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李黎

<h3>5月11日,阳光明媚,心情也如阳光一样,我和好友一行4人,踏上了前往云南的旅途。第一天保定_石家庄…昆明,晚上八点多入住酒店。</h3> <h3>第二天第一站,石林,五朵金花的故乡,因为是跟团,很仓促,虽然是淡季,人一样很多,跟着导游,很快就走到大石林,在这里拍照,继续前行,找到阿诗玛的化身石,《五朵金花》还是我小时候看过,现在竟然想不起什么意思了,只记得有个特别漂亮的姑娘,今天知道了阿诗玛是姑娘的统称。</h3> <h3>阿诗玛化身石和我。</h3> <h3>下午被带去喝茶 普洱茶,听高级茶艺师讲茶🍵,生普 熟普及各种功效,其实主要的目的是卖茶</h3> <h3>大理古城</h3> <h3>大理古城的街,很商业化了,但是我还想在小街上漫步,知道大理古城,最开始是地理课上,再就是《天龙八部》,</h3> <h3>那桑节</h3> <h3>茶马古道中的滇、藏路线是:西双版纳-普洱-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察隅-邦达-林芝-拉萨。到达拉萨的茶叶,还经喜马拉雅山口运往印度加尔各达,大量行销欧亚,使得它逐渐成为一条国际大通道。这条国际大通道,在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h3> <h3>三圣塔,段家包括段誉在内三十位皇帝出家的地方,只是远远的看一眼</h3> <h3>苍山洱海,湖光山色</h3> <h3>喜欢这种感觉,酷酷哒</h3> <h3>看到牦牛,好像是到丽江了吧</h3> <h3>看我像不像女汉子,骑马走在茶马古道上</h3> <h3>纳西族的象形文字,认得吗?</h3> <h3>丽水金沙,杨丽萍编舞,真的很唯美。</h3> <h3><br></h3><h3></h3><h3><br></h3><h3>《丽水金沙》以舞蹈诗画的形式,荟萃了丽江奇山异水孕育的独特的滇西北高原民族文化气象、亘古绝丽的古纳西王国的文化宝藏,择取丽江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意象,全方位地展现了丽江独特而博大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丽水金沙》共分四场:“序”、“水”、“山”、“情”。</h3> <h3></h3><h3>丽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汉族外,共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22种少数民族;丽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记忆遗产纳西族东巴古籍文献三大世界遗产</h3> <h3>丽江古城的夜,客栈,酒吧。</h3> <h3>小桥流水</h3> <h3>我在思考</h3> <h3>束河古镇,美丽而安逸,有许多的情侣在拍婚纱照,美丽的小女生在写生。</h3> <h3>玉龙雪山,我来了</h3> <h3>挑战自我,我这棒棒哒身体,4000+无反应!仍然是带着氧气上去的</h3> <h3>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h3><h3>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4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h3> <h3>虎跳峡</h3> <h3>在此处,想到毛主席的词</h3><h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h3><h3>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h3><h3>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h3><h3>更喜岷山山里雪,三军过后劲开颜</h3> <h3>长江漂流线路</h3> <h3>进入香格里拉</h3> <h3>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内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碧塔海、属都湖两个美丽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称</h3> <h3>一步一景,太美了,我的语言不能表达</h3> <h3>原始森林,时常有小动物出没,看到了可爱的小松鼠。</h3> <h3>杜鹃花海</h3> <h3>进入藏家,度过最嗨的一晚,篝火晚会</h3> <h3>独克宗古城</h3> <h3>传说当时的建城理念是缘于有活佛在古城对面山头遥望古城,发现大龟山犹如莲花生大师坐在莲花上一般,故古城建设布局形似八瓣莲花,形成因自然变化的空间。在古城的兴建中,建筑材料大都就地取材。工匠们发现当地出产的一种白色粘土可用作房屋外墙的涂料,于是古城民居外墙皆涂成白色,这种风格一直沿用至今。月夜,银色的月光把白色的古城打扮得分外妖娆,于是,当地人就把古城称做“独克宗”。“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头城,寓意月光城。</h3> <h3>2014年1月11日的那场火灾,消防几乎没有发挥作用,这是最大的硬伤。当年发生火灾之后,参与救火的群众发现消防栓内无水可用,这直接导致消防车内的水用完之后,大家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一栋接一栋吞噬房屋却无计可施,最终造成了火势肆意蔓延,损失迅速扩大。当时查明的原因是,古城建筑多属土木结构,着火之后特别容易蔓延,加之古城内部道路狭窄,大型消防车无法进入火灾核心区。当时正值冬季,消防设施里面的水被冻住,导致水压不够,无法使用。</h3> <h3>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我的家人祈福,三圈转下来,直接缺氧</h3> <h3>历经8天的旅行结束,下飞机后乘高铁🚄回到保定,看着不太蓝的天,呼吸着有雾霾的空气,只觉得好踏实,这里是我的家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