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拿什么来爱您——我的妈妈

今生金誓

<h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h3><h3>妈妈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孩子,<br></h3><h3>而作为孩子的我</h3><h3>我的爱去了哪里?</h3><h3>离开妈妈身边融入这个社会——</h3><h3>我有了同事</h3><h3>我有了朋友</h3><h3>我有了爱人</h3><h3>我有了自己孩子</h3><h3>因为这些有了</h3><h3>却少了对妈妈的那份深切的关爱</h3><h3>…………</h3> <h3>窗外,一阵阵咳嗽声飘入耳际,那一阵紧过一阵的咳嗽声似曾相识,我的心不由抽紧!妈妈,那不正像您的咳嗽声吗?我想此时此刻的您一定也在不停地咳嗽,咳得腰酸背痛,咳得彻夜难眠吧?您的胃也一定又在痛吧?此时此刻,我拿什么来减轻您的痛苦?我又拿什么来爱您??…………</h3><h3><br></h3><h3>我的“傻妈妈”,您为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您总是强忍住身上的一切病痛,总说自己没事!您的几十年老咳嗽病从没有治愈过,前些年听说一种偏方能治疗老咳嗽,于是乎我亲手帮您按照偏方做过几次,您怕我累着,于是去年,前年,您对我说,那偏方没啥效果了,我真的相信您说的话,于是我就没再把您的咳嗽放在心上,只顾着自己的喜乐了……</h3><h3><br></h3><h3>我的“傻妈妈”您的病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严重,一直要强的您不得不顺从我们的心意于今年4月中旬去医院检查!肺部CT,胃镜检查,胃镜活检……在等胃活检期间,我的心整天提心吊胆,我害怕最爱我的您有啥事,害怕别人在我面前提到“癌症”那两个字!……三天后结果出来,胃窦糜烂,慢性胃炎,虽不是“癌”,但也是一个慢性折磨您的病,每一天不能吃多了,不能吃冷的,稍微不注意,您的胃又痛……看着你每顿吃的饭还不如2岁多的侄女所吃,我的心如刀绞!</h3> <h3>我的“傻妈妈”,您知道您的胃病是如何得来的吗?我还记得在乡下时,父亲不在家,您一个人忙农活,忙完生产队的活,然后回家照顾我和弟弟,婆婆,忙完家里的事,顾不上吃饭,又出工了!……我还记得,在乡下修房子,在那物质匮乏的年代,您省吃俭用,用您一口一口省下的粮食来招待修房子的匠人,因为您饭菜做得多,又可口,所以队上的人争着来帮忙修房子,每一天二三桌人吃饭,别人吃饱了,我常看见您饿着肚子又在忙乎……我还记得,您打扫办公楼卫生时,为了公司争创文明单位,您是整天守在办公楼从上打扫到下,然后又从下打扫到上,不停的巡视,不停的清扫,别人要吃夜饭了,你才吃午饭……我还记得,大姨曾对我说过,在那灾荒年代,您为了外婆,你把您那二两米饭,悄悄地划一半给外婆吃,吃着吃着,您又把剩下的那一半又悄悄地倒在外婆碗里……</h3><h3><br></h3><h3>妈妈,我常常说您“很傻”,为什么不为自己考虑点?为什么不自私一把??您常常都是笑着说,一顿饭不吃饿不死人,劳力使了劳力在!!因为你的“傻”,儿女有着幸福的生活而无后顾之忧;因为您的“傻”,领导们不舍您离开,不愿其她人打扫卫生;因为您的“傻”,左邻右舍都喜欢找你帮忙做事……因为您的“傻”,让外婆平安度过了那饥荒年代……可我的“傻妈妈”啊,您为了别人,为了儿女,您此时此刻病了,您的病痛又能有谁为您减轻啊?此时此刻,我又拿什么来多爱您一点啊??……</h3> <h3>妈妈,对不起,女儿说您“傻”,那是因为我爱您,怕失去您!您知道吗?每次听到你那难受的咳嗽声,每次看到你因为咳嗽,因为胃痛而痛苦的表情,我的心就很痛!可您怕我难受,每次都强忍着痛苦,坚持着做家务事!在医生叫你住院的情况下,您都不肯休息一天,依然去地里忙活……</h3><h3><br></h3><h3>我大声地对着您说,“那地不种不行吗?买菜能花多少钱?您能不能休息下啊?……”看着病情没减轻,你总会问我:“是不是“癌症”啊?为什么吃药输液就不好呢?”……妈妈,我可怜的妈妈,我的“傻妈妈”,我要怎么对您说,您的病怎会能吃几副药,输几天液就会好得了的?您辛劳一生,积攒下了太多的病!……</h3> <h3>我的“傻妈妈”,我看不得您有丁点无助,我看不得您受丁点委屈,可是我却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我才叫爱您??</h3><h3><br></h3><h3>作为您的女儿,我又怎能不了解您的心事?处于人生之路的末端,心里栖栖惶惶,终日不安!您总想把生活的希望,总想把更多的爱留给您的儿女,您在地里不停地劳作,以此忘记您身上各部位的痛,您把爱浇灌在那一株株禾苗上,让您的儿女能吃上放心的绿色蔬菜!……我目睹着您的痛苦,目睹着您的辛劳却无能为力,不知道用什么来爱您,但凡有一点办法,比如用钱,哪怕用我体内的任何物件,用我一部分的健康,只要能换取您的健康,平安快乐,只要能换取您延年益寿,我都会毫不犹豫……</h3> <h3>妈妈,我的“傻妈妈”,看见您这次病得很严重,我真的害怕,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祈求在天堂的外婆保佑你平平安安度过这一大劫难,我祈求天老爷再借我那可怜的妈妈多些日子,不说长命百岁,就再给20年,10年也好!!我害怕我的要求太多,老天爷说我贪心而惹恼了他……</h3><h3><br></h3><h3>春天离场,世界在一瞬间跌入了夏,绿意葱茏,蓬勃盎然。可是我最亲的人啊,如深秋泛黄的树叶,不知哪一刻就会飞离枝头。有一首歌唱得好:“是不是我们都不长大,你们就不会变老;是不是我们再撒撒娇,你们还能把我举高高;是不是这辈子不放手,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我知道根本没有下辈子,我的“傻妈妈”啊,我好想拉住您的手,生生世世不松开……</h3> <h3>妈妈,不管生活有多艰难,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崎岖,相信女儿,只要有我在,我就会陪着您,不会让您一人在风雨中独行,女儿会一手为您撑伞,一手搀扶着您走过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请让女儿永远陪着您,直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妈妈,答应女儿好吗??……<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