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在乡间小路上

小草(拒收红花)

<h3>  上海有个原生态的地方,它位于莲盛镇爱国村西宋,这里本色本乡,环境幽雅。</h3> <h3>  我漫行在乡间小路上,一缕缕本土化气息扑面而来。在这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景中,使我分享了自然界生命体验。</h3> <h3>  步入南村江桥东桥,小河两边排那列的民宅错落有至,井然有序。我抬头向前眺望,一条小路伸向远处,在这无垠田野中,我情不自禁地追遂着小鸟,喜欢看它振翅展飞的雄姿,心儿追求着光明,自由自在地飞翔……</h3> <h3>  过了那条小河,有头小羊动情地望着我。我想:或许它离开了母羊有种失落,孤独寂寞中在诉说什么;或许它欲望快快成长,秉承身先士卒、不甘落后天性,练就过硬本领,当个领头羊;或许它在这静心修养,培育道德的“双信” ——信任和信用。</h3> <h3>  又过了麦苗青青菜儿黄的时光,而到了抽穗收获的季节。有位妇女在阳光下戴着草帽,用棒使劲地在打油菜籽,还有位妇女在背着一捆又一捆的茭白叶将其搬至小船上。这场面让人深受感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生活。</h3> <h3> 热爱绿色,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工作,我与公益同行,让生命焕发青春的生命力。</h3> <h3>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万变不离其宗,学会在社会生活中以不变应万变。凭借自己打草惊蛇的经验,具有潜在危机意识和应对举措。当我在体验田野风光中,步入田埂草地时,下意识地打打草,果然惊动了尺把长的那条蛇,它就在在我身前游离而去……</h3> <h3>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原生态环境中蚊子也有好多,我在遮蔭处稍息时,手脚被蚊虫叮咬了一口,好痒痒的。又闻一缕缕芹菜香,走近一瞧,那棵芹菜花开满枝,煞似美观。</h3> <h3>  在农家自由地里,蕃茄开花结果了,茄子、辣椒、洋葱,发菜、黄瓜、南瓜等蔬菜应有尽有……</h3> <h3>  屋檐下的小燕子飞来飞去,春去夏来,春夏秋冬往复,美好时光不停留。</h3> <h3>  过去的已过去,再也回不来了,把握当下,找寻你最好的自己,用心学习、努力工作,执著坚持,实现梦想的路就在你的脚下,向前走不停步,终有一天会达到理想的目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