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谷,花开的时候来看你

风儿

<h3>  都说最美的景在远方。远方远不?远方很远,但只要心里有远方,抬抬脚也就能到。远方也很近,就是眼前或咫尺,但有时候一辈子也未必能够抵达。</h3> <h3>  就在离我咫尺的地方,有一个小城叫平舆。就从平舆杨埠高速路口一下车,往左一拐弯,便是一个名叫百花谷的地方。</h3> <h3>  与百花谷偶遇,是在去年夏天。初识百花谷,那满地七彩的花儿足以惊艳着我的视线。去年一年,不知道我往百花谷去了多少次,反正我清楚地记得,去时花开满园,再去满园花开。直把花儿看谢,才让我停歇了一阵。</h3> <h3>  也算是从今年春天开始,我的心便开始思念百花谷。心儿也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花开花落,我决定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再去看看让我心心念念的百花谷。</h3> <h3>  来的也算不早不迟,百花谷的花儿正在次第开放。五月的夏天,适合留一半心情给渐黄的麦田,一半心情给芬芳的花朵,生在人间烟火,食于人间烟火,又去学会超越人间烟火,他人说这才不愧是一种洒脱的活法。</h3> <h3>  百花谷,故名思义,是百花盛开的花园。等我来到百花谷,只见花儿都穿着彩色的花裙,在风中翩翩起舞,迎接着我的到来。格桑花,虞美人,金鸡菊,马鞍草,她们都盛开在百花谷的一角,似乎与世无争,但又以她们的花色和花香,为明媚的五月摇曳着她们的妩媚与多姿。</h3> <h3>  花香蝶自来。眼前的百花谷,也是蝴蝶谷。各种颜色的蝶儿翩飞在花间,变成了花中的小精灵。我就这样痴守在七彩花田,不问花开,不问花落,不问花期,自顾闻着花香,心随蝴蝶的翅膀舞动。</h3> <h3>  百花谷,也是美女谷。自古女子偏爱花,人世间不少后花园,谁说不是专为女子打造的。百花谷百花盛开,自然也吸引着不少美丽的女子像蝴蝶一样翩翩飞来。</h3> <h3>  花间晃动的都是她们婀娜多姿的身影。身在花丛,她们不知不觉也变成了花儿,盛开在百花谷,盛开在她们自己的心田。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云水间。</h3> <h3>  百花谷也是彩云谷。风从百花谷走过,风便记住了一朵花的香。云从百花谷走过,云便变成了彩云朵。她们从百花谷走过,她们便成了风一样的女子,云一样的花朵。</h3> <h3>  不入百花谷,焉醉花海中。花丛中的蝴蝶醉了,花丛中的女子醉了,花丛中的风儿也醉了。更有蓝天上流动的白云,它们在花海上空飘来飘去,也终没能飘出百花谷,原来云儿也醉了,沈醉不知归路,也便没有了漂泊处,百花谷成为它们最美的家。</h3> <h3>  花儿美,人儿美。花儿美,美透了百花谷的天与地。人儿美,美到了连花儿也屏着了呼吸。都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就在百花谷,我分明看见每朵花都成为了自己的花神,不问风雨,只谈日月。</h3> <h3>  风花迎雪月,花湖定乾坤。不知从何时起,百花谷的乾坤湖,变成了百花谷的后花园。这里湖水平如镜面,日出和日落都在这个湖里演绎着日子的故事。</h3> <h3>  一湖日子,一湖香梦。她们寻香踱步到乾坤湖,她们把一生美梦撒落湖水,水偎依着梦,梦偎依着水,梦水相依,日月不老,岁月永远年轻。</h3> <h3>  她们从花丛中走来,又从乾坤湖边离去。她们记住了所有的花香,也在百花谷里美梦一场。日子本是无色无味的,但大凡来到百花谷的人儿,都说日子是彩色的,日子是多姿的,日子是芬芳的。我喜欢每一个风清云淡的日子,亦向往花开满园的香魂岁月。也为了美梦一场接着一场,百花谷我还会再来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