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传说,爱的南国@海南

依諾傾情

<h1><b>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br></b><b>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br></b><b>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br></b><b>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br></b><b style="font-size: 20px;">请点击下方视频:海南,欢迎您!</b></h1> <h1><b>  对于亘古存在的世界来说,人生匆匆俯仰间亦是岁岁年年,我们一生会遇见很多人,在懵懂间会与爱人擦肩,会在取舍间失去挚爱,但深情厚爱则不论多久仍然深情依旧,执念依然;什么是幸福?</b><b>当你累了,</b><b>能有个人靠近你,心疼你;</b><b>当你难了,</b><b>能有个人帮助你,安慰你;世界那么大,</b><b>谁会一如既往把你牵挂?</b><b>人海那么深,</b><b>谁会孤注一掷对你上心?一起环游世界的梦想,我一直没有忘。虽因某些原因从起点到终点没有你的陪伴,不过没关系,就让我做你的眼吧?把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希望你能感同身受。</b><b>2019年4月17日海南,即日启程……</b></h1> <h1><b>  忙碌的生活取代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梦想,生活被一张无形的网掌控着,其中的酸甜苦辣、感动与落寞都在一点点的推磨成茧。茧会越来越厚,我则越来越麻木,这个过程叫成长。旅行是种心灵的洗涤,漂洗麻木的人生,找回纯真的自我。海南,梦想中的天堂,爱的国度,鱼的浪漫,美丽的传说与金色的海滩,钩织着我无穷的幻想与向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b></h1> <h1><b>  走在柔软的沙滩上,看着海天一色的景象,才顿悟:其实天很蓝,阴云总会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想与你,白首不分离;我始终相信,有缘的人终会再见面!</b></h1> <h1><b>  海南三亚位于中国最南端,被一望无际的大海环绕着。它近傍香港,遥望台湾,内靠珠江三角洲,外邻东南亚。海南的每一处风景都是与海息息相关,天蓝的纯净,海蓝的透明。</b></h1> <h1><b>  博鳌禅寺位于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海南琼海博鳌水城,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水相望。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人民币。 </b></h1> <h1><b>  2000年10月,由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晓奥集团总裁、博鳌水城创始人蒋晓松先生个人施资,在万泉河中的莲花墩上竖起一座高9.9米的观世音菩萨塑像。</b></h1> <h1><b>  2002年岁末,蒋先生又捐资500万元,正式筹建以博鳌禅寺为主体的“博鳌东方文化苑”。</b></h1> <h1><b>  进入寺庙前导游除讲解礼佛禁忌外,并告诉我们如果有眼缘,寺庙的师傅们会赐几句话,若无缘我们也要双手合十道声“阿弥陀佛”。走进寺庙心莫名的安静下来,师傅走到我面前说了一下我的运势,太准了!佛度有缘人,阿弥陀佛!</b></h1> <h1><b>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趴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b></h1> <h1><b>  亚龙湾为旅游度假区,以星级高档度假酒店为主。酒店风格各异,基本代表了三亚酒店的高端品质。这里是由政府统一审批规划,所以布局合理,干净整洁,基本形成一个很大的豪华宾馆区。“亚龙湾”被誉为“东方夏威夷”,三面环山一面环水。而“玉带滩”的独特在于一端水面平静,一端惊涛骇浪像极了起伏的人生。</b></h1> <h1><b>  岁月的海浪如同时光机把我带入下一个轮回,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心动瞬间美好的回忆,让我愈加思念那个想起就心疼的名字~我们的故事终以你的姓氏,我的名字收官。</b></h1> <h1><b>  背上氧气瓶带上面罩,在教练的指导下穿梭海底世界,感受“深海女王♛”的霸气。</b></h1> <h1><b>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以美丽迷人的热带海滨自然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而驰名中外。天涯海角陆地面积为10.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游名胜。这里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b></h1> <h1><b>天涯海角景点之名的来历:</b></h1><h1><b> 传说(一)古时交通不便,此地远离中原是人迹罕至的蛮荒之地,古代帝王往往将这里作为流放“逆臣”的地方。被流放的人跋山涉水来到这里,面对着茫茫大海,他们发出了“到了天之涯,海之角”的感叹。清代雍正年间,当地官员程哲于命人在此镌刻了“天涯”二字,后又有文人在另一块巨石上题刻"海角"二字,从此以后,这里就成为一处天下闻名的风景点了。</b></h1> <h1><b>  传说(二)“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b></h1> <h1><b>  现景区内建有海水浴场、钓鱼台及海上游艇等设施,一座座由现代建筑和仿古传统园林式建筑风格相结合的"天涯购物寨"、"天涯漫游区"、"天涯画廊"、"天涯民族风情园"、"天涯历史名人雕像"等屹立在海角景区,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附近有"点火台"、"望海阁"、"怀苏亭"和曲径通幽组成的多层次游览胜地。</b></h1> <h1><b>  "南天一柱"据说是清代宣统年间崖州知州范云梯所书。"南天一柱"来历还有传说。相传很久以前,陵水黎族有两位仙女知道后偷偷下凡,立身于南海中,为当地渔家指航打渔。王母娘娘恼怒,派雷公雷母抓她们回去二人不肯,化为双峰石,被劈为两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一截飞到天涯之旁,成为今天的"南天一柱"。 远古先民的“地方天圆”,认为大地是方形的,故有东南西北的说法,天是圆的,天笼盖着“四方大地”,大地东南西北分别有四跟柱子支撑着天空,如此的南天一拄迎合了人们的地方天圆之说。人们见此“南天一拄”大可不必担心天要塌崩下来。 </b></h1> <h1><b>  </b></h1> <h1><b>  海南的美无法用华丽语言形容,映入眼帘的丰饶蓝天白云很美。但在我眼中,最美的风景依然是你的笑容。</b></h1> <h1><b>  听导游讲述“天涯海角”不老传说同时,爱情广场上一对对新婚璧人在宣读钟爱一生的誓言,让人感动不已。</b></h1> <h1><b>  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缘修三世同船渡,情定三生共白首;百年修,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b></h1> <h1><b>猴岛,欢迎我(≧∀≦)o</b></h1> <h1><b>走进少数民族,感受不一样的文化(请点击下方视频)</b></h1> <h1><b>  苗族的银匠业极为发达,</b><b>堪称银匠世家。苗族银匠分为定点型和游走型,多数为定点型。他们在家承接加工银饰,服务于相对封闭而形成区域格局的一寨或数寨,客户毫无例外来自本系,所以称支系内部的银匠。定点型银匠的分布和数量,依据区域环境及市场需求自然调节,以施洞、排羊、西江、湾水、王家牌等地较为典型。游走型银匠同样以家庭为作坊,农闲季节则挑担外出,招揽生意。</b></h1> <h1><b>  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佩戴可以显现人体内的有毒物质。银离子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消灭650种病菌,能做验毒工具,古代试饮食中是否下毒,都用银饰品检测。银还可以加速创伤愈合,防治感染,并有净化水质和防腐保鲜的作用。</b></h1> <h1><b>  送自己😘古人说:身戴银,健康富贵会相伴,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在医学上,它比其它贵金属对人体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b></h1> <h1><b>  与阿婆攀谈很投缘,阿婆讲黎族风俗,我讲家乡习俗,口干舌燥讨杯水喝,结果是20度酒~醉了[睡]</b></h1> <h1><b>醉了,醉了~眩晕中……</b></h1> <h1><b>  海南盛产的水果有椰子、山竹、木瓜、菠萝、甜豆。走在三亚最繁华的解放路,整条步行街卖的都是珍珠贝壳制作出来的工艺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无所不有。</b></h1> <h1><b>载歌载舞的苗黎姑娘(请点开视频)</b></h1> <h1><b>走进苗族黎族,感受真实生活。</b></h1> <h1><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女人都要纹身,且纹全身好疼啊!还是我的家乡适合我,同事说我的小酒窝越来越明显了,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b></h1> <h3><b>纹身器皿😱</b></h3> <h1><b>玫瑰谷风景</b></h1> <h1><b>  扎起头发,突然发现自己有点帅气,哈哈似乎很自恋了喔😋</b></h1> <h1><b>华灯初上,夜游~</b></h1> <h1><b>恋一座城,傾一个人,归家I Miss You</b></h1> <h1><b>念念不忘是美好,</b><b>耿耿于怀是遗憾!</b></h1>