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 不负卿 也不负了自己

樗漓子

<h3>一夜风雨,一夜相思,几枝疏影浸窗纱,吹落红无数,水墨入韵,我想不起那一世情缘里,你若柳丝般,缠绕于我的梦里。落入眼眸,花开朵朵,惊艳了我苍白的容颜,韶华倾负,伴你称王,从此我淡看了巫山云雨沧海桑田的琉璃塔光。</h3><h3><br></h3> <h3>想,约你续一场江南小桥流水的雨巷,玉笛横吹,翠袖舞断,又怎及那轻捻白玉兰的姑娘黑油油的长辫?我不是如意,也不是蝶衣,风起时,有暗香浮动,月黄昏,盈袖揽满月光,看我为你梳妆,为你倾尽这临水照影的缱绻,长下帘,谁又是谁梦里娇滴滴的媚娘?</h3> <h3>遇见,多么美的意境,如一捧花,悄然盛开,落入我的眼眸深处,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如水墨丹青的画,入韵三分,雅淡相致,三分浓情,七分爱意,兰舟催发,何处可寻长安路栈,青杏枝头,我也只是做了一个鬼魅纷繁的梦。</h3> <h3>翠柳繁华的长堤,你曾经说我是你青梅竹马的梦,裙缕鹣鹣,青梅绕床,我捻情为线,为你缝制着嫁衣,水木清华,婉兮清扬,这一场水墨相逢的缘,由你轻描淡摹,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看得见开始,猜不到结局,风雨满城,我落笔成雁行,红笺幽绪,也只是化作一行清泪。</h3> <h3>山一程,水一程,山山水水,又在谁的梦里前行?只不过那一日,我回眸时,你恰好在,蜂乱蝶舞,入韵三分,是宿命的安排,看似花儿正艳,月儿正圆,只是在夜深人静时,我如鲛人,依然会为你落泪成珠,倘若你眸里的执意,还是那一片的水阔天长,那我,便许你,许你一场地老天荒 日暮天涯的爱恋,将初见的惊艳,刻成眉间的朱砂,温润余生的情肠。</h3> <p class="ql-block">时光无涯,聚散有时,我只是如那只在盘丝洞里不停吐丝的蜘蛛精,绑住了别人,也缚住了自己,韶华倾负,年华耗尽,无怨 亦无悔。倘若,约不改,你还在,千帆过尽,弱水三千,让我慢慢的陪你,陪你把岁月看老。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愿守着这一份最初的心愿,不提情深缘浅,不提山阔水长,惟愿不负时光不负了你。情已深,爱正浓,许我为你跳完这一只 这一只已经跳了千年 谁也看不懂的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