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肉肉花

小章鱼(罕孟)

<h3>有人曾说上帝在创造花的時候没有黑色,但是我走到昆明的斗南却惊奇的发现,这里如墨画的黑色的,又有中国小写意画的墨肉肉就是最美的花。</h3> <h3>在学校门口有个卖花的铺子,卖花的女孩长得很美。我常去欣赏她卖的肉肉花的品种,还有铺面的布置,有時常想一个女孩随意的创作自我的陶醉也是一种生活,很美的。</h3> <h3>这些枝条就像往上长的松林。</h3> <h3>肉肉是会开花的,原先不懂,以为就是绿色的叶片会发展成一杂花,现在阳台上的肉肉开出美丽的鲜艳的花来了。</h3> <h3>我跟卖花的小老板聊天,他是河南人,来昆明做肉肉花十多年了,他说只有昆明气候适宜肉肉花生长,我又为家乡骄傲了,我们要怎么做,能让我们的花的事业发展得更大更快呢?</h3> <h3>这盒有点例外不是肉肉,是我生日那天,小孙子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一盆仙人掌,当然他用自已攒的零用钱还买了许多肉肉花,送妈妈,送外婆,送爸爸。</h3> <h3>走进斗南发现几年间肉肉花培植发展真快,品种之多,让人数不胜数,花杂之美让人爱不释手。我这里这一盆温润如玉吧!</h3> <h3>这一盆造型犹如逆客松。</h3> 送给亲爱的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