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红其拉甫我们来了!海拔最高哨所!

笔下凡尘

<h3>  来这里的日子,已经快过去一年了,有很多想写的东西,总是不敢下笔,就像你太在意的事和人,总怕做的不好,不够完美,还总想去做,这样的心里一直在我心里进进出出,开始写的念头一直都在整装待发,再不提笔,我都怕一些美好的事情变得模糊了,这次旅行,在我的人生里刻下了最深刻的意义,我的朋友们,我的同伴们,我相信不管岁月怎么变迁,这段记忆会留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有的人,有些事,有的地方,也许这一生你只有机会拥有一次,尝试一次,遇见一次,这一次,就是约了千百年的缘!有些事,真的是无解,是人为,也是天意,所有的机缘巧合凑在一起,让我们有了一次完美的旅行!</h3> <h3>  初识大哥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有些人,天生就是做朋友的,第一次见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一点也没感到拘束,大哥是北京人,地地道道的北京爷们,作为首都人民,自豪感油然而生,说起他们北京地界,讲的是头头是道,什么八达岭长城什么时候去,延庆有个风景区龙庆峡非常不错,十三陵水库对北京的意义,皇家园林的风水宝地,还有他们特色春饼宴,水立方,鸟巢,作为一个老北京,真是样样通啊!他的博学和文凭无关,他的热情和人品有关,我们就这么一见如故的成了朋友!去年老公去北京,和大哥也是一见如故哦!好人品的气场相同,成为朋友那是顺理成章的事!</h3><h3> 大哥一直没来过新疆,我是一点都不甘心啊!总想让他看看我们美丽的新疆,尽尽我们的地主之谊,去年春天大哥身体不是很好,我就更想蹿腾他来新疆看看,我们的地大物博,我们的美丽富饶,也总想在他面前展现一下!应我之约,大哥终于来到了新疆,我家的小帅哥早早的订好了酒店和大盘鸡,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h3> <h3>  2018年6月8日,我们一行四人前往喀什,这次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坐飞机去的,如果我们开车去,旅行会更有意思,毕竟飞机让我们没有了驾驶的感觉,飞机在云彩眼里飞,远远看去,城市和村庄都成了豆腐块,不知是坐飞机的原因,还是心情比较激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顾不上在心里描绘那美好的蓝图,飞机就降落了!</h3> <h3>  好朋友在喀什出差,前一年的承诺在这一刻实现了,前年闺蜜回北京,好友送行,不知是天意还是人为,说明年还会来,朋友说,你来,我还会去接你,就这么机缘巧合的遇到了一起,有缘,就是这么跑上几千公里来相会😊</h3> <h3>  朋友是海关的,非常周到的安排了我们的吃住,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一句谢谢远不能表达对我们的深情厚谊。人和人就是这样,你对别人有多用心,别人也会对你有多细致,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倍感欣慰!我们的来与走,都是朋友精心安排的,朋友来石河子,那一定是要多喝两杯的!</h3> <h3>  大清早的飞机,攒着肚子来吃喀什的美食,什么丸子面,鸽子面,烤包子,抓饭,都是刚出锅的,走在喀什的街道上,到处都飘着肉香,坐下来,实在是等不及了!热情的维吾尔族大叔一看我们是外地来的,如数家珍地告诉我们在喀什去哪里玩,我们激动的小心脏实在是按耐不住了!最好的三姐妹要自由飞翔去了!</h3> <h3>  进景区不让开自己的车,完全是让你看看他们的商铺,这是去往香妃墓的路上,司机故意开的很慢,就想让我们下来买点东西,不是不舍得花钱满足他的愿望,实在的想玩的心情占据了购物的心,你别说,还真有好东西呢!我发现了沙枣花蜜,喜欢也不能买,带着东西跑不动啊!</h3> <h3> 大哥你是风儿,我们是沙,缠缠绵绵去浪迹天涯吧!香妃墓,琼瑶笔下的维吾尔族美女,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就是香妃墓,高大的建筑墙壁全都是琉璃瓦片,我对墓穴总是有点怕怕的,是自己胆气不足吧!里面摆放着很多棺木,我实在不敢在里面逗留太久,导游的讲解也都在室内,我只能在她的花园里寻找带走香妃的蝴蝶了🦋!</h3> <h3>喀什葛尔古城,帅哥美女都很拽吧!</h3> <h3>标准姿势来一张!✌️</h3> <h3>她要美起来,你根本拉不住。秒变维吾尔族少女,被迷倒的有没有😊</h3> <h3>  看看吧,精美的维吾尔族手工铜壶,全手工錾刻的花纹,用精美绝伦四个字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个民族的手工艺品真的很美,漂亮的花纹都是他们古老传统工艺,很是精美!遗憾没有拥有一支这样的壶。</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愿余生</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人鲜衣怒马,</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陪你看烈焰繁花。</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盼今世,</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人摒除富贵</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带你去浪迹天涯。</h3> <h3>  看到很多这种核桃木的小玩意,还没等我谈好价钱,同伴们都跑的找不见了,出来逛,一定不能与男伴同行,你喜欢的,他说幼稚,你看着美的,他们不屑一顾,男人的世界是政治与经济的发展,但是引领经济发展的是女人,不让购物,经济怎么发展😊回来后真的很遗憾,什么小玩意都没买上,想再去就没那么容易啦!毕竟是两千公里以外的世界!</h3> <h3>架子肉,新疆特有的美味,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这就是我们的新疆汉子!</h3> <h3>  不一样的烤肉吧!上面有芝麻和洋葱,你不来到这里,你就吃不上,我也是第一次吃有芝麻粒的烤肉!旁边那一盘是凉拌鹰嘴豆,之前吃过椒盐的,虽然酥脆,但是吃了会觉得好渴,但是凉拌的还是第一次吃!</h3> <h3>  这就是朋友为我们准备的饕餮盛宴,净顾着吃了,满满的一大桌子美食就没顾上拍照,烤包子,馕坑肉,他们上餐很是讲究,开餐每人一份小碗的拌面,和烤肉,看着都有食欲,在美食面前一定不能亏待了自己,胖子的世界从来都认为这个理论是正确的,分给我的那份一点没浪费,😊特别介绍一些蜂蜜薄荷茶,桌上有一个茶壶,里面泡的新鲜翠绿的薄荷,用沸水冲泡,倒入各自杯中后,自行加入蜂蜜,多少自己决定,那天我咳嗽,我就一杯来他两勺,第二天咳嗽好了许多,回来后我还真是怀念那个味道,可是却不知道哪里有卖新鲜薄荷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离开了那里,估计再也找不回来当时的味道了!</h3> <h3>  酒逢知己千杯少,不醉不归,醉了也回不去了,酒友的世界我不懂,我是个很自律的人,能喝多少,只少不多,觉得晕了,就怎么也不喝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怕处在一个不受控制的时段,就像每次外出,不是非常紧急的事情,去哪里不喜欢坐飞机,在那万米高空里,自己一点都不能决定自己的安全,虽然知道飞机在所有的交通工具里是最安全的,但还是心里惧怕,就像我坐缆车也很怂一样,总觉得把自己的安全交给任何人都不放心一样!很怕喝多,不敢喝多,怕喝的不省人事后的故事!</h3><h3> 这一场酒喝下来,我的徐姐姐没能一起去红其拉甫,真真的喝醉啦!为此两个人相约要再次比拼,战书已经下啦,啥时候决斗就不得而知了!我和王二姐下次助阵,说什么也的板回来一局!人生何处不相逢,有量你就来😊</h3> <h3>  我俩坐在帅小伙的车上出发啦!这一路走来,很佩服开车的小哥,技术真是棒棒的,走山路,一百码以上,感觉蜿蜒曲折的山路对他来说如履平地一般,最好的位置让给大哥坐了,前排专座,所有的好景色都被他包揽无遗,路边的山上有很多獭兔,看到我们的车过来,一点也没回避的意思,完全是检阅我们的 通行,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牦牛,身上的毛是真的很长啊!就像披了一件长毛大衣一样,我们的到来丝毫没有影响它们的进食,在这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完全是和睦相处!</h3> <h3>  看看这里的山,不一样吧?完全是白色的沙山,绿色的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美的像一幅画,不过风很大,我好奇那么大的风,怎么就没有把沙子吹的满天飞呢?据说这里有很多硒矿还没有开发,在新疆听到这些事不算奇闻,新疆的地大物博资源丰富是世界有名的,这就是新疆的自豪与骄傲,其他地方你还真就比不了!</h3> <h3>  一路同行,美美哒!两队人马一起同行,玩,在所有人的生活中都是快乐的,前一秒我们不曾相识,下一秒有了共同的目的地,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在美丽的白沙湖畔,留下了我们深厚的友情👭,一路同行,一路高歌,为我们的快乐埋下了伏笔。在这次旅行中,大哥们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住在哨所,唯一让我难受的是没有热水喝,怕给别人添麻烦,我想还是忍着喝纯净水吧!夜晚的塔什库尔干是阴冷的,连纯净水都是冰凉的,那一晚我的咳嗽加剧了,同行的大哥把他热水壶里的水都给了我,吃过药后,第二天得到了缓解,出门在外,一个小小的求助,都会让你记忆深刻,和四个大哥成了好友,我是他们的小迷妹,也是他们的编写小能手,一年以来,偶有互动,希望在次有机会同行,去那更遥远的远方!</h3> <h3>慕士塔格峰下,好嗨哟!</h3> <h3>美丽的白沙湖</h3> <h3>夕阳下的金草滩</h3> <h3>塔吉克族的牧民</h3> <h3>袅袅升起的炊烟,安静而美好的时光!</h3> <h3>  好吃的一顿大餐,这次出来,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薄荷蜂蜜茶和牦牛肉抓饭,想着过会就要去国门了,我吃了两碗抓饭,有葡萄干和胡萝卜,香甜的米饭不知不觉的就吃下去了,没想到牦牛肉那么香,第一次吃到新鲜的牦牛肉,之前买的牦牛肉干,硬的完全咬不动!</h3> <h3>  住宿环境很不错吧?请注意焦点,有氧气设施!</h3> <h3>  手挎两国的兵哥哥,幸福感无以言表,很多种殊荣油然而生,我们最可爱的人,巴基斯坦最可爱的人!在这里,能让你觉得幸福,是因为这里的人,对你的热情和友好,让你一点都感觉不到不情愿,你的到来就是他们最好的亲人!</h3> <h3>一样的殊荣我们都拥有</h3> <h3>这一刻,我们是友好大使。</h3> <h3>  和大哥一起来到这里,是我们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一路相伴,感激有你!</h3> <h3>大哥,很幸福吧!这一刻你是中国人民的骄傲!首都人民的殊荣!</h3> <h3>北京大叔@巴基斯坦哨所最高长官!</h3> <h3>  看看友好的帅小伙们,虽然我们语言不通,微笑和快乐是永恒的,每一个人拍照留念都来不及啊,那就一起组合吧!这一刻我是快乐的萌妹子!我们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国家的一带一路扶持了友好邻邦,我们的中巴公路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我们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愿这友好世代相传!</h3> <h3>  中巴友谊源远流长,让我们的友好邻邦国富民强!让历史见证我们的故事!我们来了,我最爱的地方!</h3> <h3>男人们在一起耍酷,棒棒的!</h3> <h3>不管世事怎么变迁,女人和孩子都是最温暖的存在!</h3> <h3>  站在国门下,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骄傲的中华民族的一员,之所以骄傲,是我们的国家强大了!</h3> <h3>红其拉甫,我最美的梦想,我终于来到了你的身旁,我终于站在了你的土地上!我的高原梦终于实现了!</h3> <h3>  站在这里,我们三个是最棒的,我们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我们做梦都想来的地方,终于在这一刻实现了!</h3> <h3>  参观哨所,不来到这里,你不能深刻的体会到这里的官兵是付出了以健康为代价的牺牲,来守卫我们的边关!他们之所以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荣誉感让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敬佩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崇高,我爱你,最可爱的人!</h3> <h3>可爱的高原猫咪,是大家的小可爱!</h3> <h3>高原的三角梅在怒放,不畏高原的严寒,不畏空气的稀薄,它的美丽,是最美的风景!</h3> <h3>签字留念,希望我们的来访留下印记!</h3> <h3>红其拉甫,我终于匍匐在你的脚下,你威严而且神圣值得我去膜拜,</h3> <h3>大哥,巴基斯坦的美女好看吧!</h3> <h3>受到最高礼遇的塔吉克族的羊头宴</h3> <h3>  这是我们边防站的最可爱的人,和军人们喝酒,我还是第一次,他们的慷慨和好客是我们没想到的,其中一个还是我们奎屯人和女婿,言谈之中大家有了很多话题,第一次喝玛卡酒,不知道是酒的缘故还是高原的缘故,我竟然比平时多喝了一倍,我们的到来,让这里的人很高兴,我们总觉得给他们添了很大的麻烦,但是他们却觉得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有更多的亲切感,他们这里离喀什有400多公里,能到这里到访的朋友实在很少,有些时候,距离阻断了很多情谊,那里真的很偏远,一路上都是在往高原上走,很多人不适应高原反应,这次到来,我的同伴们或多或少都有些高原反应,而我却完全没有不良反应!丰盛的晚餐让我很享受塔吉克族的美食,让我很难想象的是,他们的民宿里还挂着毛主席的画像,我把口香糖分给小朋友们,看着他们羞涩的笑脸真的很纯真!我觉得心都被融化了。可爱的小朋友欢快的玩耍在草滩上,他们的童年就是这么的无拘无束的快乐着。</h3> <h3>  大哥是远方的贵客,分到了羊的眼睛,我和好友分到了羊脸,我们都是他们尊贵的客人,被人尊敬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啊!</h3> <h3>塔什库尔干的石头城,我的四个好大哥是我的坚强后盾</h3> <h3>梦幻的金草滩</h3> <h3>看看这里,马路牙子都是石头砌成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美观大方又实用,很有特色吧!</h3> <h3>  哥四个的背后就是塔什库尔干的古城遗址,近千年的历史了,高大敦实的土城墙依然存在着!</h3> <h3>  我们仨的旅行之路还很漫长,旅行一定是检验真情的一个标准,能一起跋山涉水走遍千山,一定是彼此的接纳程度到了极致。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遇到更好的良人,在今后的旅途上,有更远的诗和远方!</h3> <h3>  这里,曾经是喀什最古老的村落,现在很多地方都在维护修缮,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他们以古老而神秘面纱像世人展现他们的风采!</h3> <h3>  这里,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我们怀念这一刻,恋恋不舍的离开,我知道这里也许就是再也回不到的地方,遥远阻断了很多美好愿望的实现,来到喀什,来到了真正的新疆!古老的院落,淳朴的维吾尔族姑娘,无不刻画出他久远的故事。这里居住着几辈子的维吾尔民族,这里是新疆最古老的根!不知道还有没有再去这里的机会,走在古老的街道上,回味这个古老的民族!</h3> <h3>夜幕下的喀什古城,我们欢腾的拥抱你!</h3> <h3>  大哥,新疆欢迎你!期待你的下次到来,我的好厨艺还不错吧?新疆的荆芥北京没有,下次来还给你做荆芥面条,我怀念北京的奶油大草莓,感谢大哥的慷慨,让我们美美的大吃一顿,走出北京,再也没有吃草莓的心情了,在新疆,50块一斤的草莓也倒牙😫!希望我们的情谊绵远悠长!</h3> <h3>  我的人生知己,一个优秀的女人,她的收藏我喜欢,她的衣服我喜欢,她读的书我喜欢,她精炼的心德我喜欢,她装饰的家我喜欢,原来喜欢一个人,可以包容和认可她的一切!一个精致的小资情调的女人!是我们的人生经历太不同了,她就是她,我就是我,我变不成她,那就默默的欣赏她吧!</h3> <h3>  每一次的分别都让我恋恋不舍,就是这个女人,让我的一生都觉得温暖,我们的情谊持续了二十几年,我们的故事悠远而漫长,和她初识在我们年轻的时候,瘦瘦的她总和别人与众不同,有活力,有认知,有思想,有洒脱,有品位,她有的我一样也没有,她的一切吸引着我,我一直都想变成她那样的人,穷极一生的追赶,我还是不及她那般优秀,我们相约的天涯海角之旅就快到了,那是一个二十多年前的约定。我们要牵手完成它,不负当年之约定!</h3><h3> 人和人的缘分真的无解,我们应该是前世的恋人,今生的知己,有一种情愿,就是想倾其所有,只为与你相约一杯清晨的手磨咖啡,每次看到她身体不舒服,都让我莫名的紧张,很多时候,我的一些思想意识更多的依赖于她的认知,在我不确定因素中徘徊时,她的一锤就是定音的,有的时候太珍爱一个人,真的很怕那份失去,我们相隔几千公里,知道她好,知道她还好,我就很欣慰,看着她幸福,看着她的作,看着她日常的开心不开心,成了我日常的一个部分!这一生的相知相伴,足以温暖我的人生!只愿在最后的岁月里也能与你握手道别,让我们相约来生的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