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姐妹

墨凡

<h3>01 “嘿,三娘,有客房吗?”我正埋头研究店里新安装的红色按钮,不远处传来一个娇媚的声音,我抬头一看,顿时眼前一亮,原来是一只红色的高跟鞋。 这只高跟鞋,全身上下镶满了宝石,还是红灿灿的宝石,整只鞋子从里到外都是红光闪闪,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我们的客房分三种,上房、中房、下房,你…” “当然是住最上等的房间,你瞧我这身装扮,还需要问吗?” 高跟鞋小姐打断了我的话,但是她可能不知道,想住二手客栈的上等房,不是嘴巴说说就可以的。 “姑娘,您知道二手客栈上等房的入住要求吗?”我想你高跟鞋小姐再怎么有钱,也得遵守二手客栈的规矩吧。 “是什么?”她晃动着自己的身体,那副美丽的身段在客栈烛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夺目。 “无论是谁,想要住上等房,都必须拿出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作为交换。”我注视着高跟鞋小姐靓丽出众的外表,我想,她身上最值钱的东西,莫过于那一身闪闪发光的宝石了。 高跟鞋小姐瞥了我一眼,我以为她要改变主意,谁知她往后小退了几步,随后使劲用身躯撞上柜台旁边的尖角,很快,一颗发光的宝石从她身上脱落了下来。 我当场傻眼,想不到高跟鞋小姐为了住个上等房,也是拼了。 我拿到了宝石,而高跟鞋小姐,最终大摇大摆地住进了上等房。 我不知道高跟鞋小姐是怎么想的,她真的以为一颗宝石就可以获得上等房的永久居住权吗?她太天真了。 一想到高跟鞋小姐为此要多撞几次墙角,我不免直冒冷汗。<br></h3> <h3>02 有些东西,注定一辈子不能光棍,而且必须成双成对,就好像住上等房的高跟鞋小姐,试想一下,如果只有一只鞋,那任凭她再怎么努力,也难以混迹江湖。 这两天,我一直在默默等待另一位朋友,我就这么想了两天,终于,她来了。 没错,这又是一只红色的高跟鞋,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与住上等房的那位,肯定不是闺蜜,就是姐妹。看着她红光满面地走进二手客栈,仿佛一颗发光的星星,为二手客栈带来了星光闪耀,我的心里自然乐开了花。 我笑脸相迎,对这位美丽的姑娘说:“喏,你要的上等房就在最高处,那里高贵奢华,绝对配得上你。” 不过这次我猜错了,这只高跟鞋小姐,显然对上等房并不感兴趣。 “我跟姐姐不同,她总是喜欢最好的,而我,就喜欢最差的。”说话间她还不忘记借着柜台的反光镜,欣赏着自己的美丽。 难道她想住下等房?看来这只高跟鞋小姐的口味有点与众不同,只是她知道何为下等房吗? 说起下等房,二手客栈确实有,而且还很受欢迎,因为地处客栈地下室,空间要比其他房间大许多,最重要的是,下等房一律免费开放,只要你忍受得了下等房的环境,即便是长期入住,二手客栈也绝不会下驱逐令。 正是因为这样,二手客栈的下等房吸引了很多肮脏不堪的二手货,比如说下水道的泥巴,发霉的奶酪,甚至是结块的粪便。他们如果要来,我总不能拒之门外吧。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下等房的情况,这位高跟鞋小姐已经迫不及待往地下室走了,她甚至都还没跟我说上几句话,仿佛就是冲着下等房去的。 她究竟是真的想住下等房,还是为了跟那位姐姐斗一口气呢,我在两者之间,宁愿选择相信后者。 这样一位对自己外貌如此看重的贵族小姐,能屈身入住下等房,必定是受了什么刺激。 没多久,地下室顿时哗声一片,想必那位发霉变质的奶酪小姐,看到高跟鞋小姐,估计要发疯了吧。<br></h3> <h3>03 自从这对高跟鞋姐妹住进二手客栈后,最高处的上等房,和最低处的下等房,每天的客人都络绎不绝,大家都很想亲眼目睹这两位贵客的尊容。 客多嘴杂,日子久了,大家开始对二位姐妹评头论足。 有客人说:“你看,姐姐的身上的宝石越来越少,还撞得身材变形,完全不适合住上等房了。” 也有客人说:“妹妹一身高贵,只可惜被下等房污染了,整个身体都是发臭的。” 新老客户都喜欢看热闹,但是这种热闹的日子,只持续了不到一个星期,很快,高跟鞋姐妹终于受不了,跑来找我。 姐姐说:“我不住这里了,你把我身上的宝石还给我。” 我摇了摇头,对姐姐说:“这是你情我愿的公平交易,宝石已经交出,哪来收回的道理。” 妹妹说:“我也不住这里了,昨天奶酪小姐硬是吐了一口唾沫在我身上,现在怎么洗都洗不掉,你说该怎么办?” 我看了一眼奶酪小姐的作品,说:“下等房向来脏乱,入住的客户没有最脏,只有更脏。你,不知道吗?” 高跟鞋姐妹走的时候,都气得火冒三丈,我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突然间笑了。 来的时候她们气的是彼此,走的时候她们气的是我,看来这次回去,她们应该能和好如初。 </h3> <h3>04 几天之后,客栈里来了一位客人,她自称是高跟鞋姐妹的佣人,她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走进客栈后她直接把袋子放到柜台对我说:“这些银子,够换回那些宝石了吧?” 我从柜台里取出一个盒子,递给佣人,并对她说:“瞧瞧,这里面都是高跟鞋小姐身上的宝石,一颗不少,我可无福享受。” 真是难为高跟鞋小姐了,为了住上上等房,估计她把腰都撞闪了吧。 就在这时,佣人笑了,我也笑了。 如果我猜得没错,此时此刻的高跟鞋姐妹,想必已经和好如初,当初的离家出走,兴许也只是一时冲动。 要知道,这世上的贵族小姐,虽然天生丽质,却少不了一种东西,那就是脾气。<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