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银色的全富岛

(文人日月)

<h1> 去西沙旅游,全富岛是必然要去的岛屿,也许很多人去西沙是为了完成心愿,走到祖国的最南端。19日早晨5点左右我们又迎来了海上日出,上午这是我们参加“西沙梦之旅”旅游观光的最后一站全富岛,全富岛:位于中国西沙群岛永乐群岛的永乐环礁东北缘,距鸭公岛约3海里,是一处无人居住岛,因为岛区水产丰富而得名。岛上全是细软的海沙,该岛处在礁盘的东北侧,为一牛轭形小沙洲,四周海水清澈、透明,可凭肉眼看到海底的景象。生物种类丰富,如浅水造礁珊瑚一项,即有56种之多。周边海域水产丰富,很早就是中国渔民的渔场。行政上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鸭公村管辖。渔民在此休息-临时歇脚,听说将来可能搭建简易棚子供临时居住。</h1> <h1>  早饭后在度假管家橙子小姐的帶领下,8:25分我们乘游艇前往全富岛。到了全富岛登岛后呈显在眼前是白茫茫一片银色的沙滩,仿佛像一条银色的鯉鱼卧在那里,岛上只有一座简单全天侯的小二楼的监控设室,用于观测周边海域环境。西沙群岛中部分岛礁有军队驻守,游客不能登岛,这次航程计划内准备登陆的是银屿岛、鸭公岛、全富岛,这是目前西沙群岛唯一向游人开放旅游的三个岛礁。</h1> <h1>  这里的沙滩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白的让人炫目,刺眼,彷如像是被人精挑筛选后洒在了那里。近处的海水清澈见底,由于较浅呈现翠绿色;而远处的海水变深呈现深蓝色;在深浅分界处形成一道道白色波浪,给你的错觉仿佛远处是岸,此岸彼岸若即若离,若隐若现,碧波银滩,真是创造万物的主给游人留下一道一道醉人的风景。</h1> <h1>  九点半所有登岛游客全部登上岛后,在主办方的统一安排下我们来到了旗杆之下,壮严的时刻即将开始,所有登岛的游客精神饱满的列队站在国旗下,我们整齐的与旗杆迎风而立,面朝那广阔浩淼的南海,左手举着小红旗,右手紧握着拳头于宣誓中,当国歌响起的那一霎那,我仰头目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的那份对祖国热爱之情,对西沙向往之情,流淌在自己心中对祖国的那份特殊的满腔热血。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此时此刻全部汇集在一起,化成一股热泪喷涌而出,顺着自己火热的脸颊流淌下来。</h1> <h1> 我知道,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祖国对于每个人心中的那种神圣;又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又一次感受到了我七十年代参军时候,每当国旗升起时的那份荣耀与自豪,并且这一次的升旗仪式或许会高于以前我每一次的升旗活动,会是我心中一次刻骨铭心的,对祖国对国旗对身为一名中国人的全新感受和情感释放。</h1> <h1>  祖国,你在我心里变得更加伟岸,做为您的一名儿女,让我更加热爱您,祝福您!随着国歌演奏的结束,我的思绪还在海上翩翩起舞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此刻身边的每个人也都会和我一样,对祖国对西沙荡漾着无限深情。这是我们全体登岛人员在岛上,围着国旗在主办方“南海梦之旅”的安排下举行的一次最庄严的升国旗和宣式仪式。</h1> <h1>  西沙是目前游客所能到达的最南端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最难到达的地方。比珠峰还难——有年龄限制、身体要求限制、航次限制、天气限制等。只要能登上岛,看到那传说中的玻璃海、七色海,踩在那一万年不曾有人踩过的沙滩上,呼吸着全世界最纯净的空气,不知此刻你的心情感受会如何?对于世间所有的一切将不再那么重要。</h1> <h1>  升旗结束后登岛的游客们在岛上四处选择最佳拍摄地点,摆着各种各样的姿态拍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镜头,有些登岛的老人走的时候自觉的进行了“环保卫士”活动,把有一些游客丟弃在岛上的垃圾捡入回收袋中,只把我们的足印和对西沙的那份美好祝愿留在了这里....</h1> <h1>  看看时间不早啦,我们恋恋不舍的乘小游艇上返回了邮轮,冲洗完澡换洗完衣裤,午餐结束回到客仓休午休,按计划下午可二次登岛或选择自由活动。因外面气温太高紫外线也强,而且几个岛上该拍该选的景我们都选拍啦!因此下午我们选择了自由活动,在演播厅凉凉快快坐上沙发上观赏了美国大片,晚餐过后,管家们还特意准备了分享晚会,摄影师把我们在岛上全程中拍摄的照片一一在大屏幕上一一播放,看着照片中的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孩子般快乐的行为,升旗仪式时那一脸的庄严,这些也许是平时身在都市中我们看不到的,听着管家的诉说,想着这几天我们的朝夕相处,想着我们每个人来到这里怀揣着各自的心愿、理想,有的旅人流下了快乐、满足、还有一份不舍的泪水。</h1> <h1>  如果你来到西沙,也许不仅仅都是露脸照片,如果你带着你的那一半,那个伴你到一生最亲密的她,其实完全可以选择找人拍点背影,因为在这个海阔天空的地方,虽然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她的美,但你却可以用自己的身姿,来一起诠释对这里的理解。</h1> <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人说西沙时光很美,美的让人总想留住。其实西沙之美的并非是时光,只是我们遇见了彼此,才有了最美好的时光;有人说西沙的风景很美,美得恍若人间仙境,其实美的不是西沙的风景,而是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西沙之美的心;有人说聆听西沙之最美,因为彼此都在海浪声音的海洋里徜徉,彼此之间有你</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我有温暖。 感恩与你一同步入西沙这个美丽的夏天,一同走进这个热情洋溢多姿多彩的南海季节。</span><br></h3> <h1> 西沙总是让人留恋忘怀。只要去过,只要喝过那里的咸水你就不会忘记。</h1><h1>&nbsp; 进入西沙我就感到一股暖流:蓝色的暖意。这里的海水蓝得纯净,蓝得透明;海水的反衬下,天空明净得像洗过一样,太阳照在海面上,又从水面反射到岛上,我感觉阳光不是从空中来,而是从水上来,海风携带着阳光吹到身上,爽极了!蓝蓝的空气,蓝蓝的太阳风,我们被蓝烘托着,似乎人也变得纯净而透明了。</h1> <h1> 这次与亲朋好友一同来西沙给我的印象,西沙群岛是美丽的,那里的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天空和海水一样深蓝。西沙群岛是可爱的,西沙海底的岩石上长着各种各样的珊瑚,美丽的鱼成群结队在五彩缤纷的珊瑚丛中穿来穿去,海滩上有拣不完的美丽的贝壳。可惜只能观赏不能带走,西沙群岛还是鸟的天下,树林里栖息着各种海鸟。西沙群岛又是祖国的南大门,岛上有英雄士兵日夜守卫。</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