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鹊乱飞, 七夕桥何在?

天河水

<h3>(七夕修改)</h3><h3>听说你和春风一起回来过, 我的诗里不再写婉约。 写给春风的是长情, 为你的美丽唱颂歌; 写四季的花开花落, 写你的名字入我的诗歌。 <br></h3> <h3>听说你和春风又去了远方, 回忆的大门重新上了锁。 等下一个四季轮回, 再等春风拂山坡。 人生会有许多次错过, 与你相约, 如果来世在人海中 有人对你回首一笑, 记住那个人一定就是我, 一定要携手修成正果。 <br></h3> <h3>听说爱情是春风, 甜蜜是春风的随从。 其实天知道, 你是我的十里春风, 在心里肆意的刮, 直到旧时的温暖被冰封。 而现在你带走了春风, 红尘中不再相逢。 穿过岁月的风, 只看见一个忧郁的身影, 向远方踽踽独行, 从少年郎走成了白头翁。<br></h3> <h3>娉婷身影,素心似莲,你踩着春雪的咯吱声姗姗而至,宛如那洋洋白雪丛中不骄不媚的一朵惊艳,一幅凄美的丹青素颜寂静了流年的多情,初见时的温柔邂逅了尘世的蛊,一生不解,飞雪中牵手,听暴雪压断青松,追忆难寻。<br></h3> <h3> 只是我总站在山头守望,遥想当年,那一片欢声笑语,曾几何时演变成心头永远的痛,折花闻香,野果留齿,从此以后再无风月,寄情笔墨,那一阙一阙怜人的闺怨,渲染了情思难泯的惆怅,山路十八弯独行,看百草丛生繁华落幕,人生百转,为何情字独殇?<br></h3> <h3>  你本是深居简出,只恋那一场春雪,雪花飘落,雾锁四野,净化了世界纯净了心灵,只因我踏雪寻梅,不畏前行,于是便注定了一场茫茫红尘中的邂逅。一眼只念,便足以定下一世情缘,诗词对唱,笙歌对饮,你抚雪浅唱,我喊山震雪,眸光中透露出这尘世最清澈的爱恋。<br></h3> <h3>  芳菲易逝,烟花易冷,那一场风华雪月,情深似海,而后孤自拼憔悴,玉怜轻碎。又是一年春至夏,不见玉影随行,空滞山头,往事如落花,散去一场繁华,我厌倦了等待,却又习惯了等待,执着相思,一念永长。<br></h3> <h3>  情字难说,那一句诺言我守了一载又一载。漫漫时光,也许只是为了在每一个梦里,于渺然无痕间穿越千山万水再看你一眼。<br></h3> <h3>  是谁独念西风,在荒野翘首相望?一眼万年,千山暮雪,终是一场镜花水月的梦,红尘潇潇,终是一场风花雪月的痛,望断天涯,我的守望幻化成那崇山峻岭中不倒的屹立。<br></h3> <h3>  年华陌路,看尘烟消散,我在情歌中跋山涉水,只为在云天下折笔相思,刻成山乡野居的眷恋。我在生活的缠绕中,披荆斩棘,只为在三生石苦等今生,换来天长地久的奢望。千山过尽,那形单影只的寂寞无可替代,我想要忘记,却发现那融为一体的相思再也无法拔出。<br></h3> <h3>  陌上尘,步步念心,寂寞染指流年。烟雨时光里,独自深山,山风轻拢发丝,花草飘香几缕回忆,每一处落脚都是我今生的心结,无处可解。<br></h3> <h3>  瘦笔如花,写不尽一场花事尽消的惆怅;往事回眸,追寻着一帘三生的幽梦;情深缘浅,刻骨了一场红尘的绝恋!<br></h3> <h3>你说,远方的诗偶尔看看,眼前的一粥一饭才是生活的味道。</h3><h3>所有的遇见都是人间正道,抹不去的痕迹只是旅途中的风景,春有春的灿烂,冬有冬的深藏,期盼成了一生的心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