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霞的美篇

冬霞

<h3> 我与祖国共成长</h3><h3>时光流淌,岁月走的是那样无情。转眼我已步入暮年,难免感慨万千。在过去的岁月里,我喜欢书写文字,而文字里的内容,写的也多半是自己。我喜欢用文字来记载那些悄悄溜走的每一片绿叶,如今当拾起这些碎片时,发现收获的是一大片绿洲。原来在文字的故事里,又多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它记录在了我的生命里,于是也就有了这篇《我与祖国共成长》</h3><h3>六八年的十月,我和先生一同插队去了农村,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里,夫妻亲手搭建了茅草屋,在那里我们度过了十年艰辛的岁月。</h3><h3><br></h3> <h3>文革结束后,国家恢复高考,我先生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当上了一名人民教师。他工作很有成就,入了党,还当上了付校长。退休后来上海,在徐汇区董恒普综合数学任教八年。1978年我也按政策被安排进了一家国营酒厂,直到1999年退休。</h3><h3>面对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面对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不再是过去连温饱问题都难以奢望的我,再也坐不住了。当我第一次跨入老年大学的门,第一次走进课堂的时候,我激动了,于是我便一头扎进了这知识的海洋里,想弥补自己这些年来对知识的渴求和欲望。</h3><h3>在西渡老年大学里,我学习了英语,(后来还当了班长。)先后学习了电脑,丝网花,烹饪,串珠等手工制作。</h3><h3><br></h3> <h3>2003年,我得到了上海市《百万家庭网上行》的合格证书。</h3> <h3>2004年,我参加了奉贤区,妇女双学双比活动,荣获“女能手”光荣称号。</h3> <h3>2011年,在上海市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我得到了“丝网花师资培训″结业证书。</h3> <h3>2011年9月,我被聘请为西渡小学校外辅导员。</h3> <h3>改革开放,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一个被西方凌辱了百余年的中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了,世界瞩目,全国人民一片欢腾。我也激动不已,于是便用丝网花创作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和五环,并得到了奉贤区电视台的采访。</h3> <h3>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又用丝网花创作了上海市世博会会馆,市花白玉兰和海宝。</h3> <p>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p><p>2012年,在奉贤区老年大学(老校区)担任过丝网花老师。</p><p>想学二胡,是我多年来的梦想,2016年,我开始参加了奉贤区老年大学的二胡学习班。当我第一次拿起二胡,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听到二胡的声音时,我好激动,并下决心一定要学好它。</p><p>我本来是一个性格外向的人,但自从学习二胡后,在往返老年大学的路上,我却独来独往。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在公交车上,时常把揣在兜里的谱子拿出来看,记音符,数节拍,辦手指,记音位,还时不时的在心里哼唱着,回味着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内容。通过努力,我终于可以拉出简单的曲子和部分红歌。</p><p>并在2016年度,我被评为优秀学员。</p> <p>2017年,我参加了上海市远征老年大学的网上征文活动,一篇《我与我的大学梦》荣获二等奖。</p> <p>2019年,在奉贤区老年大学, 这篇文章,又获得了三等奖。</p> <h3>是老年大学,让我重拾了自信。做为文革前的“老三届”,老知青,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扶今追昔,我见证了共和国艰难前行的70年,经历了国家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亲眼目睹了共和国由弱到强的巨大变化。一个“积贫积弱”的大国,在几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引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也逐步实现了小康,正在昂首阔步,步入富国强国,现代化发达国家的行列。</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上</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海市政府的引领下,有了区领导和老年大学的直接关心下,让我更有了信心。觉得自己从过去住着四面漏风的茅草屋,到今天住着100多平方米的小区楼房,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觉得自己过去受再多的苦也都值了。</span><br></h3><h3>此时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恩!感谢党!感谢日益强大的祖国,给我们这些老年人的晚年,打造了这么靓丽的风景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光。党和政府越来越关注老年人,从身体健康到精神食粮,从新建校舍到师资配备,都让我很受感动。</h3><h3>曾经的辉煌都已过去,当用流年去感悟生活的时候,从内心出发,发现原点是自己。当放慢脚步,想去等等自己灵魂的时候,发现灵魂深处的思索,那就是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和充实。</h3><h3>珍惜时光,珍爱生命。做一名新中国可爱的老人,不负于时代对我的厚爱。让灵魂注入自己生命的每一个角落,让余下的时光更加精彩绽放。使自己坦然安静地笑对生命的夕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