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我最亲爱的

施主

<h3>文字:施主</h3><h3>图片:网络</h3><h3><br></h3><h3>六年前的冬天,随团到欧洲旅游。</h3><h3><br></h3><h3>团友中有一个女孩,三十岁不到,也是独自参团,我们自然走到一起,互相帮着拍照。</h3><h3><br></h3><h3>她穿着黑色大衣,身材修长,戴着黑帽子,半压着眼睛,一头长发藏在白色大围巾里。二十多岁的漂亮女子,独自出游,有点神秘。</h3><h3><br></h3><h3>在巴黎圣母院门口,我想进入参观,她突然拉着我,几乎是求助的眼神,急切地告诉我,她约的人在巴黎圣母院后面的花园,她让我替她去见。想想参团都递交资料,估计不是特务接头。她给我看了身份证和护照,我拍了张照片,她叫李嫣然,有点莫名其妙地往后花园走。</h3><h3><br></h3><h3>按照她说的位置,远远看见一个亚洲男子坐在椅子上。我慢慢走过去。</h3><h3><br></h3><h3>那个男子边打电话边抬头看我,一脸疑惑,天呐,这是怎样一张帅气的脸!微卷的头发,白皙的肤色,忧郁的眼神。</h3> <h3>我问是李嫣然的朋友吗?他点头,我把照片给这个男子看,他很紧张,连问三次她在哪里?按照嫣然的拜托,我说不可以讲。帅哥很失望,几乎是绝望。突然站起来,压低声音,哀求我,告诉他嫣然在哪里,然后四周张望。 “大姐,我在巴黎等了四年,你告诉她,我没有带家里一分钱过来,当然也没有可以带的,我父亲已经用一辈子的自由去赎他的贪婪,我不记恨她父亲亲手把我父亲送进去,我想她!”一个这么高瘦的男生几乎是颤抖地说了一段,让我震惊的话。<br></h3> <h3>我于心不忍,对他说等等,就往巴黎圣母院正门跑,四处寻找李嫣然。可是看不到她在哪里。找到导游要了李嫣然的电话,打过去,电话通了,对方声音有点哑。我一口气讲完了那个帅哥讲的,对李嫣然说去见见吧,没有什么结解不开,女孩说不了,那两个字说得那么坚决而凄凉。我都快急哭了,一再劝说,长辈的恩怨不能影响下一代的感情,他的家人不能代表他。电话那端已经泣不成声。</h3><h3><br></h3><h3>我跑回去,对男孩说不好意思,他眼睛通红,向着圣母院的方向,哀伤地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我知道她在!</h3><h3><br></h3><h3>我一个游客,怎么就卷进了他们两个小冤家的是非里。我不管了,室内还没去参观呢。我给男孩留了微信号码拍拍他,离开了。</h3> <h3>离开巴黎圣母院,去蓬皮杜中心,大巴上坐在李嫣然旁边,心里还是不舒服。我不想八卦,看她把自己埋在围巾里,还戴个墨镜。她转过头对我说:我们两家是世交,我父亲和他父亲是同学,我和他十九岁就在一起了,我父亲把他父亲送进去了。我说你何苦呢?她说Sandy姐,我没法说。我告诉她我的家人也是反腐的,她抱住我的手臂,把头靠着。我抚摸她头发,告诉她我懂她。</h3><h3><br></h3><h3>在巴黎呆了两天,离开的那天,开始下雨。大巴向巴黎郊外驶去。李嫣然看着车窗上的雨滴,呆呆的。我的手机突然收到加好友请求,一个陌生头像:一叶帆。一叶帆发来一首歌,说了一句:请您放出来。</h3><h3></h3> <h3>歌声响起:</h3><h3>很想知道你近况 我听人说</h3><h3>还不如你对我讲</h3><h3>经过那段遗憾 请你放心</h3><h3>我变得更加坚强</h3><h3>世界不管怎样荒凉</h3><h3>爱过你就不怕孤单</h3><h3>我最亲爱的 你过的怎么样</h3><h3>没我的日子 你别来无恙</h3><h3>依然亲爱的 我没让你失望</h3><h3>让我亲一亲 像过去一样</h3><h3><br></h3><h3><br></h3><h3>旁边李嫣然已经泪如泉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