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屋檐,是因为思念

别山举水

<h3><br></h3><h3>时常在一些群里分享文字,老朋友见了,会翘一下大拇指,或者说一句“好文点赞”。换一个群发时,又会有相同的言行,而且呼应的也还是那些老朋友。</h3><h3><br></h3><h3>我便会回复一个微笑的表情或者表示一下感谢,如此这般,一来二往,完全成了一种模式,一种习惯,内心里并不会起多少波澜。</h3><h3><br></h3><h3>这些朋友都很熟,混迹于各种不同的群,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对于赞扬或喜欢,应该早已习以为常,如同见面倒一杯茶,散一根烟般自然。</h3><h3><br></h3><h3>说白了,很多华美的赞颂跟说一声“早”“你好”没什么两样,就是一声招呼而已,或者表示一种存在,当不得真的。面对一大堆文字,很多时候,人家根本没有点开</h3><h3>看,或者因为时间,或者还是因为习惯。</h3><h3><br></h3><h3>所以,面对这样的状况,我的心早已坦然。天会下雨,太阳又会晒干。月亮落于西山,风吹过屋檐。</h3><h3><br></h3><h3>其实,也不是没有惊喜,而那些惊喜往往不在这些热闹的群里,而是在某些暗处偷偷蓄积,在某一刻发力。</h3><h3><br></h3><h3>时不时地,有些群里根本看不到的陌生朋友请求添加好友,备注多是“文友”,“向你学习”,“想看你更多文字”。</h3><h3><br></h3><h3>每每收到这样的问候,总会让我挠会脑袋想想,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个朋友,在某个地方有些交集。但想来想去,完全没有印象,真的是新朋友来勾搭了。</h3><h3><br></h3><h3>添加之后,问他们从哪儿来的,有的说微博,有的说美篇,有的说某书,有的说公众号。反正来自五湖四海,反正都是看了我的文字,还能顺口说些文字的题目来。</h3><h3><br></h3><h3>无一例外表示欣赏喜欢,相见恨晚,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确幸了。</h3><h3><br></h3><h3>而且聊上之后,大家会如同认识了许久,报上各自的年龄,说起各自的兴趣,以及看过的一些书,喜欢的一些人,完全没有隔膜,直呼三生有幸。</h3><h3><br></h3><h3>当然,他们说得最多的还是我的文字,因为它,我们才会相识。而且,对我的文字,他们的感受大多相同,接地气,有烟火气,读着舒服。</h3><h3><br></h3><h3>我表示我在农村长大,在农村生活,一直贴着土地行走,浸润着农民的气息。</h3><h3><br></h3><h3>他们会表示佩服,说看我的文字如同跟老朋友聊天,容易共鸣。</h3><h3><br></h3><h3>这一点我倒表示接受。我写文字时并不曾刻意,也不难受,大多是我熟悉的氛围。花花草草,虫虫蚁蚁,形形色色的人,都与我有过相逢,动过心思。</h3><h3><br></h3><h3>我遵从内心的想法,并不追新求异,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思考怎么写,不矫揉造作,不无病呻吟,绝不为难自己,更不会将自己弄得焦虑和疼痛。</h3><h3><br></h3><h3>我在走,在看,在跑,在干活,会吃,会喝,会睡,会跌倒,有时哭,有时笑,有时神魂颠倒,经常听,经常倾诉,经常苦恼。</h3><h3><br></h3><h3>遇着狗子会绕,碰见朋友会拥抱,拿着了钞票会瞄了又瞄。</h3><h3><br></h3><h3>我是一个生活着,时刻活生生的人,也必须写着生活中的活生生的文字。</h3><h3><br></h3><h3>真切地感受生活,真切地表达情感,真切地做着自己,如此一来,也便真切地感受人生,真切地感受大众了。</h3><h3><br></h3><h3>言与行,皆可下笔成文,爱与恨,随时落纸成字,我与你,便可天涯海角相遇,推心置腹聊一聊了。</h3><h3><br></h3><h3>感谢这样的朋友,对口,对心,对脾气。</h3><h3><br></h3><h3>这便是人生之大幸,我的文字之大幸了。</h3><h3><br></h3><h3>天会下雨,总是湿了我的心才晒干。月亮落于西山,在照亮我的梦之前。风吹过屋檐,是因为思念。</h3><h3><br></h3><h3>我邂逅了你,很多东西在改变,一天一天。</h3><h3><br></h3><h3>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美篇签约作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散文集《人生处处,总有相思凋碧树》已经上市并全网热销,有需要签名精装版的,微信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