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想象是一种美(原创)

冬雪《文学园地》

<h3>想象在飘,从一端飘到另一端。又从四月,轻轻地飘到五月。我就这样,站在静静的林间,望着树叶想象着,想象你的倩影。<br></h3> <h3>然而,五月不再挂恋那久违的心事,也不再多想这湖水的清凉。只是春天的种子,一年一度的风雨。在等候你的声音,等你的脚步掠过我心灵的荒漠,等你的歌声驱走孤寂的春夜,等你轻轻揩去我的渺小。而四月的繁华,已匆匆消逝在鹅黄的天际。只有这个五月,众多的花房孕育的歌声唤醒了柳芽儿的哨子。那些远处和近处翠绿的生命也都在装点着又一个季节,操练着又一个夏季。</h3> <h3>而我,天生就爱这五月的树林,圆圆的树干,绿色的叶子,它是我的生命。当怒放的丁香感受温情,树枝上的麻雀不知在等待什么?只有这绿叶捧着五月的想象,美丽如夏。这个五月,是众人迷恋的五月。这个五月,在一种单纯而宽阔的背景中显示着。而你,是否在五月的风中想着我?当我顺着风声望去,你目光注视着周围的花朵,用你的呼吸,轻轻地把这五月的花香,吹向我的内心。使我的心静更轻松,更洒脱。让我感受到了五月的想象,真的是一种美! </h3> <h3>你可知道,在这清静的五月里守望一片林间绿叶,锈满青苔的树干,铭刻着一阶一阶的思恋。使我纯粹的情感游移在乡土迷人的气息里,寻找一滴水和一生不变的真情。就这样,我在想象的居所里。摆弄一面庞大的镜子,并把那些极易伤人的金银的光芒反射到现实之中。你可知道,如果说快乐是种心态,那么,想象就是一种心境。只要自己把心境变得轻松、快乐、宽慰,便觉得自己永远都是美丽的。你可知道,我爱在五月的花丛中照相,爱看照片中美丽的风景、爱看照片中自己曼妙、凹凸有致的身材、爱看照片中自己甜美的笑容。而你偏偏爱站在阳光下,看我在季节之外急急忙忙奔来。让我看到的是你轻轻的摇动是温柔的,你低低的吟唱是温柔的。只因你整个的生命都是用温柔构成的呵······</h3> <h3>这个五月,我站在林中微笑,将你的目光,镶入古朴的镜框中,悬挂于心灵之窗,独自品尝它的温馨。这个五月,我的追求的存在,是一个圆满的拥吻和一段轻盈的歌声。当心静了,就看那份淡然的静谧。聆听一首云水,轻轻与自己私语,独自与心相守这份五月的美丽。 在此时,在彼此愉快的迷失里,默默走进你歌声里的家园。就这样,我的心灵在梦之外的高度飞翔。我的友人啊!每次看到你,都有如沐浴春风,都是那么开心快乐。你总是长发飘飘,总是身材曼妙、凹凸有致,总是笑容甜美。让我体会到了生活是一种潇洒,是一份欣慰。此时的我,期待从人生苦涩的河流中找到摆脱忧郁的渡口;期待从生活的溪流里淌来淙淙的清泉,灌溉这片干涸的心田。我的友人啊!青春是留不住的,但是可以留住快乐和美丽的心境。即使会有莫名的惆怅,但我不会去管它,因为我曾经拥有过青春和美丽,足矣!你可知道,生活的美好,自己的美丽,是需要有美好的心情来体味的。而我伸出双手,却无法揽一缕清风入怀,只能走在风中。携一抹绿色,带一片美景,踏上归途。</h3> <h3>而今,我却不敢再次划动五月的湖水,只能临水而坐,面对一片辽远的水域无从跨越。我知道,这五月的想象,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安然,是一种超脱。这五月的想象,也是一种美。这种美,能给你带来一种好的心静。我知道,这心静,是何等的惬意;这心静,在五月的想象中才能远离烦恼和忧愁;才能专心在灯下静读书卷,才能专注静赏乐曲,才能静享生活,才能静享想象中的甜蜜。在其中,我依然紧紧握住生命,永远相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