,妈妈有吐不完的话想对你说。当你蹒跚学步时,路上的坎坷都是对你的考验和磨炼,如果你摔倒在地,我会给你鼓励。当你咿呀学语时,你吐字不清,妈妈会耐心地慢慢教你。孩子,如果你有一件事完不成时,不要对妈妈说你不行或者说这太难了之类的话,不是你不行,而是你没有信心和做事的毅力。当你失败时,希望你问问自己,我尽力了吗?</h3><h3> 孩子,希望你每天扪心自问大教育家陶行知的“每天四问”,我做到了吗?你也许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优秀,但我希望你是最努力的那个。在学习上你如果把每天的作业当成是任务,潦潦草草地画几笔、心不在焉地读几个字,就当是完成了作业,那你就是在欺骗老师和家长,辜负了老师和家长的重望,也是在虚度自己的花样年华,趁着自己年少而白白浪费自己的青春。记得你的奶奶在妈妈儿时经常告诫我的一句话,今天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能够自己选择想要的生活。</h3> <h3>  再过十几年,你也参加工作了,在工作中,你可能会遇到诱惑人的“鱼”,你会如何选择?你也许会置之不理;你也许会为了巨大的利益,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孩子,请不要误入歧途,随意让自己失去荣誉、自由和尊严。</h3><h3> 孩子,妈妈有许多想告诫你的话,这也是人生当中最珍贵的礼物了。“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不为明天而烦恼。”“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宁可追求虚无,也不能无所追求。”“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地自律。”孩子,希望你能去认真感悟这些话……</h3><h3> 我希望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h3><h3> 祝你</h3><h3>学业进步!</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爱你的妈妈:谢晚亭</h3><h3>&nbsp; 2019年5月21日夜</h3> <h3>亲爱的孩子:</h3><h3> 你好!</h3><h3> 当我写下这封信时,其实并不清楚你是什么模样。你也许是美丽的,也可能是丑陋的; 你可能是肤白如玉的,也或许是面黑如炭的。但是,无论你的外貌如何,你第一次睁开眼睛看世界时,眼神一定是清澈美好的。没错,这个世界也的确是美好的。</h3><h3> 当你伤心哭泣时,我们会来安慰你;当你考试砸锅时,你的爷爷奶奶或许可以理解你;当你开心大笑时,你的朋友们会和你一起大笑;当你烦躁难平时,你的老师会给你讲道理并安抚你。你每顿饭想吃什么都可以,家里有成箱牛奶,夏天随时可以买冰淇淋,不高兴时还可以跟父母撒撒娇,发发脾气……你的童年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梦,斑斓而多彩。</h3><h3> 但是,我的孩子,人生路并不是平坦的,而是一条泥泞的羊肠小道,可能遍布着沼泽和荆棘,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要想闯过它,是十分艰辛的。你必须要有勇往直前的豪气,把你的知识和经验化作战刀,一路披荆斩棘才能冲过去。否则,你就会在这漫漫丛林中迷失方向。</h3> <h3> 从前,有一条小鱼,它听同伴说:“有一种食物叫鱼饵,它非常美味,也很容易吃到,不过,这可能有点冒险。”这条小鱼不知道该不该吃,就去请教妈妈。妈妈平静地说:“孩子,当我们遇到鱼饵时,一定不要张嘴去咬。一旦咬了,你就会被人从水里拖出来,变成一条任人宰割的鱼,因为美味的鱼饵里面裹着一只钓钩。”人生也是一样,如果遇到了触手可及的诱惑,千万不要轻易张嘴去咬,否则,你很可能掉入别人给你的圈套,最后事业失败,人生也毁于一旦。</h3><h3>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任何时候,一定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相信我,暴风雨过后,迎接你的一定是一片绚丽的彩虹!</h3><h3> 祝你:</h3><h3>快乐成长,健康幸福!</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永远爱你的父亲:陈乐</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5月21日</h3> <h3>&nbsp;亲爱的孩子</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好!</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我12岁提着那颤抖的笔给你写这封信时,一时思绪万千,不知写什么好,可静心一想,该说的在到时你也该懂了,可我今天还是要和未来的你谈一谈。</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孩子,当你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打量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一定觉得这个世界是纯洁与美好的,就如你那双闪动的灵眸。的确,我要告诉你,这个世界是纯洁的、美好的,她值得我们去奋斗和拼搏,然而孩子,在你漫漫人生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切都如此简单,你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也许你的一次不经意的选择会引领你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h3> <h3>  &nbsp;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信用,不知道他怎么去做人。再过20年后的你,也即将参加工作,在工作的生涯中,你会遇到许多诱惑人的“大鱼,”你会对它不顾一屑,还是两眼闪闪发光,为利益而流口水,总之,这种不法勾当,会让你误入歧途,受到法律的制裁。即使我们一无所有,你也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以诚实做事。你有信用、诚实就是真正的成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诚实固然重要。但还得时常怀有感恩之心。如: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你面前的每一碗米饭,便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灌溉的劳动成果,我们不一定一定要对他们说“谢谢,”爱惜每一粒粮食,便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恩;教你学习的老师如你的父母亲一样,你也不一定要买东西来言谢,你认真学习,仔细完成每一次作业,便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恩……孩子,在你跌倒时,可曾对扶起你的人说“谢谢?”你可曾对教过你做题的同学说过“谢谢?”你可曾对送给你礼物的同学说过“谢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孩子,这些话不仅是对你的鞭策,也是在你成长过程中必备和懂得的,孩子让我们在做一个诚实而又懂得感恩的人的同时做一个活泼健康的人……</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祝你:</h3><h3>学习进步,健康幸福!</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爱你的母亲:曹紫璇</h3><h3> 2019年5月21日</h3> <h3>我未来的孩子</h3><h3> 你好!</h3><h3>&nbsp;&nbsp;&nbsp;&nbsp; 虽然现在给你写信的我还只有十一岁,但有些话我想提前跟你说,怕将来真的与你见面的时候,作为成年人的我忘记了此时还是孩子的我内心的想法。</h3><h3>&nbsp;&nbsp;&nbsp;&nbsp; 我不希望你像我小时候一样作业成堆地压在身上,让你喘不过气来。课余时间里,我会在你做完了作业的前提下,带你出游:春天,带你去小草刚刚睡醒的地方尽情撒欢;夏天,带你去群虫争鸣的池塘边聆听天籁。当然,只要学就认真地学,玩就玩得尽兴。</h3> <h3>&nbsp; 在生活中,我希望你是一个乐观的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你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用笑去面对生活,笑容可以驱走你心中的一片片雾霾,让你心里再次充满阳光。其次我希望你是个坚强的人,不管遇到什么磨难,你要挺住,不向困难低头,坚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一个人一生中可能会结识许多朋友,但真正与你要好的可能寥寥无几。当你和你的朋友发生争执而绝交时,请不要太过伤心,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在一个朋友身上犯过的错误,就不要在另一个朋友身上再犯了。还有,就是具体的做人了,诚实守信,与他人约定时间要准时到达,借别人的东西要还,不与他人发生争吵,这些也是必要的。</h3><h3>&nbsp;&nbsp;&nbsp;&nbsp; 这些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了,期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天再相见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未来的父亲:吴一佳</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5.19</h3><h3>&nbsp;</h3> <h3>未来的孩子,你好!</h3><h3> 孩子,我希望你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每天至少两个小时来做练习和看书,并且最好要报三个兴趣班,画画、毛笔字、珠心算都可以选择,这个兴趣班一定要坚持去学,因为“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要牢记于心,还有学习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而导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h3><h3> 在做人方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大声喧哗,不说脏话,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总是依靠别人,要多多帮助别人。还有更重要的,要热爱自己的祖国。</h3><h3> 在健康方面,我希望你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尽量少吃辣的和咸的东西,少喝饮料,少吃高热量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做一个讲卫生的孩子,吃饭前要洗手,也要每天养成好的习惯,要早睡早起,要做一个文明、健康、快乐的好孩子。</h3><h3> </h3> <h3> 在未来方面,爸爸不会去指使你做事情,也不会束缚你的自由,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你健康快乐的成长,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都可以,只要是对国家有用的人就行了,当军人也好,科学家也好,医生也好,只要你走正道,爸爸都一定支持你。<br></h3><h3>我希望你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优秀的人!</h3><h3> 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向上</h3><h3> 你的爸爸:张简正</h3><h3> 2019年5月21日</h3> <h3>亲爱的孩子:</h3><h3> 你好! </h3><h3> 爸爸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读到这封信,也许你现在正在埋头苦学,也许爸爸不在你身边,但请你一定要耐心地把这封信读完。 </h3><h3> 亲爱的孩子,当你来到这个世上,成为我的孩子,爸爸是多么的欣喜与自豪!面对咿呀学语的你,爸爸此时只希望你能健康的长大,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h3><h3> 亲爱的孩子,当我牵起你的小手,看着你背着书包欢快的跑进校园,爸爸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人。当你考试没考好,我不会怪你,会和你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当你受到老师批评被罚站墙角,我只希望你能知错就改。人生的路不会很平坦,也不是笔直的,而是崎岖的、蜿蜿蜒的,孩子,当你遇到挫折时,你需要学会自强自立,永不动摇。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志向,如果人有志向,人生的路会变得平坦,成功会离你越来越近。 </h3><h3> 人的一生路很长,生活中的诱惑也很多,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放弃你的理想。爸爸也许不能陪伴你一生,所以我希望你能追求自己的生活,不要被旁人所打扰而放弃,你的爸爸也许不能事事都帮到你,希望你要学会自强。 </h3><h3><br></h3> <h3> 亲爱的孩子,爸爸希望你能永远都心怀一颗感恩的心。你长大了也许会对我的啰嗦感到不满和厌恶,可是我们都是为了关心你,帮你改正缺点,就算我们什么都不能帮你,但我也会尽所能的给你我全部的爱。</h3><h3> 孩子,我不知道以后的世界会进化成什么模样,假如有了时光机,我会到你那,把你接到2019年让你看看你的爷爷奶奶,我们会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出游。 </h3><h3> 祝你</h3><h3> 一生平安幸福!</h3><h3> </h3><h3> 爱你的爸爸:李梓睿 </h3><h3> 2019年5月22日</h3>

孩子

希望

快乐

一个

亲爱

自己

也许

学习

年月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