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情长,静默相陪

莫非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莫非 制作:莫非</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演唱:莫非 歌曲:大鱼</font></h3> <h3></h3><h3></h3><h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感恩与我共度光阴的你。漫漫人生路,只要你在,我在,共春夏秋冬,共余生安好,就已足够。</h3><h3><br></h3><h3>轻轻在掌心写上珍惜,任沁入心底的妥贴,合着眉间眼角的淡然沉淀。倚着一窗似水流年的安宁,静候岁月开出最美的繁花。</h3><h3><br></h3><h3> ——题记</h3> <h3></h3><h3>三毛曾说过:某些人的爱情,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如果对方错将这份情绪当做长远的爱情,是本身的幼稚。</h3><h3><br></h3><h3>人生路上,真正的爱情,是始于初见,止于终老,是彼此都珍惜一朝一夕的永远,一粥一蔬的平淡。是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是无私的给予和心甘情愿的付出,来换取彼此一生一世的安好无恙。</h3><h3><br></h3><h3></h3><h3>真正的爱情,是一种心灵的默契,灵魂的相依。相濡以沫地走过风雨人生,携手并肩同甘共苦的平淡生活,是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恒久绵长。</h3> <h3></h3><h3>爱,有很多种,但婚姻却只有一种,那就是两个人彼此忍,彼此让,彼此熬。所以,进入中年的幸福观不是多么努力的去爱,而是安安心心的度日。一段好的婚姻,一定要是责任要有担当,然后彼此包容,共同成长,相伴到老。</h3><h3><br></h3><h3>昨晚,与自幼一起长大的三五同学小坐长谈,经惠提醒,才忆起自己的婚姻今年刚好走过二十年。惠和华都一致感慨,夫妻间能一起携手走过这么多年,便是恩爱,便是幸福。淡淡一笑,不觉有些惭愧,曾经用大段华丽的字眼来描述那些过客情缘,却从未用笔记录自己的婚姻生活。</h3><h3><br></h3><h3>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渐渐才懂得,真正的情是无须浓重的渲染,只在一朝一夕间默然的相守。稳定的婚姻里,不需要诗情画意的浓浓情话。不离不弃的陪伴,才是岁月中最深情的告白。</h3> <h3>记忆将我带回1999年的我们。身边所有同学和朋友都惊叹,爱好性格完全不同的我俩怎会走在一起?是啊,这段连自己父母都不认可的婚姻,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爱情,我们竟然同甘共苦的维系了二十年。</h3><h3><br></h3><h3>对于婚姻这段漫长道路,我从来没想过半途中逃离,即便再苦,再难,再委屈。最知心的同学,最熟悉的同事,都曾无数次的劝我放弃,然而我却固执的坚持到了今天,回头想想,真的不后悔。</h3><h3><br></h3><h3>二十年前,你牵着我的手,跪在我的父母面前,让父母给我们一次机会,你会好好疼我一辈子,对我好一辈子。我们不顾父母的打骂,不顾父母与我脱离亲子关系,决绝的要在一起,我们要证明给所有的人看,我们会幸福。</h3> <h3>婚姻里的两人世界里,你对我千依百顺,倍加呵护,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甜蜜和幸福。你也曾说过,为了我,你可以放弃所有。</h3><h3><br></h3><h3>你知道我喜欢文字,学着写情书,我一字一句的反复欣赏,尽管后来在收拾你房间,无意中发现了那本书,看到了那几段一模一样的字字句句,我也不曾生气,因为我明白,你是为了我。为了你,我也曾不离不弃的坐在你身边,看你玩那些我完全不感兴趣的麻将,也曾陪伴你应付那些我不喜欢的饭局。</h3><h3><br></h3><h3>所谓的婚姻,就是把两个生活习惯不同的人聚在一起过日子。婚前,我从未做过家务,而你,在年幼时就是家里的家务能手,在你的大家庭里,你吃过很多苦,挨过父亲很多打骂,你不仅从小就要照顾多病的母亲,还要照顾不懂事的妹妹。每每听见婆婆讲述你儿时受过的苦,我总是泪湿双眸,并心里暗暗发誓,要心疼你一辈子,让你后半生不再受任何委屈。</h3> <h3>渐渐的,我们也为人父母了。于是,我们之间有了隔阂和分歧。我在坐月子,当我和孩子需要你时,你却在牌桌上。当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饭盒去你上班的车间时,你工厂的大门竟然紧紧关闭,你竟然撒谎,避开我和孩子,独自和朋友们一起玩牌。</h3><h3><br></h3><h3>谎言多了,就不再信任你。失望多了,就不再对你抱希望。慢慢的,我不再依赖你,我在绝望中逐渐成熟,逐渐坚强。生了孩子不到五十天,我开始了工作,并聘请了保姆照顾孩子。直到孩子的姑婆来到家里,成为家里最重要的一员,教会了我如何为人母如何去支撑一个家时,我才真正走向成熟。就这样,孩子慢慢上学了。我除了工作,就是孩子。而你,那几年时光心思全扑在事业上,一年最多回家十来天。所以,你跟孩子的感情不那么深,孩子对你,也觉得可有可无。</h3><h3><br></h3><h3>当你工作改变,常年驻家时,就常为了孩子和我争执。你抱怨我对孩子太好,批评我带孩子犹如养一朵花,埋怨我宠孩子,毁了孩子一生。于是,你有了想要一个女儿的想法,在我的不配合及反对中,你提出了离婚。初次听到这个字眼,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委屈,这么多年的辛苦经营和付出,换来的却是误解和不认可。</h3> <h3>我们变得沉默了,不再彼此沟通交流。去年孩子高考,你以为孩子考试结束,便是我们离婚时。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真与你分开,你那亚健康的身体,你那重病在床的母亲,都离不开我,我也不忍心丢下你们。</h3><h3><br></h3><h3>那年,你为了孩子的英语成绩,出手打了他。当我看着孩子的鼻血涌出,泪水溢满双颊,我的心也跟着在滴血。我是疼孩子,骄惯孩子,但我从来没想过要去伤孩子毁孩子。你的一些言辞深深的伤害着我,也致使我从心里不再原谅你。</h3><h3><br></h3><h3>今年,你突发奇想要创业,做为家人,尽管有十万个不情愿,但也不得不支持你。我们不再谈及离婚,也不再提及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又一次高考临近的日子里,我们在生活里很少有交集,却也能相安无事,你每天辛苦的做生意,我除了工作,就是年迈多病的父母。</h3> <h3>520这样的节日,你我都不再去关注,也没有相互问候,对我们而言,它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常日子。朋友圈里,空间与美篇里,四处可以看到秀恩爱的文与图,我只是莞尔一笑,心静如水。</h3><h3><br></h3><h3>人生漫路,一起同行的路上,肯定会有阴雨连绵,冷暖无常,但只要彼此不放弃,相互鼓励和支持,理解彼此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辛苦,包容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和那些无意的过失,自然会有希望的阳光和微笑。面对家庭的重担,老去多病的父母和即将走进大学的孩子,不仅需要彼此竭尽全力地去关爱和陪伴,更需要一份不可推卸,不可逃避的责任和担当。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当初不顾一切换来的海誓山盟,更无愧于自己。</h3><h3><br></h3><h3>雪小禅说,最好的爱情就是,没有你,我仍然是一块锦,有了你,便是锦上添花。愿往后余生,我与你,倚着一窗似水流年的安宁,静看岁月开出最美的繁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