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致爱

贵人

<h3>着手细细碎碎清捡你房间的时候,外面下箸滂沱大雨。</h3> <h3>红色是毕业证蓝色是学位证,我仔细了收藏。它们已经完成了该有的使命,曾带着一颗年轻的心,两处激荡跳跃。红蓝两色证书里饱含着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对个人未来的规划,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还有着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一身敢于独闯国际的胆识。<br></h3> <h3>速写薄速写本以及其它纸张上的习作,逐一翻开展平,落款日期那么远似乎又在昨天。高一期末面临分科,你毅然选择了走文化路线进行高考。你说,还是要多上文化课,今后的路宽些,再说艺术生在注重文化课的一中里是被老师瞧不起的。对你的选择,一中的绘画老师又不无遗憾的对你说,你不走画画这条路真是浪费了你。</h3> <h3>我知道你一直没有忘记那位绘画老师的话,也一直没有放弃手中的画笔。在留学期间,你常去画廊逛,与老板熟了,某天你实在没忍住拿出自己的作品,画廊老板见后便有了意向与你合作,你负责画,对方负责卖。对此,你只是莞尔。回国时你去画廊作别,老板送你一副装帧精美的碧水蓝天的摆台。我一直把这幅画摆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和我的多肉植物一起。</h3> <h3>钢琴书以及那些年你打印的自己喜欢的琴谱,用文件袋一一装好,不能等你回来练手时上面落有灰尘。那年周杰伦的一部《不能说的秘密》电影,让你迷上了钢琴。从此,钢琴课成了你周末的主修课程。为更好状态迎接高三的到来,高二暑假去巴厘岛度假放松。在登巴萨某酒店大堂,一台三角钢琴架在那里无人问津。某天冲浪回来你说还从没摸过三角钢琴呢。在我的鼓励下你的一曲《海边的天空》带给同行游客们几多畅快与舒心,顿时忘了多日旅途中的嬉戏劳顿,同时也获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h3> <h3>公费留学期间,你说,缓解学习压力以及肩颈疼痛的最好方式就是常去琴室,在那里只有钢琴和自己,用手指与之交流,对话节奏全由自己掌控,真正忘了此时身置何处毕业后又将去向何方的烦恼。你还说,国外的大学真好,不仅藏书多,还有这样独立的琴房。“我想永远这样就好。” 听你说这话时我的心,一凛: 你争取到公费留美的这个名额,我们当初是否应该做出放弃的决定?</h3> <h3>衣柜里没有带走的衣服以及书柜里的马列思想类的书籍,打包好都送给楼道卫生阿姨了。读书时与工作后的衣着审美会大有不同,我相信你探亲时再也不会上身曾经以为很美的那些衣服了,但我留下了你跳街舞时的几套。你说,跳舞,能换发青春的活力,眼睛所见的全是美,能够让人变得自信,自信的女孩才是最美的。所以,大学期间,无论哪里就读,每周都必须在当地舞蹈工作室里跳几节课的舞,坐再远的地铁或公交车也不误舞蹈的课。有时候放了寒暑假,学校没有了寝室,住青年旅社也要跳一期舞了再回来。</h3> <h3>当然,我留下了你大学期间在新东方学习过的法语、西班牙语、德语、韩语等书籍。2016年为美研提升背景美化文案去了法国做一个月的义工,工作中能够与同事及当地人进行一些基本的沟通与交流,这都是你对语言的热爱并勤练苦学的结果;是你在网上结对子教法国妹子中文,法国妹子教你法语一对一互教的结果。语言这东西,是需要环境才会成熟的。书架上的这些书籍热切地等着它的主人回来抚慰重温曾经的美好,一如这房子里的人。</h3> <h3>书房一度成为你做皮具的操作间。你多想把做皮包的工具打包全带走,可恨国际航班路途那么遥远,工具那么多那么重。我小心地把你的钳子镊子起子皮子等用具用料用大的箱子整理好,便于你探亲时随时打开继续你的创作。当南航面试官问你最大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又从中获得过什么时,规定的三秒时间组织语言,三秒后你就拿这个说的事儿:留研期间,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做皮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做皮包可以让自己的绘画技能融入到手工艺上去。根据自己的喜好或根据市场需要完成的作品,让人心情愉悦,成就感爆棚。。做包时让人沉静,出售后又让人沉醉。。国内注册了一个网店,迄今收入过万。。</h3> <h3>精练简洁不慌不忙的语调用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叙述出,顿时获得三位面试官赞许的目光。经历五轮淘汰,幸运的从1300名佳丽中脱颖而出,成为招录的31位中的一位。</h3> <h3>央企 ,它能给人年轻时候安稳,年老时候保障;央企,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而不得的单位啊!而你则视之为敝屣。你把央企投给你的橄榄枝决绝的从中折断。你说你是去打酱油的,只把央企的应聘作为人生第一次参加社招时的练手与探路。你说,应聘的成功倒是更坚定了要走这条路的信心,为外国同行业单位招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国际顶尖一流的航空公司稍后几天在澳门进行招聘时,你从来自各个国家1400多名的小姐姐中过五关斩六将,几轮下来又脱颖而出,幸运的成为了招录的21名中的一员。</h3> <h3>收到外国公司正式的录取邮件,你难掩高兴。出于私心我们软硬兼施的劝你慎重选择,而你去意已决的态度,我的心就空了,忧伤开始整日围绕着我。</h3><h3>终究是要离开的,只能给你洗刷晾晒的物什里裹上我全部的爱和挂牵,然最后你却什么也不带走。你说,公司里吃穿住行全免费,除了WIFI。</h3><h3><br></h3> <h3>终究还是离开了,于千叮万嘱中脚步不曾见丝毫的迟疑,年轻的心跳在胸口激越,步伐依然轻快,轻快地走向了海关,奔去了你向往的地方。我知道,你这是在用背影坚定地告诉我,不要去追你。“我只能在你的后头张望你越来越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线有多远,有多长,怎么一下子,就看不见了。”我精心裁剪妥当的一幅画,于眼前,早已是模糊一片。</h3> <h3>朋友说,越是优秀的孩子飞的越远,我不置可否。那年杜鲁门当选美国总统后,有人向他的母亲表示祝贺:“您有这样的儿子,一定十分自豪吧?”总统的母亲很平静地说:“是的。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他现在正在地里挖土豆,同样让我感到骄傲。”</h3> <h3>我想和你因观点不同各抒己见时的争吵;我想听你说我做的饭菜不是给人吃的话语;我想看到当我削不同的水果送进你所在房间打扰到你时那厌烦的表情;我想我想你,留你在国内,留在我身边,我将同样视你为骄傲。。</h3><h3><br></h3> <h3>刚收拾好房间,就有阳光打进来。太阳照在平安树上的那一缕光,我以为那就是指引、照亮你前行的方向。用朋友留言的话说:既然心系蓝天,那就让阳光照耀她的成长,让飞翔检验她的翅膀吧!是的,我唯有原地守望,深情的祝福:妈妈的孩子,你永远健康平安!</h3> <h3> …………</h3><h3><br></h3><h3> …………</h3> <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