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随想

金色雨林

<h3>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北京市东城区军休办组织的部分军休干部短期疗养活动,这是我自2018年底从部队移交地方后参加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心情既有点兴奋,又有点期待。</h3> <h3>  5月15日,我们一行驱车50多公里,来到此次疗养活动目的地------北京天湖会议中心。</h3><h3> 天湖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市郊外的房山区青龙湖畔,占地面积12公顷,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是北京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协议单位、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定点会议场所、中央国家机关及全国人大机关定点场所。会议中心客房区、娱乐区、别墅区散落在著名的青龙湖边,依山傍水,遥相呼应,在蓝天白云下,满目苍翠,让人心旷神怡。</h3> <h3>  我所住的房间位于会议中心西北角B8号楼二楼,为两人标准间,房间按四星级标准配备,二十四小时热水、客房卫生间内设有独立淋浴间,并有独立的观景阳台(俗称湖景房)。站在阳台,向北眺望,碧波荡漾的青龙湖尽收眼底。<br></h3><h3> 入夜,皓月当空,夜深室静,窗外蛙声一片,如此难得的接近大自然,专心聆听,枕着蛙声入眠,在京城生活了几十年的我还是第一次。无奈这良辰美景被同住一室老战友震耳欲聋的鼾声破坏殆尽,那鼾声像阵雨前天边滚过的阵阵雷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让人心烦意乱,难以入眠。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思绪翻滚,恍惚中好像回到了久违的故乡,回到了童年-------眼前呈现出儿时的美好时光,稻田里、池塘边,无忧无虑的我,和小伙伴们聚在一起,捉蜻蜓,逮青蛙,尽情玩耍,忘记了上学,忘记了回家,忘记了吃饭……</h3><h3> 凌晨4点30分,天渐亮,窗外青蛙还在呱呱叫,岸边杨柳树上传来了悠扬婉转的鸟鸣声,我即起床,置身窗边,探视窗外,看不见青蛙和小鸟,宽阔平静的湖面上,水天一色,寂静无声。我换上运动装下楼,开始坚持数年的晨练……</h3><h3> 疗养生活正式开始,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我们先后游览了华北明珠白洋淀、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参观了孙犁纪念馆、白洋淀抗战纪念馆,深受教育。特别是通过参观白洋淀抗战纪念馆,重温白洋淀地区军民在抗日战争期间的艰苦岁月和悲壮历史,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对今天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感到由衷欣慰,对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身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老军人,理应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永保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h3><h3> 5月17日疗养活动结束。这次疗养活动时间虽不长,但收获颇丰,在东城区军休办和东方嘉园军休所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贴心服务下,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疗养之旅,在饱览祖国绵秀河山、尽情享受休闲疗养之时,深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自豪感,增进了军休人员之间的友谊,联络了感情,愉悦了身心,受益匪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