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挺好!】作者: 郭远敏

快乐的自由神

<h3>光阴带着我们一起漫步到了晚年,现在的我俩,虽然鬓发已白但身体依然健壮,我笑着说这样挺好!他看看我,然后,我们相视一笑,因为我们相互伴在身旁。<br></h3> <h3>回忆也跟着我俩一起,路过了乡村的早炊淼淼,穿过了雾都茫茫,一幅油画般的景象近在咫尺,让回忆倒回了片段,又看到了人生中的一起成长,又瞅见了自己生活中的朝夕与晚阳。<br></h3> <h3>我俩的影子,返回了当年的时光。他年轻时候的职业,没时间守我身旁,家里总是我一个人起早贪黑的在忙,他抱歉的眼神,停留在了我身上,然后好吃好喝一大堆,算是愧疚的心肠。<br></h3> <h3>一个家,总得有人牺牲自己的大好时光,从有了女儿时的幸福,到哺育她的成长,从日复一日的琐碎,到家里的顶梁,从年轻时的俊俏,到现在的模样,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自己的大好时光。而我依然是这样,无怨无悔,一如既往。<br></h3> <h3>我俩边走边想,路过一片翠草如毯,来到满花的山间,我俩坐在了高高的山岗上,赏看着眼前的景象,唠着今后的日光,我说: 我想有个玻璃房,带着满心的欢畅,白天伴着阳光,写写透明的文章,晚上,陪着明亮的星光,沏上一壶茶,让繁星带给我闪亮般的想象……你陪在我身旁,递给我浓浓的茶香,和期许的目光。<br></h3> <h3>我们就着月色明亮,唠起了家常,他讲,“从儿时的开裆,到背着书包去学堂, 从在班级学习的佼佼者,到部队当兵穿军装,一直都是优秀的标榜。这些都是人生的过往,最主要的是遇见了你。才是我一生最值得的宣扬。”呦呦呦!听得我心花怒放,哎哎哎!嘴还真甜。然后,他拉起我的手,像恋爱时的那样……哈哈!老伴啊,你还是那样默默地张扬。<br></h3> <h3>月亮好圆好亮,勾起了我回忆的衷肠,上了我的讲台,小嘴开始了噼啪的开场。“小时候的我很苦,在社会的动荡中出生,在糟糕的运动中成长。在拥挤的家庭里锻炼着干家务的繁忙。也许是家庭的不一样,跟着高干的父亲受牵连,在吃苦,受罪中埋下了坚强,早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量。十三岁开始学做衣裳,抱着妹妹哄着别哭别嚷,帮着妈妈减轻家里的琐碎,给姐弟们洗衣服,家里的活计一大堆,落在了我身上,那时候,除了咬紧牙关去上学我说了算,其余的都是身不由己……就这样,在劳动中渐渐长大,在生活中渐渐变样……也许就是那个时候的洗礼,到现在我还是勤快的模样……<br></h3> <h3>”哎!老伴心疼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过去的,都是值得的,如果你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长大,那么,现在的你,就不会写出那么多值得被翻阅的文章,就不会有几万的粉丝,看了你的成长经历,然后陪你哭,陪你笑。你有经历,可写也可读,你的人生,就像翻浪中的小船,承载着你的精彩,在浪花中,跳跃着前行着。这是一生的财富啊 !我靠在他的肩头,幸福的泪流!<br></h3> <h3>话锋一转不提当年。老伴继续说:你看咱俩这缘分,我黄土地的小伙,怎么也想不到我的姻缘却是在遥远的边疆,你黑土地长大的女孩 ,热情开朗,骨子里流淌着豪放与坚强,生活中的苦累,你从不抱怨,你把日子里的繁忙,变成了序曲拉响。你让咱家变得温馨而弥漫着暖阳,让我们父女俩一直眷恋着家的味道与清香。<br></h3> <h3>是呀!你说我俩的缘线长不长?一个在山西,一个在边疆,梦都梦不到的结合在了一起,一个是农村长大的娃,一个是城市里出来的妞,他用山西话和我交谈,我用普通话和他畅想,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一起生活至今,一起哺育女儿成长,一起挑起生活的担子,一起走向了晚年。今后还要一起走,一辈子,一生情,到地老天荒……<br></h3> <h3>心里想着,一生的路啊长又长,从工作繁忙而紧张,到接送女儿的风雪雨霜,从锅碗瓢盆的交响,到柴米油盐的叮当,从看着女儿渐渐长高,也见自己的容颜渐黄,从辛勤地把女儿培养,又送她到千里之外,奔向了向往的大学校堂,到挥手泪流,面目全非……所过这些,都有老伴陪在身旁,从关心安慰到逗我笑,他一直使大招让我释怀,后来我渐渐的走出心里的不适,慢慢的又开始了原来的开朗,他说: 这个家没我的笑声,他不习惯。后来,我又恢复了笑声满堂。<br></h3> <h3>现在,我们已慢慢变老,女儿不在身旁,她有她的家庭与理想,我有我们的生活与安详,电话响起,问一声: 妈妈你为什么总是在忙,我说: 我有好多的时间让我尽情的释放,写写文章,打打麻将,上街走走,商场逛逛,蹬蹬山坡,闻闻花香,教室走秀,歌房唱唱,伴着夜晚的星光,枕着满天的闪亮,想着我的外孙小铁皮,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开开心心,不慌不忙,不在拥挤的都市,没有攒动的繁忙,休闲自在度余生,因为,我们不在少年狂。<br></h3> <h3>现在我们老两口,卸下了所有的生活重担,每一天都心情舒畅,清晨,我闻着老伴做的饭菜香起床,晚上,听老师播放的文章,声音动听而又牵肠,然后,又一个文章的题目在脑海里生长,明天继续写我心中的苗乡。<br></h3> <h3>老伴的日常也很繁忙,清晨,提着小蓝菜市场,变着花样花钱忙,什么绿菜,紫菜,瓜果飘香,什么豆角,萝卜,鱼肉一筐,然后,乐此不疲的变着花样,为我烹调各种佳肴让我尝。嗯嗯嗯,我边吃边赞许着喷喷香!顺便夸他的手艺能当个厨师长。老伴笑呵呵地看着我馋猫般的傻样,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挂在脸上!<br></h3> <h3>就这样,光阴一直收藏着我俩的日常,在时光里,用感恩的心和平凡的人家的情怀堆起来的幸福,弥散在每日的分分钟钟里,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你越是平和,幸福越是对你情有独钟! 一辈子啊,说短,它在转眼之间,说长,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它记录了我俩的初恋,它完美了我们的人生,它承载着我们一生的珍贵。让我俩在今后的每一个霞升星退的早晚,还是用平静的语气和平常心,过完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给世间里的四季,留下我们最值得的回音: 我们挺好的……是呀!我们都挺好!<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