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翅的蝴蝶(原创)

越中山色美🍎🍎

<h3>图文:越中山色美Mjf</h3> <h3>🍎🍎晨跑回来以后,吃了早餐,刚收拾好碗筷,就听见邻居娟姐在门口喊我,告诉我院子里有一只漂亮的蝴蝶,叫我赶快去拍摄。娟姐知道我有这方面的爱好,就把这个信息传达给我,生怕我去晚了,蝴蝶就会飞走。 🍎🍎我来不及把手擦干,从桌上一把抓起手机跑出屋外,远远的看见一只蝴蝶停在离楼道不远处的地面上。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不敢靠得太近,"咔嚓"一声把它拍了下来。其实蝴蝶长得并不是很漂亮,但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左右两边翅膀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左边是金黄色的,而右边却是黑色的。</h3> <h3>🍎🍎拍完一张,我试探性地走近一些,拍下了第二张、第三张。接着,我又从不同角度,拍了几张。</h3> <h3>🍎🍎我见它没有想飞走的意思,胆子越来越大,对着它来了一个大大的特写。</h3> <h3>🍎🍎咦,还不飞走。我盯着它看了一小会儿,觉得画面不够精彩。就转身从家门口的绿化带里捧出一个种有绿植的椰子壳小盆景作为陪衬,绿植的根部还有一只小蜗牛也做起了配角。这下,整个画面看起来活跃多了。<br></h3> <h3>🍎🍎拍完以后,我又试着捧出另外一盆绿植放在它跟前,"咔嚓、咔嚓"一连拍下好几张。<br></h3> <h3>🍎🍎它还是没飞走,真是一只敬业的蝴蝶模特啊!😀</h3> <h3>🍎🍎怎么样,画面感是不是强烈多了。嘿,我有点小得意了呢!</h3> <h3>🍎🍎突然,我发现那只小蜗牛正沿着绿植的枝条一点一点地往上爬。我感到很纳闷,蜗牛都爬了那么多路了,可蝴蝶依然停在原处一动不动的,莫非是?不可能的吧?当我把想法告诉娟姐时,她笑了,说:"怎么可能呢?你看它的脚那么有力地触着地面,多精神呢!"我还是有点疑惑,心想:会不会是哪个小朋友搞恶作剧把蝴蝶标本粘在地面上了。</h3> <h3>🍎🍎为了证明它是活的,我轻轻地朝它吹了气,只见它的翅膀微微颤动了几下。我还是不能确定,就用树枝轻轻地拨动了一下它的身子,它还是没有飞,只是在地上爬了起来。<br></h3> <h3>🍎🍎我更加觉得奇怪了,又用树枝拨动了一下,这回,它开始扇动翅膀了,就在它扇动翅膀的那一刹那,我大吃一惊,那是一只断了半边翅膀的蝴蝶,它试图让自己飞起来,可无论它怎么努力,也飞不起来,只能在地上不停地拍着半边翅膀,向前移动。就这样失去了半边翅膀的它,跌跌撞撞、东倒西歪地前行着,每一步都不知要付出多大劲儿,我彻底震惊了。<br></h3> <h3>怪不得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发现左右翅膀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原来,并非是我所想的那样。而是蝴蝶的翅膀内侧是金黄色的,而外侧是黑色的。因为断了半边,所以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半黄一半黑。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我沿着它爬行的路程一路看过去,发现有一个虫卵模样的东西,头部是黑黑的,有两个触角。身子一节一节的,颜色跟蝴蝶差不多。这是什么呢?是不是从它身上掉下来的?</h3> <h3>我以为它会爬过去停在那里,没想到它绕了过去。</h3> <h3>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大约三十来岁的男子走了过来。他一眼看到地上爬行的蝴蝶,便说:"打得太厉害了吧,连翅膀都打掉了!"我连忙问:"跟谁打?会不会是哪个调皮的小孩捉它的时候不小心弄的?"他答道:"不是的,蝴蝶与蝴蝶之间,为了得到异性,也会相互对打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但我更关心的是它折了翅膀以后,还能活下去吗?那人告诉我,他家院子里养过百来只蝴蝶,比这漂亮多了,他亲眼看到过它们之间相互博杀的情景。我追问,断了的翅膀还能再生吗?他十分肯定地说:"会的,它需要养护一段时间以后,会再生的。"听了他的话,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我就对他说:"那你把它带去养吧!"他笑了笑说:"蝴蝶能自养的!"言下之意,他不管这桩闲事。</h3> <h3>🍎🍎我想把蝴蝶移到绿叶丛中,可又怕无意当中第二次伤害到它。还是遵循自然之道行事吧,相信它有再生的能力。但愿它早日长出新的翅膀,像其它蝴蝶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br></h3> <h3>声明:本篇是原创作品,如有转载转发的朋友,必须注明原创作者(越中山色美.MJf)的名字及文章的出处,否则被视作侵权行为,谢谢配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