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 润泽人生〕记杨窑完小四年级读书交流会活动

宁静致远

<h3>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一直开展“我读书 我快乐”的活动。</h3><h3>  1、根据各个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水平和阅读能力的不同,分年级给学生推荐优秀书籍,包括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教师尊重学生阅读的自由性。 </h3><h3>  2 、图书室正常向班级开放,并将最新的图书目录向师生公布,以便有计划地借阅。 </h3><h3>  3、发挥班级图书角作用。各班级设立图书角,加强班级规范管理交流阅读,做到常换常新。 </h3><h3>  4、注重阅读方法指导,阅读分为精读和略读,精读方法有初读------细读------研读------回味读;略读方法侧重于浏览式和筛选式读书方法。</h3><h3>2019年5月21日,杨窑完小四年级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活动</h3> <h3>交流E.B怀特的《吹小号的天鹅》</h3> <h3>交流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最后一头战象》</h3> <h3>交流黄蓓佳的代表作《我要做个好孩子》</h3> <h3>交流凡尔纳的代表作《海底两万里》</h3> <h3>经过激烈角逐,张宇茜同学交流的《我要做个好孩子》获得交流会一等奖,并颁发了“读书交流小明星”荣誉勋章。</h3> <h3>  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读书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及家长读书的兴趣,让课外书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真正使他们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