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乐融融——越城区实验幼儿园国际象棋亲子赛

花房姑娘

<h3>  五月的江南,气候宜人;这正是嫩枝舒展,新叶舞动,雏燕扎翅,彩蝶双飞,一年中最清爽,最生机,最美丽的季节。在这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实验幼儿园第十五届国际象棋节“棋乐融融”亲子赛于2019年5月21日在跨湖、鉴湖、清水三园区同时拉开帷幕。67位实幼小豆豆和爸爸妈妈们一起畅游在国际象棋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着国象带来的魅力与欢乐……</h3> <h3>  在主持人的开场声中,我们整装待发,期待着这一场特殊的,令人激动人心的国象对决……</h3> <h3>  不管对手是谁,下棋礼仪可少不了。摆好棋具,握手微笑致意,我们可是懂礼貌,尊重他人的小豆豆哦~</h3> <h3>  面对强大的对手,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我们却毫不畏惧。认真仔细地思考每一步,仔细关注对手下得每一步棋,专注投入到这场比赛中。</h3> <h3>  “摸子走子,落子无悔。”让我好好想想,这一步我该怎么走。</h3> <h3>  “阿姨会走到哪儿?我要时刻注意她的棋子动向……”</h3> <h3>  在这场毫无硝烟的战场上,除了我们倍加小心外,我们的大朋友们也丝毫不敢松懈。认真关注棋盘上的战况,思考着整个棋盘的布局……</h3> <h3>  经过一段时间的对弈,终于……“裁判,将杀。”“裁判,我赢了。”……一声声稚嫩的声音响起,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脸上流露出胜利的喜悦。</h3> <h3>  当然,为了我们获得完整的胜利,爸爸妈妈们也不甘示弱,尽全力应战,有些也取得了战争的胜利。</h3> <h3>  双手相握,战役已分出胜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管是输是赢,都要感谢我们的对手,给我们切磋的机会,让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h3> <h3>  结束战役的号角吹响,我们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裁判长的话语中,我们昂首挺胸,上台迎接我们的“荣耀时刻”。</h3> <h3>  本次国象亲子赛地开展,我们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在真实的棋活动情景中,不但培养了孩子的规则意识和意志品质,同时也促进了家园之间棋艺、棋文化的交流。彰显了我园国际象棋特色,进一步推动了棋趣课程的实施,丰富幼儿文化体育生活。使幼儿充分感受到国际象棋的魅力,培养幼儿对国际象棋的兴趣。相信在国象世界中,会有更多的孩子成为那一颗闪亮的新星,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家长感言</font></h1> <h3>  蒋易宸妈妈——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棋乐融融的亲子赛,小朋友很开心!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培养了亲子间的融洽,也增加了学习国象的乐趣!让我们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在国象中共同学习!受益匪浅!</h3> <h3>  竺文涵妈妈——😄实验幼儿园亲子赛!比赛结束:儿子们赢了,爸爸们都败下阵来了[偷笑][偷笑]陪伴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刻🌞</h3> <h3><h3>  吴淑垚妈妈——今天爸爸去参加幼儿园其乐融融的亲子赛!通过学习国际象棋给平时“火药味”实足的父女增添了一味调节剂,让她们的亲子感情更融洽。今天父女表现不错,仔细走好每一步棋,感谢幼儿园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进家长和小朋友间的距离,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的每一次成长。</h3></h3> <h3>  陈政泓妈妈——上周早早报名了棋乐融融亲子赛,无奈昨天和今天发烧请假了,等下午有点精神了就让爸爸带我去比赛,不为名次,因为我是说话算话的男子汉!(今天得了二等奖好开心[偷笑])我爱下棋,几乎每天晚上就和爸爸、哥哥下几盘,感谢幼儿园众多的国象亲子活动,在学棋的道路上我会坚持下去的哦!</h3> <h3>  陆嘉烨妈妈——第二次参加亲子赛,又得了一等奖[胜利][胜利]小朋友开心~爸爸也开心!因为菜鸟爸爸有了一点点成就感[害羞]说明每天陪儿子练棋还是有效果的哈哈~儿子的国象之路我们会一直支持并坚持下去!共同进步!感谢幼儿园为我们举办这次有意义的国际象棋亲子比赛,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拉进了幼儿园和家庭的距离,让孩子更快乐的成长!</h3> <h3>  灏灏爸爸-----学校有个“棋乐融融”亲子赛,孩子喜欢下国际象棋,每天回家也经常让我做陪练,不过近期爸爸工作时间不确定性,说好的亲子赛让灏灏好朋友爸爸代劳了,没想到竟然各自战胜对手得了个一等奖,孩子特别开心!希望孩子在热爱国象的路上继续前行,加油!</h3> <h3>  黄家诚妈妈---为了这个亲子比赛,妈妈考虑了好久,因为自己是个菜鸟,怕拖累你,一直不敢报名,在爸爸的鼓励下,妈妈硬着头皮上了“战场”宝贝也一直提醒我不要送后 [憨笑]结果妈妈还是输了[委屈]不过你帮妈妈扳回了一局,最后得了个二等奖,特别的开心,妈妈为你骄傲,希望你一路前行,加油!</h3> <h3>  刘俊程妈妈——今天爸爸第一次陪儿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国际象棋亲子赛 ,小家伙知道爸爸抽空去陪他高兴的很。虽然只拿了第二,但是这次亲子活动对于父子俩来说意义非凡。感谢幼儿园给家长们提供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在小豆豆的国象之路我们会继续加油!</h3> <h3>  张睿杰爸爸-平时由于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在孩子身边,大班的小朋友们也马上要离开他们喜爱的实验幼儿园了,这次就毫不犹豫请了假来参加亲子赛,可以让孩子能有更多的国象的美好记忆。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本来还想着争取当一回孩子心中的英雄爸爸,能赢个一分或半分回来,但小朋友们的实力真的很强大,爸爸们都纷纷败下阵来。心里真的为孩子们感到高兴,他们平时的努力付出,已经让他们能够在棋局中沉着面对。希望他们在国象道路上越走越好!</h3> <h3>  刘昊辰爸爸———上周得知学校会举办一场国际象棋亲子赛,孩子听到高兴极了!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于是自己主动找老师报名了,回到家跟我说:“爸爸过几天你陪我一起去参加亲子赛吧!因为妈妈技术太差”刚好今天工作忙,为了不让儿子失望参加这次亲子赛我只有选择放下工作,急急忙忙赶到了学校,而且拿到了一等奖!✌️特别开心!希望你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加油💪</h3> <h3>  徐子辰爸爸———今天和小臭蛋参加了学校棋乐融融国际象棋亲子赛!奔着勇夺第一的信念和儿子上了战场!结果,爸爸输了,儿子赢了!妈妈笑得前俯后仰!儿子嘟哝着小嘴有些不高兴!回到家愣是给爸爸上了国际象棋课!🐻爸爸一定好好提高棋艺哦!在小臭蛋的教育下,茁壮成长![呲牙]为儿子点赞!</h3> <h3>  陈韵如妈妈——现在每天下棋已成习惯,前些日子得知有亲子比赛,女儿放学第一时间告知我,说妈妈我们参加比赛吧,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晚就在老师里报了名。今天下午我在比赛前一刻赶到了比赛现场,让女儿等急了。比赛开始了,我和女儿都认真比赛,态度端正,取得了家庭第一的好成绩,女儿很开心,对下棋会越来越有感觉,希望女儿在老师的棋导下,取得更多的荣誉,我们大家一起坚持练习和学习。加油,我的宝贝。</h3> <h3>  劳艺冰妈妈——今天下午我和小P参加了幼儿园举办的国际象棋亲子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可能是我在旁边吧,他总是不放心,时不时来看看我下得怎么样,犯了下棋时"不专注"的大忌,这也是做任何事情的大忌。希望小P以此为起点,在学棋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专、学为我用。</h3> <h3>记得关注我们哦~</h3>

亲子

国际象棋

爸爸

国象

妈妈

比赛

幼儿园

乐融融

我们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