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岁儿子生日的一封信【原创】

清晨的星星

<h3> 。 。。编辑:liu</h3><h3> 图文:liu</h3> <h3>亲爱的儿子:</h3><h3> 生日快乐!在你20岁生日的时候妈妈想把这封信送给你。时光飞逝,转眼间你已经20岁了,经过自己的努力,走进了大学的校园,成为了大二的学生。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20年前,当我第一眼看到那个不着一缕的你时,我就知道,从此,你将是我心中最深的牵挂。儿子谢谢你,因为你的到来让我拥有“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号。如今,你已经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小婴儿长成一名20岁的年轻小伙子了,而爸爸妈妈也不知不觉老去,这就是生命的轮回,你延续着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还记得你出生时六斤八两,是个健康漂亮的男婴。看着你粉嘟嘟、胖乎乎的小脸儿、小脚、小屁股,爸爸妈妈心中充满了为父母的激动与骄傲。还记得你小时候带着奶声的笑如今还清晰地回响在我耳边,你高兴时做的鬼脸,你生气时皱起的眉头,发脾气,你调皮时的坏笑……,都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你与人为善,有一颗纯真、善良的童心。</h3><h3> </h3> <h3><br></h3><h3> 儿子说句实话,看着你一天天蹿高超过妈妈、赶上爸爸的个头儿,看着你阳光帅气、一脸英气的脸庞,心里满是欣喜和忧伤。欣喜的是,我可爱的儿子变成了男子汉;忧伤的是,孩子大了,翅膀硬了,终有一天会飞离父母的怀抱。哲人说: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亲爱的儿子,希望你象雄鹰一样,志存高远,把宽阔的蓝天当作自己的舞台,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儿子不管将来的你选择了哪种职业,我都会真心的祝福你,祝福你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称心的工作,幸福的人生。</h3><h3> 儿子,别嫌妈妈唠叨,因为唠叨也源自那颗深爱你的心。其实,妈妈还想说声:“感谢你,我的孩子!”感谢你每天亲切地喊我妈妈,感谢你让我有了忙碌的动力,感谢你让我拥有帅帅的儿子。感谢你,我亲爱的孩子!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意义!</h3> <h3><br></h3><h3> 儿子 二十岁是一个纯如水的年龄,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挑战的年龄。肯定有女孩子喜欢你,这点妈妈从来都不担心,但妈妈知道过早的谈恋爱会摧毁你求知的毅力和精力,而且不一定会有你想象的完美结局,现在的女孩一旦进入激烈竞争的社会,就会马上变得非常现实,所以只有打牢自己坚实的基础,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才会吸引真正优秀的女孩去爱你。</h3> <h3>  儿子,虽然两年前没有收到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毕竟好的大学与高成就并不一定成正比。未来的社会竞争日趋激烈,需要的是具有高素质,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名牌大学并不是畅通无阻的通行证,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关键不是你上什么大学,而是在于你在大学中的学习态度,看你能否把所学的专业学通、学精、学透。终于,你现在知道发奋学习了,而且还报读了第二学历,爸爸妈妈看在眼里,心里很是欣慰。看到你在学校的良好表现,妈妈由衷的替你高兴。</h3><h3> 儿子 好好珍惜这难得的大学时光,在忙碌中理清头绪,在困惑中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并一路坚持。只要你经历了,当你以后回首这段时光,你的心中一定会充满感动和幸福的,你也会为自己不枉这段岁月感到骄傲。学习是很苦很累的事情,困难是在所难免的 ,别人是可以帮忙但替代不了的。儿子,记着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坚持走完。同时你还要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做一个乐观主义者,时刻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h3><h3><br></h3> <h3>  儿子:20岁是多么令人羡慕的年龄,也是你 开始逐渐步入社会的年龄。在父母眼里你还是个孩子,可在别人心中你已经是能够独挡一面的男子汉了,妈妈祝贺你已长大成人。</h3><h3>儿子:20 岁是一个面对很多人生选择的时候,我希望你正确选择你的人生道路,选对了人生路,你后面的生活道路就会很顺利,生活的会更精彩。</h3><h3> 儿子,妈妈告诉你一定要有好身体,身体是人生的本钱。有个好身体你才能更好地经历人生和享受人生。</h3><h3> 儿子:妈妈告诉你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也就是一个守信誉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自尊的人和一个公正的人。</h3><h3> </h3> <h3><br></h3><h3> 儿子:男孩子到了二十岁后,就必须要改掉自身的不良习惯。培养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如果一个男孩子到了二十岁后,身上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良习惯,那就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了,这些不良的习惯会阻碍你人生的发展,如果你到现在还爱睡懒觉,那么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永远也不会照到你的笑脸上。如果你到现在还总是拖拖拉拉的,那么你将永远也无法站在成功的位置上。孩子我相信你也期望自己能有一个绚丽多彩的人生。所以为了使自己的人生绚丽多彩,你就必须要改掉自身的不良习惯。同时还要学会忍耐与宽容。忍耐别人其实也是在宽容别人,一个能够宽容别人的男孩子会显得很大度。宽容是治疗所有人伤口最好的灵丹圣药。二十岁后的你一定会特别懂事,孩子记住一定要为了自己的事业去努力拼搏。男孩子最重要的就是事业,没有事业的男人不能算作真正的男人,事业不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有所成就,能使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从而获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最后我还要请你原谅, 儿子,我和你爸爸尽我们最大的智力、体力和精力去呵护和培养你。我们不但希望你有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还希望你有愉快幸福的一生。我们是平常人,我们的能力和智慧也是有限的。在我们教育你的过程中,肯定犯了不少的错误。我们有脾气,有时还很固执、很死板。我们肯定有很多照顾不到你情感的地方。我们有时也会在坚持我们认为是正确的,在感情上如果伤到了你的心,那请你谅解我们,天下父母没有不望子成龙的。</h3> <h3> 儿子:还想告诉你的(或许说的有点太早)等你结婚时,妈妈会给你跟你老婆一个美好的婚礼,可是你要知道,婚姻不等于爱情,婚姻是两个爱到深处的人每天不得不面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如果选择了婚姻,你就要对她负责一辈子。跟你走入婚姻殿堂的那个女孩,就必须注定是你要爱她一辈子,不离不弃。她把青春给了你,你要懂得珍惜,懂得专一,懂得爱。孩子你放心,妈妈会对你爱的那个女孩好,就像爱你一样,我的孩子。她能替妈妈以后照顾你,那不止是你的福气,也是妈妈的福气。妈妈也是别人的儿媳,所以妈妈理解婆媳之间那种紧张而微妙的关系。妈妈相信,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做到问心无愧,于人于己足以。</h3><h3> </h3> <h3><br></h3><h3> 儿子 呀,等你的孩子20岁时,请你也告诉你的孩子,堂堂正正做人,开开心心的活着。这便是当父母最大最大的期望.....</h3><h3> 不知不觉已写了这么多,千言万语,最后只化成了一句话:儿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祝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平安、快乐、幸福!</h3><h3> 永远爱你的妈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